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Techno吃醋了(KlaNo)

我说要想写吃醋梗, @草莓小西饼 说想看队长吃醋,这个小机灵,我成全你。



1.

 

Techno站在足球场边按着手机。昨晚刚下过一场暴雨,茵茵绿草地被冲刷得干净而透亮,此刻却艳阳高天,热辣的日光当头泼下,铺成满地的金黄。

 

轻薄的球服汗津津地贴在身上,汗珠顺着修长的脖颈滚落,他揪起领子囫囵地擦着脸上的汗,指甲修剪圆润的手指快速地按着手机屏幕,笑得眉眼弯弯。

 

——很抱歉今天不能去接No哥了,学校临时有事。

 

——没关系的,学业更重要。

 

Kengkla这个人,天天来接送他,明明自己才是年长者,硬是被他当成小孩子宠。Techno嘴上嘟囔地嫌弃着,眼底的笑意却迟迟未散。

 


“P No 下午好呀!”

 

一个甜腻的女声传来,Techno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抬头眯眼看着背光站在面前的人,原来是Can的妹妹——Lemon。

 

“Lemon?你怎么在这里?”

 

“来找我哥一起回家呀。”Lemon从背后殷勤地递上一瓶冰汽水,“呐,请P No喝。”

 

“谢谢,你比你哥有良心多了。” Techno接过汽水,拧开瓶盖仰头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

 

“P No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Lemon的表情看上去有些神秘。

 

“问什么?”

 

Lemon往前跨了一大步,凑到Techno面前,压低声音耳语道,“那个老开着辆SUV,长得挺帅的小弟弟,是不是Nic的男朋友?”

 

“噗。”还来不及吞下的汽水一大口全部喷了出来,Techno硬生生被呛出了眼泪。

 

“P No你慢点喝,没人跟你抢。”Lemon慌忙地帮他拍背。

 

“咳咳咳,Le、Lemon你刚刚说什么?”

 

“嗷,我说那个经常来接送P No的高中生,是不是Nic的男朋友?”

 

“你、你怎么会这样想?”

 

“要不是Nic的男朋友,怎么会天天来接送你?”Lemon不以为意地反问,“总不可能是P No的男朋友吧?看着也不搭呀?”

 

刚刚准备解释的话语硬是全卡了回去,Techno瞬时哑口无言。

 

“他长得好帅,Nic长得也好看,他们看上去好般配。”Lemon无视Techon脸上的表情,自顾自地继续兴奋着,“关键是我听说他俩从小一起玩到大,青梅竹马,多好嗑!”

 

“好、好嗑?” Techno艰难地咽了口水。

 

“上次我站错了CP,TinPete被我哥截糊了。”提起这件事,Lemon还是忿忿不平地攥紧了拳头,“我只求这次不要再站错了,所以才来跟P No打探一下,这对CP我能不能站?”

 

“这……这我也不清楚。那个Lemon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改天再聊。”Techno心虚地捡起扔在地上的书包,转身就走。

 

“No哥慢走哦,帮我向Nic带句话,他俩真的很般配也很有爱,不止我,大家都这么觉得哦!”

 

Techno有些怔忪,握在手里的汽水捂得他掌心冰凉,他慢慢顿住了脚步。

 

“大家都这么觉得吗?”

 

Lemon重重地点了点头。

 

 

2.

 

“死Nic我回来了。”手上的足球被随意扔到地上,咕噜咕噜地滚动几下碰到桌角停住。Techno疲倦不堪地瘫在了沙发上,仰头望着头顶的风扇吱呀呀地转着。他的刘海湿哒哒地粘在额头上,正涔涔地淌着汗水。

 

他扭头瞥见Technic正翘着二郎腿在他旁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蛋糕。

 

“臭小子你居然在这里独食,快分我一口,饿死我了。” Techno捋了把湿漉漉的头发,不顾掌心的臭汗液伸手就要去抢Technic手上的蛋糕,Technic十分嫌弃地推开了他凑近的脑袋。

 

“离我远点,我刚洗完澡,别弄脏我的衣服,很贵的。”

 

“你的衣服能贵到哪去,你有多少钱我还不知……”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住,Techno盯着Technic身上的衣服仔细看了好几遍,“等等,这衣服好像是……”

 

“是Kla的。” Technic回答得干脆利落,“上次我说喜欢,他就送给我了。我衣柜还有好几件都是他送的,共享衣柜~”

 

Techno焉巴巴地哦了声。

 

“Kla那小子的衣品是真的不错,哥你有时间就跟人家学学。” Technic 瞟了Techno 一眼没好气道,“你看你穿得像什么样,脏兮兮的,Kla到底看上了你什么?”

 

“这你就自己去问他了。”

 

“问过了,他说是一见钟情,匪夷所思。”

 

“臭小子,你哥我很差吗?” Techno嘴一撇,没底气地回怼道。

 

“不差,但是跟我比起来,确实差得远。”Technic笑嘻嘻地睨着他哥说道。这句话放平时Techno只当是玩笑,但今天他却鬼使神差地听到了心里。

 

Techno拿出手机,对着熄灭的屏幕观察着自己的脸,一会抿嘴微笑,一会露牙咧笑,一会又摆出扑克脸,怎么看都是傻气十足,Kengkla说对他是一见钟情,那他到底是看中了他哪里。

 

他胡思乱想着,余光瞅向了一旁的Technic。漂亮的眉眼,高挺的鼻子,白皙的脖颈,侧脸的线条恰到好处。这样的五官才称得上让人一见钟情的资本。

 

明明是同父同母两兄弟,外貌却是天壤之别。

 

“哥!你老看我干嘛?”察觉到身旁打量的目光,Technic转头疑惑道。

 

“谁看了你了臭小子,自作多情。” Techno慌乱地叉开了视线。

 

Technic耸耸肩,一口吃掉手里剩下的半个蛋糕,含糊地说道,“话说Kla那小子的厨艺是日渐增长呀,现在连蛋糕都能做得这么好吃,哥你可真幸福。”

 

“蛋糕?”Techno一脸困惑。

 

Technic指指嘴里的蛋糕,冲Techno 挤了挤眼睛挪揄道,“多亏哥的福,我才能吃到。听说Kla专门去学的,肯定第一个就做给哥吃了吧。”

 

Techno面皮一抽,表情僵了几秒。Kengkla什么时候去学做蛋糕的,他压根就不知道。尝到第一口他做的蛋糕的居然是Technic,喜欢的衣服二话不说就送给了Technic……Techno再细想了一下,他和Kla没有在一起前,这两个人的关系确实一度好到,他自己都曾经怀疑他俩是情侣。

 

何况他的弟弟很早就出了柜。

 

难道……

 

把脸朝下埋进交叠的臂弯之中,Techno努力想把刚刚那个一闪而过的糟糕念头抹掉,但似乎不可能了。

 

Kla不会喜欢的一直都是Nic吧。

 

 

3.

 

几天后。

 

“No哥快试试我做的蛋糕。”将刚出炉的蛋糕推到Techno面前后,Kengkla不紧不慢地把刚刚卷到小臂处的袖口抚平,然后手肘撑在桌上,托着脸痴痴地看着Techno。

 

蛋糕看上去松软绵密,带着淡淡的奶香气息。Techno拿起叉子挖了一小口放进嘴里,却味同嚼蜡。

 

“不好吃吗?我可是学了好久的。”Kengkla眨了几下眼睛,满眼的期待。

 

“没有,很好吃。” Techno颓然地把玩着手中的叉子,无精打采地答道。

 

“可是No哥看上去好像不是很喜欢。”Kengkla的语气有些失落,“要是不喜欢的话就拿回去给Nic吃好了。”

 

酸涩的气泡又在心里咕噜咕噜地冒起,Nic的名字让Techno没由来地气闷,他觉得自己真的是狭隘。一个是自己的亲弟弟,一个又是自己的恋人,他本不该有这种不可理喻的怀疑,却又控制不住。Techno抬头看了Kengkla一眼,很快又收回目光,犹豫着不知如何开口。

 

“当”的一声,手中的叉子掉在了地上,他才受惊一般地回过神来。

 

“No哥最近怎么了,整天魂不守舍的?” Kengkla往前凑了凑,好看的眉毛也因担忧而随之蹙起,“能告诉我吗?”

 

“没有。”Techno被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想搪塞过去,却被Kengkla炙热的视线盯得压力重重。他干脆站起身推开Kengkla,敷衍道,“我去拿个干净的叉子。”

 

Kengkla哪里会轻易放过他,快步紧跟在他身后。Techno失神地往厨房靠近,直到腹部触到了冰凉的瓷砖,Techno转身才发现自己被圈在了Kengkla和料理台之间。

 

“No哥到底怎么了?”Kengkla双臂撑在Techno腰侧,眨着亮亮的黑眸去寻觅他的眼睛,试图从里面看出个所以然来。

 

Techno低着头眼睛胡乱转着,不敢直视Kengkla。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呢?”长长的睫毛忽地拢了下来,Kengkla小心翼翼地勾了勾Techno的手。

 

低垂的头稍稍抬起了一点,恰好撞入了Kengkla清澈明亮的眼眸里。只消这一秒,Techno就缴械投降了,这才别扭地开了口,

 

“Kla跟Nic认识很久了……是吧?”

 

突然提起了Nic,Kengkla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本能嗯了一声作应答。

 

“那你觉得Nic怎么样?”

 

“啊?”Kengkla的眼睛略微睁大,更加懵了,“No哥这是什么意思?”

 

Techno深吸了口气,“虽然我这么想你跟我弟弟的关系不太好,但Nic确实比我优秀太多……

 

“No哥是想说?”

 

“选择我,是不是退而求其次?” Techno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尾音都带了点颤抖化在空气里。

 

Kengkla错愕了一会,突然压低声音笑了起来,“原来No哥吃醋了?”

 

“我、我哪有。” Techno的脸一瞬间就涨红了,呼吸变得有些急促,连说话都结巴了。

 

“No哥怎么会以为我跟Nic……”

 

“那个……”Techno挠了挠鼻尖,“你和Nic共用衣柜……”

 

Kengkla思忖着他这句话的意思,很快就反应了过来,“No哥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衣服多,扔了又浪费,干脆就送给Nic,反正也是不要的。”末了他又补充一句,“我才不会让No哥穿我的旧衣服。”

 

“那蛋糕呢?你第一个做给他吃……”

 

Kengkla神秘地笑了笑,“No哥答应我不能告诉Nic,因为是第一次做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万一吃坏肚子了…….所以只好拿Nic来当小白鼠了。”

 

“你怎么这样对Nic?”Techno皱着眉头,抱怨道。

 

“我可舍不得No哥有任何闪失。” Kengkla依旧是一副温柔的神情望着Techno,“一丁点可能的意外都不行。”

 

“你以后对我弟好点吧……他知道会伤心的。”

 

“No哥干嘛这么关心Nic?”Kengkla的声音里分明带着几分赌气和醋意。

 

“他是我亲弟弟呀!”

 

“我不管,No哥要把我放第一,Nic放我后面。” Kengkla的眼睛微微眯起,尾音懒洋洋得像是小孩子在撒娇。

 

“你这吃的是哪门子的醋?” Techno叹了口气。

 

“因为我爱No哥,吃醋本来就是爱一个人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Kengkla拉过Techno轻轻地抱住,脸颊摩挲着他毛茸茸的发顶,“也谢谢No哥让我知道,你也是一样爱我的。”

 

Techno愣了一下,这些天低落的情绪只因Kengkla一句话而消散不见。他笑了笑,双手环过Kengkla的背,缓慢而坚定地回抱了过去。

 

“No一直都很爱Kla。”

 

 

厨房只拉了一层百叶窗纱,余晖横切过,影影绰绰闪着细碎的光。相拥的人胸口相贴,同样鼓噪的心脏在胸腔里紊乱而剧烈地跳动着,几乎盖过了一室的宁静。

 

“还有,我从不退而求其次。”默了会,Kengkla这才缓缓开口,唇角的笑意愈深,“No哥本来就是最好的。”

 

“行、行了,我们去吃蛋糕吧。”Techno挣扎着想要摆脱Kengkla的桎梏,双颊的绯红渐渐染到耳根。

 

“不吃了,今天的蛋糕做得太甜了,现在应该尝点酸的东西来解一下腻。”手指沿着柔软的发丝划到Techno的耳廓,Kengkla的嘴唇轻飘飘覆在恋人透着红色的耳尖上,一张一合间吐出温热的气息,“酸酸的No哥,刚刚好。”

 

 

 

 

第二天清晨,Kengkla光着身子捡起昨晚丢在地上的裤子,摸进口袋掏出手机,没有什么表情地划开屏幕,毫不犹豫将Technic拉进了黑名单。

 

让No哥不开心的人,以后就是我的敌人。

 

 

 

Technic:???

 

 

end.



后续姐妹篇可戳:Kengkla吃醋了



评论(143)
热度(4429)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