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恋爱三十题10/30:齿轮(MingKit)

1.

 

七月中旬,炽热的风毫不吝啬地往人身上招呼,毒辣的太阳悬在空中,亮得扎眼。

 

图书馆人满为患,宿舍又离学校太远。狂野医生三人帮这个时间段只好躲在大榕树下的桌子上学习。

 

空气里卷着一股沉闷而粘稠的气息,令人焦躁。Beam抬手在耳朵旁边用力扇风,热得不由得拽了把领口试图散热,露出了脖子上的挂坠。

 

“这是什么?”Pha伸了个懒腰,视线正好露在他的脖子上。他长臂一伸,手指一动勾起Beam脖子上的挂绳,“Beam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戴起项……艹!这不是工院的齿轮吗?”

 

 “不就一个齿轮吗?”Beam急忙扯回齿轮重新塞进衣领里,“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Pha饶有兴致地抬高了眉,“你知道它代表什么吗?”

 

Beam装傻不语,耳根倒是浮起一抹薄红。他目光闪躲,落在了身旁埋头写作业的Kit身上。他狡黠一笑,撞了一下Kit的胳膊,“你问Kitty呀,他肯定知道是什么意思。”

 

Kit停下手中的笔,探头看了一眼,一脸疑惑。

 

“你这表情?”Beam微微侧过头来一挑眉,“我去!Kitty你该不会不知道吧?Ming学弟没有给你?”

 

“什、什么?”Kit有些无措地拿着笔在手上转起了圈圈。

 

“齿轮啊!齿轮代表工院学生的心,把齿轮送给自己的对象,一直是工院的传统。”

 

Kit哑了几秒,齿轮这玩样他确实现在才知道。

 

“老子才不稀罕。”顿了半晌,Kit的眼神转了回来,狠狠地用笔尖戳了一下作业本,语气颇为咬牙切齿,“谁像你跟Forth一样搞这种恶心的浪漫。”

 

“说谁恶心呢?”Beam 一个巴掌恶狠狠地落在Kit的后脑勺上,“可别是那小狼狗把齿轮送给了别人哦!”

 

那个恨不得整天粘在自己身上的人会有空找别人?Kit被Beam这个说法逗笑,但到了嘴边却勾不起嘴角,眼里一点笑意也没有。

 

他扭头又装作不甚在意地觑了眼Beam脖子上的齿轮,若有所思。或许只是Ming太忙忘记了吧?

 


2.

 

“P!”Ming献宝似将甜筒贴在Kit因为高温泛了点红的脸上,“快试试这个,新出的口味哦!”

 

Kit从他手上把甜筒抢了过来,撕开包装咬了一口,四散的冷气刚触到牙龈,冻得口腔发麻,这反倒让他在炎热的夏日中找到了些许凉爽。

 

“今天真的好热。”嘴上这么说着,Ming却还是粘到Kit的身旁,和他紧紧挨着,“好吃吗P?”

 

想起齿轮的事,Kit纠结着要不要问一下Ming。但又实在说不出口,只好低着头慢慢地舔着甜筒。

 

“P Kit!”Ming伸出五指在发呆的Kit眼前晃来晃去,“你在想什么?”

 

Kit愣了一下,只好撒了个谎,“Beam快生日了,我在想要送什么礼物给他。”

 

“嗷P你跟我在一起还想着别人呀。”Ming撅起了嘴,有些委屈。

 

“你少给老子吃这种无聊的醋!”语毕还弹了一下Ming的前额,在听见对方吃痛的叫喊声后不忘翻了一个白眼。

 

“好呐。周末我陪你去买吧。”Ming揉了揉额角,“P有什么想法吗?”

 

想法?吃甜筒的动作顿了顿。如果Ming真的忘记了齿轮的事,他是不是可以趁机提醒一下他?想到这,Kit一边继续吮着甜筒,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我本来想给他买条项链的,不过他现在有了。”

 

Kit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随口补了一句,“你见过他那条项链吗?”

 

“当然有!那是P Forth送的,是我们工院的齿轮。”Ming的眼神亮晶晶的,“P Forth真的好浪漫,他把它切着薄薄的两片,一人一条,是情侣款来的!

 

Kit只嗯了一声,下一句“那你的齿轮呢”到了嘴边又别扭地咽了下去。

 

“说到齿轮……”Ming突然冒出了这一句,话到半截又停下。他指了指Kit的嘴角笑道:“P你这里沾到了。”

 

趁着Kit放低了甜筒,Ming突然凑近,像猫一样慢悠悠地舔净了他的嘴角。

 

“MingKwan!”Kit蓦地红了脸。

 

“P这不是没有纸巾吗?我帮你擦掉嘛。”Ming一脸正经地说,还不忘挤出一丝可怜兮兮的眼神好让自己的话听起来更加可信。

 

“那我还要谢谢你吗?”Kit涨红着脸气哼哼地把甜筒外壳咀嚼得咔嚓响。

 

“不用不用。”Ming直勾勾的眼神还搁在Kit的嘴角上,“而且我发现,P的甜筒比我的好吃。”

 

“MingKwan!”

 

……

 

两人腻歪了一天,直至在宿舍楼下分别,Kit关于齿轮的疑问终究没有问出口。

 

 

3.

 

一周后的夜晚。Kit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正巧床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低头一看,是Ming打来的。

 

这个时间点Ming不是在集训吗?怎么会打电话过来?Kit想着,接通了电话。

 

“P!在宿舍吗?”Ming清朗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还没睡吧?”

 

“在宿舍,你……”Kit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听到Ming飞快地接道:“学长你先别睡觉!我现在过去找你!”

 

话音落下,Kit听到对面一阵窸窸窣窣响。挂下电话,盯着手机暗下的屏幕沉思了片刻,Kit换了身衣服就往楼下走去。

 

夏天的蚊子奇多无比,露出的白净的胳膊和双腿承受着它们百分之百的攻击,很快就被咬出了好几个包,瘙痒的感觉实在难受,耳边还时不时传来嗡嗡的声音,让Kit更加心烦意乱。剪得圆润的指甲在红肿的蚊子包上掐了个十字,暂时缓解了不适。

 

不一会儿,那个高高大大的身影出现了,一路朝着Kit奔跑而来。身上还穿着一年生集训的衣服,早就被汗水粘湿,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随着他略重的呼吸顺着脸庞滑到下巴处。

 

 “嗷P!你怎么在楼下等我?”Ming气喘吁吁地用手背抹了把额头上的汗,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等很久了吧?”

 

“谁、谁等你了?”Kit支支吾吾地撇过头,目光漫无目的不知道该看向哪里,“我是下来买东西,正准备回去。”

 

“那东西呢P?”Ming歪头浅笑了一下,双瞳转也不转地盯着Kit。

 

Kit有些恼羞成怒,气鼓鼓的看着一脸得意的Ming,嘴角的酒窝忽深忽浅晃荡着,落在Ming的眼里着实可爱。

 

耳边又是挠人的嗡嗡声,Kit只觉手背一片刺痒,随手挠了两把。Ming看见了便拉过他的手查看,原本白嫩的皮肤已经被挠得一片殷红。他心疼地揉了揉嚷了句,“都怪我,早点过来你就不会被蚊子咬了。”

 

“都说了没有在等你。”

 

Kit张口还想继续辩驳,却感觉手背上传来一阵温软的触感。

 

Ming亲完松开了手,咧着嘴笑着看向Kit,眼眸闪闪发亮。Kit这才反应过来,手背上的热气顺着臂弯往上涌,脖颈先是红了个彻底。

 

蚊子还在成群结队地绕着Kit的小腿打转,他看了一眼Ming同样裸露出来的光洁四肢,有些愤愤不平,“为什么蚊子咬我不咬你?”

 

“因为P好甜呀。”Ming笑弯了一双狐狸眼:“我刚刚试过了。”

 

“MingKwan!”

 

一直被Ming炽烈的视线盯着有些不自在,Kit故意轻咳了几声,岔开了话题,“你找我干嘛,没事我就回去睡觉了。”

 

Ming猛得一拍脑袋,重新拉过Kit手腕,神秘兮兮地说道:“我有东西急着要给学长呐。”

 

Kit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他的手里,他摊开手掌,居然是那个他心念了好几天的齿轮。

  

“一年生集训终于结束了。”Ming欢呼了一声,脸上挂起一个傻笑,“今天我也有齿轮了!”

 

Kit微怔,原来之前Ming不是忘了给他齿轮,而是还没有齿轮。

 

“P你知道吗?工院的齿轮代表一个学生的心。”Ming收敛了笑容,说得很小心,望向Kit的眼神是难得的郑重而严肃,“我急着赶来是要把我这颗心交给你。”

 

Kit把齿轮握在手心里,抬头凝视了眼Ming。不知怎么看见对方那副认真的神色,喉咙瞬间发紧,想说的话一下子就噎了下去。

 

Ming的发梢还在涔涔地淌着水,他撅起下唇吹了口气。Kit有些失神,握着齿轮的手心都有些微微冒汗了。

 

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傻,Ming在他面前从来就没有伪装过什么,对他的喜欢明明白白写在脸上,无时无刻念在嘴边。

 

想到他刚刚小心翼翼递上齿轮时眼神里夹杂的让人窒息的温柔,想到他此刻晶莹的汗珠顺着脸颊沿着脖颈滑向领口浸透的清澈的真心,想到他急匆匆奔跑而来时起伏的胸口中喷薄而出的真挚的爱意……

 

原来就连行动,他从来都是不加掩盖的坦诚而热烈。

 

“P……P Kit愿意帮我保管它吗?”见Kit皱着眉望着齿轮不发一语,Ming有些不知所措地眨了两下眼睛,声音里的紧张和害怕十分明显。

 

路灯昏黄且柔和,Kit在光影里沉默地看着Ming,大脑似乎放空得有些久,思绪终于被对方再次的询问给拉回。

 

完美的校之月,在他面前却也有那么不自信的一面。明明他这么的优秀,明明自己这么的糟糕。

 

“我不保管的话谁愿意保管?”Kit别扭地轻哼了一句,而后深吸了口气,稀疏的树影落在Kit的身上,他抿嘴一笑,脸颊顿时显出两枚酒窝来,“我会好好保护你的心一辈子。”

 

夜风掠过衣摆,Kit凑前了几步,鼻尖旋着Ming身上挥之不去的热度和隐约的薄荷清香,潮糊糊地把俩人包裹住。夏天的燥热不允许他的大脑做过多的思量,他的傲娇与害羞在这一刻彻底被热气蒸发掉。他踮起脚,抬手扯了扯对方的衣领示意他俯下身来,没有片刻犹豫,他的嘴唇轻而缓慢地贴了上去。

 

还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紧紧攥住了齿轮,冰凉的材质渐渐被体温同化。Kit把它轻轻地放在了离心口最近的那个口袋里。

 

 



“你的心会一直在我这里——在我心里。”

 

 

end.

 


评论(80)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