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早点回家(MingKit)

HBD TO 阿金少爷 
 


1. 


三月的夜晚还是有点冷。Kit正蜷缩在暖和的棉被里拨弄着手机。忽然感觉到一双带着些许凉意的胳膊从背后环绕到了自己的腰间,熟悉的气息喷洒在他耳边,弄得他怪痒的。他这才放下手机,翻了个身,就看到自家的恋人正上下打量着他,那双清澈撩人的眼睛在黑暗中忽闪忽闪的,微微上翘的长睫毛也随之扑朔迷离地上下跳动。 


“又这么晚回来。”是Kit嘟囔着的抱怨的小奶音。 


“嗷P,这么晚你也不睡。”Ming看着眼前皱脸哼唧的人,心里也觉得歉疚。两人才同居没多久,Ming就接手了第一个全权负责的工程项目。无休止的工作打乱了他和Kit的生活节奏,每天醒来匆匆给Kit一个早安吻就出门了,下班的时候也已深更半夜,Ming知道Kit在医院值班也很辛苦,所以回来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他。但Kit这两晚却总是神神秘秘,躺在床上不睡觉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捣鼓着什么。 


“我好想P。”Kit感觉腰间上的手紧了几分,Ming将他整个人揽进了怀里,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像极了一条拼了命地摇着尾巴扑上来撒娇的小狗。 


Kit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轻轻地把还在他颈窝磨蹭的脑袋扳正。Ming想凑上前讨要一个吻,却再次被Kit推开了。 


“嗷P!” Ming很是挫败。 


“我今天做了一天的手术,好累啊!”抬起手打了个哈欠,眼眸迷蒙,轻声地抚慰道:“你也早点休息吧!” 温柔的语气却是坚定的不容反驳,说完就快速翻了个身, 被子拉到头顶,并往前拱了拱。 


“是真的累了吗……那刚才怎么还……”Ming在心里委屈地嘀咕了一下,他刚刚不小心瞄到Kit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是和Beam学长的聊天框。 


Ming微微地叹了口气,身体向Kit挪得更近一点。他确实也很疲累,很快眼皮像是被灌了铅一样,不由自主地下沉,昏昏地就睡了过去。 
 
春风吹拂了窗帘,和煦的阳光暖暖地铺满了床沿。Kit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瞥了眼身旁空了的位置,想起昨晚的情景,耳尖爬起的绯红让他不得不把脸再次埋进枕头里。是有多久没有和Ming亲热了,才搞得昨晚微小的亲呢接触就惹得他全身又热又痒又酥,差点就要擦抢走火。还好在理智的弦快要崩掉的刹那,他看到了Ming眼底的乌黑。那张疲惫不堪的面容也在提醒他:Ming太累了,他需要早点休息。 


所以Kit竭力压下了心头的燥热,违心地推开了Ming。一想到Ming被他推拒后估计又是撅着嘴一脸委屈的神情,他的心就软成了一团。 


Kit爬下床趿拉着棉拖,轻轻推开了窗户,一股清新夹着花香的空气扑面而来。“天气可真好啊!”Kit慵懒的伸了伸胳膊感叹了一句。今晚那个人又不知道加班到什么时候才回来,望了一下时钟离午餐还有几个小时,心情甚好的Kit决定亲自下厨给个Ming做个爱心便当,就当做是对昨晚的一个补偿。 
 


2. 


中午的太阳升到了头顶,阳光毫不逊色地穿过树叶间的空隙,一缕缕地洒满了地面,耀得人眼睛发花。街道的地砖反射得太过明亮,刺得Kit有些看不清前路。正当他眯起眼睛试图凭记忆找到Ming办公的大楼时,就远远看到自己想见的那个人背对着自己站在停车场的大门口。 


这让Kit有点意外。 


更让他意外的是,Ming的手臂上还挽着一个女生,两个人看上去亲密无间。虽然看不到脸,但是曼妙的身姿也能判断出是个不差的美女了。不一会儿,他们就朝着大楼一旁的拐角走去,日光拉长了两个人的影子。

 
很配。 


提着便当盒的手不自觉得捏成一拳,像是默契地穿过了他的胸膛,狠狠地锤了心脏一把。明明此刻是个好天气,空气怎么就挤出了水汽,漫天盖地像要淹住他的双眼。 


嘴里的口香糖已经被嚼的没了味道,Kit走到垃圾桶把口香糖吐掉,顺便把便当盒整个也扔进了垃圾桶。 
 


3. 


Kit裹住毛毯在沙发蜷成一团,手上的遥控器按了又按,也找不到一个想看的节目。他盯着墙上的时钟出了神。十一点整了,Ming还没有回来。 


烦燥。 


他干脆眼珠子跟着秒针360度移动起来。在转了大概50圈之后,门锁咔嚓一声,等了一晚的人终于回来了。 


他以为他会听到Ming兴奋的嗷叫声,以为那个人会扑过来拥住他,结果身后一片安静。 


他转过头想一探究竟,就看到那个人瘫在玄关的小椅子上。得,喝醉了。 
Ming靠着椅背,低垂着头,紧闭的双眸微拢着眉,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似乎睡得很不安稳,不时发出的咛喃声也像是在发泄醉酒的痛苦。 


Kit翻了个大白眼,还是忍不住走过去,伸手探了探那个醉鬼的额头。额际冰凉的触感让Ming不自觉发出一声沉吟,并且很顺势地伸手覆住了那片冰凉。 


“活该!”Kit使劲抽出了手,嘴上嫌弃地唾了一句,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把他架起来。Kit的健身不是白练的,即使身上这个人比他高大不少,但他还是勉强能把这个人扶到房间并扔到了床上。气喘吁吁的Kit很想把这个人一脚踹醒,但他还是拿着热毛巾给Ming仔仔细细擦了全身,帮他盖上被子,并用力掖了掖被角。 


“老子还不是怕你感冒又要传染给我。”一阵困意袭来,Kit打了个哈欠,钻进被子,俩人相对睡去。 
 


4. 


醒来的Ming只觉得头昏脑涨。家里空荡荡的,Kit应该去上班了。他和Kit同居的时候就约法三章,应酬喝酒要把握分寸,不可以醉到不省人事。很明显,他昨晚失信了。拿起手机想给Kit道个歉,才发现手机早就没电了。模糊地记起昨晚Kit悉心地照顾自己,也许他并没有生气吧。想了想Ming打开衣柜准备拿换洗的衣服,却发现衣柜少了好几件衣服。 


Ming心下一沉,打开衣柜的另一边,果然属于Kit的行李箱也不在了。他慌张地拿起还在充电的手机拨了Kit的号码,关机。 


P还是生气了。 


澡也来不及洗了,他抄起桌上的车钥匙就往Kit工作的医院赶。找了好久也没有发现Kit的身影,他只好去敲了敲Beam办公室的门。 


“Kit去日本参加一个医学研究会了。” 


“他没有告诉你吗?” 


“你们吵架了?” 

…… 


Beam学长总是什么都先知道。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让Ming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没有多说也没有多问什么,双手合十向Beam道了谢就匆匆离开了,留下了门内Beam满脸的疑惑。 
 


5. 


和Kit失联的第三天,Ming的项目终于收尾了。这天晚上他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地摆弄着手机,那头的电话永远是关机,发过去的Line都是未读。他焦躁地把手机拍到床头柜,刚好一眼扫到桌上的台历,才想起今天原来是自己的生日。 


P是连我的生日也不管了吗? 


手机就在这时候突然震动了起来,他激动地拿起来看,眼神很快又暗了下去。亮起的屏幕上是一条短信,只有两个字:“下楼。”Ming很失望地抓了抓头发,随手抄起床上的外套出了门。

 
楼下站着一个漂亮的女人。 


“怎么这个时候来我这了?” 


“臭小子,生日快乐,你的生日礼物。”

 
Ming笑着准备接过女人手中的礼物,就看到女人背后远远站着的,自己思念了三天的人。 


“嗷!P!”Ming想也没想就冲上去抱住了他,却错过了他的巧克力学长一瞬间暗下去的眼神,以及嘴角扯出的一个僵硬的笑容。 


然而这个笑容很快也收住了,换上了惊讶的神情。 


就在那个女人转过身冲着Kit挥手打招呼的时候。 


“姐?”是Ming的姐姐,远嫁到澳大利亚的亲姐姐。 


在石化了几秒之后,他用手肘狠狠捅了Ming的腰,小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姐回来了怎么没跟我说?” 


“嘘!姐姐离婚了,回来办手续,她怕大家担心。所以也不让我跟你说。” 


虽然不合时宜,但Kit阴了好几天的心情的确在这个时候升起了小太阳。 


 


送走了姐姐,Ming和Kit站在屋内默默对视了好一会。 


“对不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相同的话打破了僵局。 


“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Kit抢先问道。 


“Kit不是因为我喝醉酒所以气到不理我了吗?” 


“我什么时候不理你了?” 


“嗷你去了日本也不跟我说一声。” 


“我有跟你说啊,我写了张纸条。” Kit径直走到房内,“咦?我明明放在这里的。”好吧,那张纸条早就飘到了床底下。 


“那P为什么三天都不跟我联系?”Ming扁着嘴委屈地问。 


Kit捡起地上的纸条递给了Ming,“你看我上面也有写,这是个机密的研讨会,所以去之前都不能带任何通讯工具。我的手机还放在医院没拿回来呢。” 


Ming有点懊恼自己那天没有多问Beam几句。 
 
“P又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我那天去你公司找你,看到你跟一个女人很亲密,我不知道那是姐姐。” Kit低下头,像个犯错的孩子。 


“所以P生我气了?” 


“没有!”Kit急切地抬起头,嗓音有掩不住的激动:“我是生自己的气。” 


“P……” 


“我吃醋了。” 


“诶?”Ming有点懵,他从没想到他那个傲娇的总是心口不一的小学长会在他面前乖顺地承认他吃醋了。这份难得的坦诚明晃晃地表达出的在意,让Ming只觉得脚下被点了个热气球,整个人轰轰地就要升腾到半空中。 


“对不起……我不应该怀疑……有那样的情绪……但就是控制不住。” Kit垂下眼,坦白后终于如释重负。 


Ming心里一紧,心疼地看着那个在自己面前耷拉着脑袋的Kit,伸出手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P真傻,吃醋不是不信任啊,是占有欲,证明P超爱我的!” 


“谁……谁超爱你了……”Kit把头埋得更低了,衣领露出的那一截白白的后颈也染上了一层薄红。 


“P,其实我也想问Beam学长……” 


“哎呀,差点忘了!”Kit拍了一下脑门,“我刚刚去找了Beam……” 


咯噔了一声,Ming心中那个隐秘的脆弱的小暗门还是被尖锐的戳中了:P回来第一个想见的人是Beam学长……这些天来积累下的自以为很是不堪一击的酸楚在这一刻酿成一份难言的苦涩,果然能安慰他的小学长却说服不了自己啊……热气球秒速蔫了,失重地就要往下坠。他的手掌不停摩擦着裤子的布料,喃喃地在心里自嘲。他竭力敛净眼里的情绪,深吸了一口气决定讨个明白。抬眸想挂起笑脸时,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精致的礼物盒。 


“呐,你的生日礼物。” 


Ming有点愕然,他打开一看,是他刚刚结束的那个项目的迷你建筑模型。 


“你人生负责的第一个项目对你来说一定意义非常吧!可我是学医的不懂这些,所以跟Beam那个死家伙商量了好久,才想出让Forth帮我找人做了这个模型,还好Forth跟你是同家公司的……”Kit撇了一下嘴又补充道:“不过这玩样真他妈的沉!我从Beam那里提回来真的是重死我了!” 


有什么熟悉的暖意顺着血液流向心底的小暗门,哗的一声将所有酸涩冲得一干二净。Ming只觉得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种子倏地漫开,在心里开出了一整座花园。 


“不喜欢吗?”Kit歪着脑袋凑上前,担忧地看着面前一言不发呆楞住的人。Kit不知道的是,他的Ming早就乘着供满鲜花的热气球超速地漂浮到外太空的星球了。 


“我说Ming Kwan你……” 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什么东西轻轻覆上Kit 的嘴唇,没有火热的激缠,也没有太多情欲的表达,只是烙上他的温度后就退开了,温柔得让Kit不由得想起第一次Ming装醉偷亲他的画面。 


明明已经隔了这么久,一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红了脸颊。 


“很喜欢,谢谢P。” 


唇上的热度久久未散,Kit羞涩地挠了挠自己发烫的后颈,眼神开始四处乱瞟。才想起了什么,他急忙跑到门口拿出蛋糕,慌慌张张地插上了蜡烛并点上:“Ming!Ming!快快快!再不许愿就要过十二点了!” 


“P,这个愿望你帮我许好不好。”又是那个让Kit抵挡不住的撒娇的口气。 


“为什么?” 


“因为有你,我什么都不需要了。所以我把这个愿望给你。” 


“切,就会油嘴滑舌!”嫌弃的语气,嘴角却忍不住上扬了一个弧度,“那我就不客气了。” 


Kit虔诚地闭上眼睛,嘴里不知道念了什么,念着念着就抿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 


“所以P许了什么愿望?” 
“不告诉你!” 
“说嘛说嘛!” 
“好吧,我希望Ming以后,都能早点回家。” 
“嗯?” 
“陪我。” 
“好。” 
 


end.


评论(9)
热度(4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