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恋爱三十题8/30:冷战(MingKit)

1.

和Ming冷战这件事让Kit心烦意乱,悬空在草稿纸上好半晌的笔终于唰唰唰落下,写满了一页某个人的名字。

 

教室的安静突然被嗡嗡嗡的低语声打破,Kit一惊,以为是Ming那家伙又站在他们教室的门口偷看他了,引来其他同学的讨论。他转头瞄了一眼教室后门的方向,不过是新晋的校之月Nick从走廊经过而已。

 

脸上的失望自然藏不住,他烦躁的抓了把头发,笔尖一时没控制好力度,划破了那张纸。

 

艹!

 

下课后。

 

“我说你这几天是怎么回事?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Kit眼神空洞,没有吱声。Beam忍不住踢了踢他的小腿,“喂!问你话呢!”

 

“没事。”Kit选择了最敷衍的答法。

 

“怎么可能没事?先不说你了,你家那只小狼狗呢?我怎么好像有一个星期没见到他了?”Beam顿了下,凑近Kit轻声问道:“你俩是怎么了?”

 

“没有。”Kit目光有些躲闪,转过头不敢看Beam。

 

“别装了,你的表情出卖你了。”一直低着头看书的Pha也忍不住开了口,手指敲着桌子,一副爸爸早就看透你的神情。

 

Beam来了兴趣,继续追问,“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Kit叹了口气,眼睛不自在地瞥向窗户,思绪渐渐飘远。

 

 

2.

其实两个人确定关系后,Kit一直很忐忑。他觉得他们俩一点都不适合做恋人,太不配了。

 

和Ming在一起总要受到百分之百的回头率,一个校之月,挽着他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男生,那些意味不明的视线都在打量着他俩,这让他很不自在。

 

有些喜欢Ming的女生,还总是在Kit背后阴阳怪气地讽刺,偏偏故意要让他听到。

 

但是这些他又不可能跟Ming说,他那别扭的性格不是一天两天了,只能自己咽回肚子里生着闷气。Ming偶尔也发现了他情绪的不对劲,试过好几次刨根究底想问清楚,结果当然也探不出所以然。

 

积压的情绪总要爆发。

 

就在那一天他去找Ming,结果就撞见一个女生往Ming怀里塞了个蛋糕,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看上去很是亲昵。

 

“P你来了!”Ming的眼睛闪烁了一下,踏着轻快的步伐跑上来,很自然地牵住了Kit的手。

 

Kit没好气地挣脱开了Ming的手,氛围一度尴尬直下。

 

“那Ming我先走了!”那个送蛋糕的女生走上前,朝着他俩示意了一下,准备离开。

 

当那个女生从他们身旁走过时,Kit不自觉地将目光瞟到她的脸上,正巧就撞上那个女生得意地冲他扬了扬嘴角。

 

这是在示威吗?Kit如鲠在喉,那股藏在心底已久的闷气瞬间就涌了上来,怎么都顺不下。偏偏Ming这时候还笑嘻嘻伸出手摸了下Kit的头,想也没想,Kit当下羞恼地就拍开了。

 

“Ming Kwan!我说了多少次了,人多的地方不要这样,很丢人。”

 

Ming一怔,脸色依旧温和,挥了挥手上那盒蛋糕,仿佛刚刚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兴高采烈地在Kit面前讨好道:“P你快看,这是你喜欢的巧克力蛋糕!”

 

一想到这个蛋糕是刚刚那个女生送的,Kit仅剩不多的理智被酸溜溜的情绪侵蚀得一干二净。一股无名火升起,Kit烦躁地再次拂手,啪嗒一声,蛋糕被打掉摔在了地上。

 

微弱的声响让他们的动作都凝固了下来,而Kit眼中是显而易见的无措和懊恼。

 

Ming弯腰捡起地上摔烂的蛋糕,眼神暗了几分,随后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对不起P。”

 

眼见对方满脸受伤的模样,Kit张了张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就这样呆呆地伫立在原地,看着Ming转身走去的背影,心脏忽地疼了一下。

 

自己到底在搞些什么啊。

 

 

3.

Ming闭着双眼,任由化妆师给他眼睛底下的乌青补着遮瑕霜,小刷子轻扫过皮肤有些微痒,酥得他有点昏昏欲睡。

 

他打了个哈欠,倦意上涌。连续一个星期的校外活动让他很疲累,睡眠的时间加起来都不知道有多少。更重要的是,他有好久没见到他心心念念的人了。

 

摁亮手机屏幕,果然没有小学长发来的任何消息。

 

布满低落情绪的脸倒映在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上,他咕哝了一句:

 

“P还没消气啊。”

 

 


另一边。

 

Kit站在自己宿舍的门口,悻悻然从口袋中掏出钥匙。精致的KitKat巧克力造型挂扣在空中晃了一晃,与钥匙碰撞在一起发出细微的声响——这是Ming送给他的,连同Ming宿舍的备用钥匙一起。

 


“P想我的话可以随时来宿舍找我哦!”

“谁会想你!”

“嗷!那就换成我想P的时候P就过来找我哦!”

“想得美!”

 


一个星期没见面了。

 

大拇指指腹不停摩挲着钥匙扣,Kit的喉咙有些发紧,眼睛也酸涩得厉害。

 

“Ming会不会还在生我的气。”

 

 

4.

当Ming一身惫懒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就看到角落缩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停下脚步,那个人也看到了Ming,与他对望。Ming还来不及开口,下一秒衣服被一扯,腰就被对方别扭地环上,是Kit搂住了他。

 

埋在胸口的脑袋在他怀里深吸了几口气,才缓缓开口,“Ming……”

 

Ming呆呆地愣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小学长居然主动抱了他。

 

下意识想要回抱对方的手却僵在了半空,Ming似乎想起了什么,欲言又止,最后才从喉咙里挤出声音来,“P不怕丢脸吗?这里等下可是有很多人经过的。”

 

Ming没有像往常一样回抱住Kit,这让Kit有些慌张。他稍稍加大了手臂的力度,揽得更紧,“我不是怕自己丢脸,而是……”

 

“而是怕Ming丢脸。”

 

“嗯?”这下Ming一头雾水,他轻轻拉开怀里的人,用少有的一副茫然的模样望向Kit。

 

Kit抬起头凝视着Ming的眼眸,攥紧拳头,指甲掐进掌心的肉里,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似的,直接把实话说了出来,“你是校之月,而我什么都不是。”

 

他低下头,看着地面,有些不敢直视Ming,支支吾吾把藏在心里的话一股脑都说了出来。

 

夜风很轻,连卷起地上树叶的力气都没有。月光被乌黑的云挡住,四周变得很幽静,只剩散发微光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在大树根底下交织在一起。

 

时间仿佛被停滞,Kit依旧低敛着双眼,长睫轻颤。他有些害怕,这些从前不敢提的心思落到Ming的眼里,会变成怎样的一个笑话。

 

温热的手掌突然覆盖在他的头顶,轻顺了他因刚刚奔跑过来而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发梢,温和又带着些无奈的声音低低响起,

 

 “P你忘了……我是因为你才成为校之月的。”

 

垂着脑袋的Kit猛地抬起头,映入的是Ming那双漾满暖意的亮眸,盈着自己的倒影。

 

没有理会Kit的愕然,Ming抿唇笑了笑,牵住了Kit的手,凝视着他,“是P让Ming成为优秀的人啊。”

 

“蛋糕不是那个女生送的,是我花了钱托她跑腿买的——因为学长喜欢吃。”Ming顿了顿,“至于其他人,为什么要在乎呢?他们喜欢的那个所谓的优秀的Ming,存在的前提是P Kit。”

 

Ming的声音近在咫尺,说话间呼吸吹拂在Kit的脸上,携着夏风的微热。Kit噎了一会儿,突然之间明白了过来。他吸了吸鼻子,才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为自己那天糟糕的态度,也为自己这段时间可笑的自尊心。

 

“P不用道歉,因为我也有错,是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你没有错。”

 

“既然我跟P都觉得自己有错,又觉得对方没有错,不如一笔勾销,好不好?”

 

两人定定对视了一会,随即同时笑出了声。

 

“那——P能再抱我一次吗?”Ming歪头狡黠地说。

 

Kit有点发愣,随即脸涨得通红,“刚刚是你自己不要的。”

 

“呐呐呐P!我这几天好累,你看我的黑眼圈!”Ming委屈地扁了嘴,指了指自己眼底挂着的两个大黑眼圈,“我需要一个拥抱充下电。”

 

Kit顺着对方的手向Ming脸上望去,昏黄的路灯落了一点光在Ming的双眸里,也遮不住他眼里布满的血丝。唉,这个人最近是有多累?

 

有点心酸又心疼,Kit叹了口气,再次别扭地覆了上去,手臂虚虚地环扣着Ming的腰间,对方的心跳声充斥着他的耳膜。

 

“可以了吧?”Kit抵着Ming的胸闷闷地说。

 

Ming双臂一揽,将他揉进怀里,享受着这份有些久违的温暖。过了好一会儿他又撒起娇来,“P~我想吃巧克力蛋糕~”

 

“那明天给你买。”

 

“可我现在就想吃……”

 

“这么晚了哪里有?”

 

Ming倏尔一笑,脑袋搁在Kit的头顶上深吸了一口气,一时鼻尖尽是对方身上好闻的味道,“我现在怀里这个不就是吗?”

 

反应过来的Kit瞬间气血上涌,脸红得就要滴出血来,“Ming Kwan!”

 

Kit挣扎着试图想从这危险的气息中逃脱,谁知道对方却把他箍得更紧。Kit实在没办法,那性子一来又想开口吼人,嘴巴还没张开就先被堵住了。

 

“我要开吃了。”

 

 

 

第二天。

 

“P你不是有我宿舍的钥匙吗?你昨天怎么不上来等我?”

“因为我不想承认我想你了。”

“嗷!那我想P了!”

“所以我来找你了。”

 

 

end.



评论(63)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