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恋爱三十题6/30:孩子气(MingKit)

1.


Kit一直觉得Ming身上总有一种不符合他年龄的孩子气,这种孩子气让他很头疼。

 

比如现在。

 

“酒窝哥哥,我长大后能跟你结婚吗?”小女孩咬着手指,两个冲天辫一翘一翘的,稚气未脱的脸上闪着期许的光。

 

“当然不可以!”

 

和Ming刚走出商场,就被一个小女孩拉了衣角堵在门口,措不及防被表了白,Kit这头还没搞清楚状况,Ming倒是气势汹汹抢先一步拦在了自己面前。

 

眼见着小女孩噙着泪花,咬着下唇委屈跑开的背影,Kit转过头用目光冷冷瞪了Ming一眼,“你跟一个小孩子较什么劲!”

 

“现在的小孩子可精了!” Ming被瞪得委屈,撇撇嘴,“P一个不留神就要被她拐跑了。”

 

Kit气笑:“你以为我是你吗?”

 

Ming挺起腰板答得理直气壮,“P要真是我就好了,像我就只想跟P结婚。”

 

意识到这样的对话真的很没有营养,Kit止住了话头,没有再搭腔。

 

对方却没有打算放过他,大庭广众之下双手就捧住他的脸,额头相抵,目光直直望向他眼睛深处,很是诚恳地说:“我不管,P Kit也只能跟我结婚。”

 

温热的气息随着距离的骤然缩短刹那直击每一个感官,Kit的脸瞬间涨红了,潮红蔓延到耳垂,视线因害羞忍不住想要撇开,嘴角无意识就要勾起。

 

他伸手轻轻推了Ming一把,拉开了彼此的距离。

 

Ming站定好,笑着竖起了左手的小指,示意着要和他拉勾。

 

“喂!不要这么幼稚好吗?” Kit扶额,眼白不敢再翻了,怕抽筋。

 

Ming还是不放弃,眨巴着星星眼看着他,执着将小姆指往Kit面前又凑进了一些。

 

一招致命,百试百灵。

 

Kit认输,伸出右手,勾住那人的小指,认命地盖下了章。

 

指腹相触,温暖柔软。Ming顺势往上一扣,把Kit的手攒在了他的掌心里。

 

“P已经被预订了!我也是!”Ming高举起两个人的手,欢呼了一句,声音中满是雀跃。

 

路人投射过来的目光羞得Kit恨不得钻到地缝里,正打算吼始作俑者松手,抬眼却被Ming难得郑重的神情噎住没说出口。

 

Kit叹了口气,大概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会纵容Ming这样的孩子气吧。

 

2.


新一届的校之星月选拔又开始了,Ming作为上一届的校之月,自然承担起了照顾学弟学妹并监督他们比赛排练的责任。

 

这天Kit心血来潮想去看一看Ming。

 

刚爬上楼梯,就听到排练室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Kit摇了摇头,就凭Ming那样小孩子的脾性,肯定只会跟着一群人瞎胡闹。

 

“闹够了没有?还不好好练!”一声训斥,排练室瞬间都噤了声。

 

原本Kit已经走到了门边,被这个熟悉的声音,却又陌生的语气愣得止住了脚步,他有些困惑,偷偷挪着脑袋从门口往里望。

 

他的小男友一改平日的温柔,此刻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眉角皱成一团,吓得一群人有些发懵,都老老实实认真排起了舞。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Kit真的难以想像,Ming也会有这样紧蹙的眉头和严肃认真的脸。

 

“N’Ming虽然严苛了点,对学弟学妹真的非常认真负责,就算工院最近正值考试周,他也从未晚到过。”

 

Kit有些恍惚,正想扭头看一下背后说话的人,就眼瞅着那个女生与自己擦肩而过,径直走到了Ming的身边。

 

距离有点远,Kit的目光警惕地在两个人身上转了一圈,这分明就是一个表白场景嘛。那个很漂亮的女生红着脸向Ming说了些什么,并递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Ming的表情冷冷淡淡的,始终和对方保持着距离,两个人就这样不尴不尬的对了好一会,女生依旧不死心地纠缠着,Ming的面色突然沉了几分,又说了些什么,女生悻悻收回了手,拖着脚步低落地跑开了。

 

刹那紧绷起来的神经瞬间放松下来,Kit满意地笑出了酒窝。

 

Ming捏了捏鼻梁,看上去有些疲惫。

 

Kit站在门外盯着Ming,踌躇着要不要上前。倒是那个人有感应似的望向了门口,一眼看到了Kit,眼神倏然亮起,扑腾着就跑了过来,嘴角噙满了笑意。

 

“学长怎么过来了?”Ming温柔地摸了摸Kit的头,脸上带着无邪的稚气,一如往常的撒娇与黏糊。

 

或许他身上有个切换按扭吧。Kit想,又或许,Ming的孩子气,独属于Kit。

 

3.


“今天怎么没看见你家小狼狗来找你啊?”Beam一把揽过Kit的脖子,挑了挑眉,语气尽是调侃,“你们吵架了?”

 

Kit面无表情一掌打掉Beam的手:“他和新生有外府活动,明天早上才回来。”说着忽然顿住又问道:“你们饭卡有钱吗?我的饭卡早就不知道丢到哪了。”

 

“那你平时怎么吃饭的?”Beam轻拍了Kit的胳膊,明知故问道。

 

“有Ming啊。”Kit 嘴边悄悄挂了抹笑,声音都带着蜜,“都是他买饭给我吃的。”

 

“啧啧啧,大白天的秀什么秀?”Beam无语翻了个白眼,而后又笑嘻嘻地露出一丝得意,“不过,我也没有饭卡,我的什么卡都在Forth那里。”

 

谁还不会秀。

 

“那Pha呢?”Kit鄙夷地剐了Beam一眼,把希望寄托在另一个看上去比较靠谱的老铁身上。

 

一旁正玩着手机的Pha这才抬起头,漫不经心地说:“我也没有,都是去Yo学院的食堂,刷的是他的卡。”

 

Kit和Beam交换了一个眼神,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堂堂校之月居然一直在吃软饭。

 

“那我们出去吃吧!”Kit提议道。

 

“不行,我约了Yo。”话音刚落,Pha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长腿利落地往门口一迈,瞬间消失了。

 

“你也约了Forth是吧。”Kit气哼哼扭头瞪了Beam一眼,今天可算是见识了什么叫重色轻友了。

 

“那倒没有。”Beam咧着嘴笑得很是欠揍,“是Forth约了我。”

 

……

 

教室只剩下Kit一个人,他的视线飘向了窗外,乌云压得很低,看上去就像要下雨了。他觉得心里闷闷的,如果有Ming在,他一定会跑来接他回宿舍。

 

Kit双手抱臂扒在桌子上,衣袖上淡淡的洗衣粉味在他鼻子附近打着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宿舍的沐浴液洗发水洗衣粉几乎所有的生活用品,都是Ming帮他买的。

 

他下意识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书包,意外地在暗格里找到了一把不属于他的雨伞,一定也是Ming偷偷放进去的。

 

课桌上还放着一个空了的保温盒,是Ming早上帮他准备好的午餐。如果不是怕不新鲜,他大概连晚饭都想帮他备好一份了。

 

手机屏幕倏地亮起,备忘录app发出“叮”的一声提醒,「到点了,该去吃晚饭了哦P!」。

 

Kit这才想起早上Ming临走前,神神秘秘抢过他的手机不知道在按着些什么。

 

 

夜色暗哑,教学楼的路灯悉数点亮,映射在玻璃窗上,星光点点,荧荧发亮。

 

他那个小男友,每次注视他的眼神,何曾不是囊括了这样的星辰。

 

Ming就是个粘人精,不正经又幼稚,在他面前,从来不会好好说话,像个小孩子一样用撒娇的口气撒娇的动作吃定了他的心软。

 

可也是这样一个人,像个体贴的大人一样,无时无刻,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

 

他所有的敏感所有的别扭所有的不讨喜,也都被对方温柔相待。

 

 

这才分开不到半天,Kit的脑子就不断想起Ming来,他叹了口气,心底的郁闷更深了。

 

“还是听他的话去吃饭吧。”Kit耷拉着脑袋,慢慢向门口走去。

 


这些烦躁的心情在走出教室,看到倚在门口,脚边立着行李箱,手上提着两盒便当风尘仆仆却笑意璀璨的校之月时,奇迹般地消失了。

 

 

kit这才意识到,或许,他才是那个被宠坏了的孩子。


end.



评论(77)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