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弱点(ForthBeam)

1.


“Forth!我们一起看恐怖片好不好!”Beam兴致勃勃挥着手上借来的电影光盘,满脸期待。


“怎么突然想看恐怖片了?”Forth看着眼前兴奋的人,有些诧异。


“因为我们好久没有一起看电影了。”

 

这个理由确实很充分,两个人这一年都忙得焦头烂额,难得都有空也是恨不得把对方按到床上拆吃入腹,哪有心思去想其它的事。

 

见Forth紧皱眉头像在犹豫什么,Beam扬起嘴角挑衅道:“你不会是不敢看吧?”问完后还调皮地发出了嘿嘿嘿的笑声。

 

Forth耸了耸肩无所谓道:“随你吧。”

 

看恐怖片总是要有点氛围的,两个人特地关了灯拉上了窗帘,悠闲地翘着腿挤在了双人小沙发上。

 

影片确实很经典,才播放不到五分钟,Beam只觉得头皮一炸,咻地就坐直了身子。

 

这都要归功于他们当初特地在客厅装的环绕立体音响,毛骨悚然的背景音乐就这么来回飘荡在家里。

 

Beam侧头瞅了一眼Forth,没想到对方神色如常,看得津津有味,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看下去。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直到那张惨白的鬼脸出其不意整个弹在高清大屏幕上的一瞬间,Beam彻底绷不住吼了出来。

 

Forth没被电影吓到,反倒被Beam这一突然的破锣嗓给吓了一跳,这才转过脸留意到半截身子紧紧蜷缩在自己身后的Beam,哆嗦着双手捂着眼睛,面色铁青,就连平整的衣角都被他自己攥得皱皱巴巴的。

 

Forth有点好笑又无奈。

 

明明怕的不行,却要一直死撑着。

 

“很晚了,不看了,睡觉吧。”Forth刻意打了个哈欠,关上了电视。

 


2.


血腥恐怖的画面在脑海里盘亘不散,Beam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个小时也没能睡着。


他把自己缩成一团,偷偷的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看向枕边人,Forth似乎已经熟睡,胸口随着呼吸平缓而有节奏地起伏着。

 

屋内黑压压的,一点点声响,都能吓得他抓着被角瑟瑟发抖。特别是卫生间没来得及报修的水龙头,和房间的时钟秒针一样滴答滴答不停,在安静的黑夜里显得格外怖人。

 

他现在悔到肠子都青了,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看那部电影的。


Beam越想越怕,忍不住勾住了身边人的臂弯。

 

Forth睡眠向来都很浅,身边窸窸窣窣的声响早就吵醒了他。他伸出手绕过Beam的脖颈,只稍稍用力就把人拽进了怀里。

 

被温暖包围的Beam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迅速把头也埋进了对方温热结实的胸膛里,几乎无缝隙地缠抱住了对方,尽管有些热烘烘的,剧烈慌张的心却在此刻逐渐趋于平稳。

 

“没事吧?”话音的尾梢还带着被吵醒的沙哑声,宽大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Beam微微渗出冷汗的后背。

 

“我……我能有什么事!”闷闷的声音从Forth的怀里传来,底气明显有些不足。

 

Forth垂下眼眸看了一眼埋在他胸口上抖如筛糠的人,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不敢看恐怖片就别看嘛,逞强什么呢?”

 

“谁说我不敢看!”Beam 猛得从Forth的胸口抬起头反驳道,音量也陡然升了几度,他才不会承认他确实被吓坏了。

 

“那你最后在叫什么?”Forth失笑地追问道。

 

听出对方明显是在取笑他,Beam有些气急败坏,脱口就嚷道:“我看电影就喜欢叫需要理由吗!”

 

“那——”Forth的嘴角噙着笑,圈着对方腰上的手臂收紧了不少,指尖顺着他的脊线来回逡巡,“以后想叫在床上叫就好了。”


“Forth Jaturaphum!!!”

 

“好啦,睡吧!”Forth没有理会对方恼羞成怒的样子,只是用嘴唇轻轻摩挲着恋人的发旋,像在抚顺一只受惊小猫竖起的毛。

 

或许是这般安抚起到了些作用,Beam软了态度,示弱般小声询问道:

“等下做噩梦怎么办?”

 

“不怕,我在梦里保护你。”

 


3.


“Forth!我们一起坐摩天轮吧!”Beam的视线在游乐园游离了大半会,终于双眼一亮,神色激动地指了指不远处的摩天轮。


Forth对面前这个一时想一出的小祖宗实在有些无可奈何,难得今天两个人都放假,非要拉着他来游乐园玩。


现在还提出要坐摩天轮。


“你确定吗?”Forth目测了一下摩天轮的高度,有些担忧地问道。

 

瞬间领会对方话里的意思,Beam肉肉的嘴唇嘟起,圆圆的眼睛瞪的老直,像是在吐露着不服。


瞧不起谁呢?


他不甘示弱般就拉着对方买了票登上了摩天轮。

 

摩天轮缓缓升起,眼前的建筑一层一层地降低。Beam看着透明玻璃窗外越来越远的地面,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吐沫,拼命把自己贴向椅背,手心开始冒冷汗。

 

Forth注意到了对方的异常,虽然刚刚一直不解Beam为什么非要缠着自己来坐摩天轮,但眼下的担忧很快盖住了疑惑,他凑近他的耳边轻声询问道:“你不会是恐高吧?”

 

Beam深吸了一口气,声音有些打颤,“我也不知道。”

 

从小到大,他从高处往下望的次数简直就是屈指可数,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恐高症。

 

他的表情随着摩天轮的增高越发的不自然,不觉咬紧了下唇,垂下的刘海半掩了一双水润的浸满了恐惧的眼瞳,握成拳的手背关节也泛起了白。

 

Forth这下更加确定了Beam是有恐高症。他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万遍,气自己居然不知道对方恐高,更气的是刚刚自己为什么没有阻止对方一时的心血来潮。

 

短短几秒钟的时间被焦虑的心情拉长了数十倍,眼前的一切让Forth措手无策,他唯一能做的,是试图转移对方的注意力。

 

温热的掌心覆盖住Beam发凉的手背,修长的手指相交叉,攥紧,恨不得把所有的安全感都能传递到对方的手心里。

 

“别怕,我在呢。”他尽量用他温和的声音尝试去安慰。

 

本就狭小的空间因为对方倾身靠近而更显逼仄,低沉的声音划过耳廊,像是给自己打了一只强心剂。Beam这才抬起头,两个人的眼神交汇在了一起,他的心缓缓安定了下来。

 

摩天轮正在逐渐到达最高点,不安感再次席卷而来。然而很快地,Beam感受到自己的脸颊被人轻轻抬起,对方捂住他的双眼吻了上去,在摩天轮转到最高处的时候。

 

“如果摩天轮达到最顶端的时候接吻,就会永远一直在一起。”

 

Forth这样并不算浪漫的人自然是没有听过这样的传说的。

 

夕阳渐颓,金色光点从缝隙中渗入。他只是在看到对方长长的睫毛沾满了汗珠在余晖下迷离地煽动着,只是本能地伸出手想要捂住他双眼让他不要害怕,只是对方的睫毛恰巧扫过他的掌心,带着他的心尖跟着一起发颤,所有的心疼在那一刻破土而出,化作浓浓的蜜意融化在这个吻里。

 

要尽所能保护你,Forth只是这样想而已。

 

即使两个人更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这个吻依旧能让彼此不受控制的心跳在这个安静到仅剩窗外呼呼风声的地方响如擂鼓。

 

血色重新爬上了Beam苍白的脸颊。

 


4.


下了摩天轮之后,重新踏足地面的感觉让Beam比平时还要欢呼雀跃,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只是还没走两步就差点一个踉跄,幸好Forth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我腿软了。”Beam眨着惨兮兮的眼神,本就氤氲的眼睛里有一层散不去的水雾。

 

“我背你。”Forth弯了弯膝盖,拍了拍自己的背。

Beam望了一眼四周依旧热闹的人群,推了对方后脑勺一把,“你不丢人我丢人!”

 

“上来吧!”Forth回头扫了他一眼,笑得狡黠,“可以证明你不恐高。”

 

Beam克制住想当场捶死这个“坏人”的冲动。虽然这么想着,他也知道拗不过对方,只好伸出来双臂,绕过Forth的肩头,扭扭捏捏趴上了他的背。


Forth小心翼翼掂了掂背上的人,这才迈开稳重的步伐向门口走去。

 

“Forth……我觉得我好没用。”Beam贴着他的耳朵开始自言自语起来,“我想找到你的弱点,却找不到。”


“弱点?”Forth终于恍然大悟:“这就是你为什么突然想看恐怖片和坐摩天轮的原因?”

 

“你只说对了一半。”Beam不安份地晃动着夹在Forth腰间的两条长腿补充道:“看恐怖片确实是想看你害怕,摩天轮可不是——我才不会拿你可能恐高的事来吓唬你。”


只不过没想到恐高的人是我。

 

Beam一下就没了气势,将头靠在了对方的肩上。

 

“可是Beam为什么要找到我的弱点?”


“因为找到你的弱点,我就能保护你。”


“保护我?”


“嗯,因为一直是你在保护我。


就像之前,就像今天。

 

Beam望了一眼Forth的侧脸,虚虚地探道:“所以Forth真的什么都不怕吗?”

 

“谁说的,怕的东西有很多——”Forth微微思考起来,目光落在地上投射出的两个人的影子上,“以前怕Beam不喜欢我,现在怕照顾不好Beam,以后怕Beam会离开我。”

 

“怎么都跟我有关?”身后毛绒绒的脑袋向前伸了伸,长长的睫毛忽闪着,有些发愣。

 

“你说为什么呢?”Forth别过头,一双眸子亮晶晶的,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定定地看着对方半晌,Beam随即笑了。费了这么多功夫,Forth唯一的弱点原来就是他啊。

 

暖意从心底泛起,漫过喉咙,溢出了嘴角。他带着些笑意朝着Forth的耳垂吹了口气,“那你真的什么都不用怕了。”

 

Forth还没反应过来,脸颊在一瞬间滑过一个温热柔软的触感。

 

甜蜜的偷吻后,Bean整张脸埋在对方的后背上,悄悄红了耳尖。

 

察觉到背上人的反应,Forth的眼底涌上了笑意。

 

天色渐暗,四周沸腾的嘈杂慢慢沉寂下来,氤氲出一片安宁。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Forth再回头时,才发现背上的人已经睡着了。暖黄色的路灯照在他白净的脸上,眼睫毛投印下一片阴影,鼻息缓慢轻柔,嘴里梦呓般的嘤咛了一句,


“回家吧。”

 


夜幕升起,路灯悉数点亮,晚风泛起了凉意,微弱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

 

仿佛还能模模糊糊看到远处的摩天轮在转动,彩色的灯光勾勒着它的轮廓,像星辰点点在夜空中闪烁。

 

至于为什么要坐摩天轮?

 

Beam当然也不屑于那个听起来就很傻很蠢的摩天轮传说。

 

只不过,其他情侣会做的事,他也想和Forth做一遍。



end.



评论(54)
热度(308)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