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预见未来的超能力(ForthBeam)

 

Beam有预见未来的超能力,不过非常的微弱。他最多就是能预知什么时候会下雨,哪天需要带伞。他把这个秘密告诉老铁Kit的时候,对方伸出手探了下他的额头,一脸你当我智障还是你本人就是智障的神情翻了个大白眼。后来Beam觉得不管别人信不信都好,这个能力说出来确实也是有点智障,所以他也没好意思再跟其他人提起。 
 
Beam第一次见到Forth,是在学校的迎新晚会。聚光灯下的他抱着吉他,条纹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修长的手指拨动着琴弦,浅浅哼唱,眼眸清亮如星。 


一曲结束,掌声,欢呼声,尖叫声包裹住整个会场。Beam却只听到自己隐秘的快速的心跳声像花瓣般穿过人声沸腾飘落在那人拨弦的指缝处,倏地漫出一片花海。 


Beam明白,这就是最俗气的一见钟情。 
 
晚会散场后,Beam悄悄地跑到后台,红着脸想着上前搭个讪。 

可是直到Forth走出后台踏出会场,他都鼓不起勇气靠近一步。 


正当Beam懊恼地踢着门口的小石子泄愤时,天空突然一声巨响,哗啦啦就下起了大雨。 


Beam拿出包里早就准备好的雨伞,正要迈开步子跑回宿舍,就听到刚刚那个熟悉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那个同学……能不能麻烦撑我一程?”Forth挠着后脑勺,双目炯炯望向Beam。 

“当、当然可以!” 


走到宿舍楼下,雨渐渐变小了。Forth笑着说:“谢谢你呀同学。” 

Beam收了伞,点了点头,站在原地抿着嘴,一副欲语还休的样子。 
Forth看着他半晌,才想到了什么,伸出手笑道:“你好,我叫Forth!” 
Beam紧张地回握住了对方的手,感受着掌心传来的热度,顺着胳膊蔓延到脸上,眼睛只好向一边乱瞟,支支吾吾地回道:“我……我叫……Beam。” 
“Beam明天有空吗?” 
“啊?” 
Beam一愣,却见Forth从背包里掏出一张纸递到Beam的手上,是篮球比赛的宣传单。 
“明天的篮球赛,Beam有空的话就过来支持一下!” 

雨水顺着雨伞滴落在鞋面上,静止在原地的Beam捏着手上的纸,抬头看到Forth脸上和眴的笑容,他仿佛听见自己今晚再次不安份的心跳声扑通扑通落在地面上,和水花一起溅起了一地的涟漪。 
 
直到第二天Beam如约来到篮球场,才体会到院之月Forth的人气是有多高。 


篮球场里里外外围成了一圈,Beam找了个靠近角落的位置坐下,眼睛一动不动盯着场上那个人挥汗如雨。 


当最后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不偏不倚投进篮框里,周围歇斯底里的呼喊声差点震破Beam的耳廊。


Forth这个人真的是走哪都能自带光环。

 

Beam微微感叹道,原本要送过去的饮料在看到被团团围住的某人后也只好作罢,他避开Forth的视线,一路小跑躲到篮球场外不远的小树下发呆。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直到几滴雨滴落在Beam的鼻尖上,他才想起今天又是会下雨的天气。 


他回头看了一下篮球场,人群早已散开,那里空荡荡的。 


这时他却瞥见不远处淋着雨往食堂方向快走的Forth。


“怎么还没有回去啊!”Beam皱着眉头,盯着那人被汗水加雨水浸湿的衣服粘粘贴着后背,寻思这样肯定会生病的。他捏紧伞柄,加紧几步赶了上去,把伞遮在Forth的头顶上,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那个……我有伞,一起遮吧?” 


头顶上突然多了一片阴影,Forth回过头看到是Beam,亮起双眼一脸惊喜:“是你啊!”他顺手接过Beam手中的雨伞:“我来撑吧!”

 
“嗯。” 
“Beam刚刚有来看我的比赛吗?” 
“没……今天有课……” 
“那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Forth笑眯眯地歪过头望向Beam。 
被戳破谎言的Beam耳尖红到快滴血了,还是犟着嘴说:“我就是路过!” 
“Beam的腿可真长呀,路过就能路个半小时车程哈哈哈哈。” 
“……” 
“好奇怪,怎么两次我遇到你都下雨?” 
“我怎么知道啊!”Beam撇了撇嘴又低下头。 
 
没想到Forth随口说的这句话就此立下了Flag: 
在图书馆泡了一天资料的Beam,出门就会看到蹲在地上等绵绵细雨停下的Forth。 
在食堂吃完晚饭的Beam,会在门口碰见望着倾盆大雨不知所措的Forth。 
就连撑着伞经过操场的Beam,也能恰巧遇到在雨中狼狈狂奔的Forth。 


就在第二十次Beam和Forth又共撑一把伞回宿舍的时候,Beam终于忍不住发出了疑问: 
“你是没钱买伞吗……” 
“……” 
 
这天Beam正坐在食堂扒完最后一口饭的时候,就听到旁边一群人在叽叽喳喳聊着八卦。 本来Beam对这些事不敢兴趣,直到被八卦的主角是那个在意的名字。 
 
“话说今天May向Forth表白了耶!” 
“May?音乐学院院之星?” 
“对啊!听说她上次看了篮球赛就喜欢上了Forth。” 
“哟,还是头号粉丝呢哈哈哈~那Forth答应了吗?” 
“怎么可能不答应?院之星耶,那么漂亮哪个男人舍得拒绝呀。” 
……. 


后面的话Beam也没再听下去,他腾地一声站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宿舍,哐的一声甩上房门,把自己砸到床上。 


“Forth被表白了…… ”


只是自言自语了这一句,Beam就觉得自己整个心被人砸了一箱烂掉的柠檬,又酸又涨又痛。 


“Forth有女朋友了…… ”


不知道又从哪里伸出一只该死的手,狠狠挤了一把柠檬,酸酸的柠檬汁灌满了心,盛不住就要从眼里流出来。 


Beam闭上双眼,抬起左手压住眼帘,拼命地想把眼泪憋回去。 


裤袋里的手机一直在震,是Forth发来的约饭信息。 


手背瞬间一片湿热……本来还以为能忍住的,直到看到他的名字。 


不知道哽咽了多久,来不及开灯的房间早已陷入昏暗。Beam这才收敛住情绪,拿过床边的手机回道:“考完试了,我回家了。” 


“那Beam好好休息,回来记得找我吃饭!”是Forth秒回的短信。
 
 
花了好几天苦口婆心摆脱了May的纠缠,Forth这晚来到酒吧准备喝杯酒放松一下,却在酒吧里遇到了消失了好几天的Beam。 


此刻Beam瘫倒在吧台上,眨巴着朦胧的双眼,喝完酒后原本白嫩的脸又多了几分媚态,双颊带着酒醉后的微微酡红,嘴里一张一合不知道在嘟囔着什么。 


Forth痴痴地注视着这张多日不见的脸,一时看呆了。 


直到杯子落到地上的清脆声音才将Forth的思绪拉了回来,他眼疾手快的冲上前扶住Beam,避免他踩到锋利的碎片。 


Beam摇头晃脑的眯着迷茫的双眼仔细辨认着眼前人,含糊不清的喃喃道:“是Forth啊!” 熟悉又安心的味道让Beam神情一松,整个人顺势扑倒在Forth的怀里。 


“不是说回家了吗?怎么在这里买醉?” Beam觉得自己真的喝上头了,不然他怎么会模模糊糊看到头顶上的人皱着眉头,一脸的不悦地质问自己。 


“是心情不好吗?”见Beam迟迟不回应,Forth耐着性子又追问了一句。 


“没有。”Beam闷闷地回道。 


“那怎么喝这么多酒?” 


怎么喝这么多酒,还不是因为你!莫名来的恼火让Beam的脑子也炸醒了几分,心里偷偷嘀咕着,越想越心酸:为什么我的超能力这么烂呀,为什么我不能看到Forth的未来?我好想看到他喜欢的人的样子,是不是那个漂亮的什么院之星?她可真幸运!可我怎么努力都看不到,就只能看到该死的天气预报。 


“关你什么事啊,凭什么管我!老子爱喝多少就喝多少!” Beam挫败地低吼,声音一哑,后面的话却再也说不出口。 


明明我才是你的头号粉丝呀…… 
明明……是我最先喜欢你的呀…… 
凭什么啊…… 


Beam气恼地挣扎着要推开Forth,却恍惚感觉腰后的手臂又紧了几分。 


“别喝了。”就在委屈的眼泪打着转快要掉出来的时候,那个人轻轻地揉了揉他松软的头发:“外面下雨了,我又没带伞,一起回去好吗?” 
 
隔天醒来的Beam完全想不起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床,以及穿着陌生衣服的自己…… 


“呐,喝口水。”Forth端着水杯出现在床边,吓得Beam屁股本能地往床的另一边挪动。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你对我做了什么?!”Beam紧紧攥着被子一脸惊恐,晃着脑袋也想不起昨晚发生了什么。 


“应该是问问你自己对我做了什么吧。” Forth定定地看着Beam半晌,像是要被对方的脸看穿一样。 


“我、我做了什么?” 
“你说你喜欢我,然后…….” 
“然后我就上了你?” 


Forth噗哧笑了出来,摇了摇头:“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吧哈哈哈哈哈。” 


Beam羞得只好把自己迅速裹进被子里,翻了个身卷成了一团花卷。 


Forth想把他拉出来,但Beam使着劲不肯松手。Forth只好双手撑着床沿,隔着被子凑到他的耳边说道:“然后……我说我也喜欢你。” 


……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Beam更加手足无措,躲在被子的他感觉快要窒息了,只好露出烧得通红的脸,闷闷的嘟囔了一句: 
“那我还说什么了?” 
“没有了,然后你就吐了。” 
“……” 
“所以我帮你把衣服脱了。” 
“别说了!” 
“顺便帮你洗了澡。” 
“不要说了!” 
“都看光光喽!” 
“都说了不准再说了!!!”Beam嗖的一声起身掀开被子,气鼓鼓地红着脸瞪着Forth。 
“好吧不说了。”Forth又往前凑近,轻佻一笑: “那我们直接做吧。” 
“啪!”Beam二话不说抄起床上一个枕头就冲Forth的脸砸过去。 


臭流氓! 
…… 


“那个……我跟你说一个秘密,我可以预见未来……”Beam低着头捏着被角仿佛下了巨大的决心,声音却小得连自己都听不清:“不过只能预知未来的天气。” 

“哦。” 
就一个哦? 
哦是个什么意思? 
“Forth你信啊?”Beam抬起头惊讶地瞪大了双眼。 
Forth伸手理了理Beam的额前的小碎发,双手捧起他的脸,望着他的目光里笑意盈盈。 
“我当然信。”Forth轻轻叹了口气:“不然你以为我们每次见面都下雨,我刚好又都不带伞,真的有这么巧吗?” 
“原来不是没钱买伞啊……” 

“……” 


Beam傻傻地张着嘴,呆愣地望着Forth的脸在自己的眼前一点点放大,直到那份温软轻轻落在自己的唇上。 
 
Forth和Beam一样,都有预见未来天气的超能力。

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也喜欢你。

评论(14)
热度(239)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