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五音不全(MingKit 一发完)

1.

Ming有一个秘密,他天生五音不全。

这大概是谁都不会想到的。Ming长得高大帅气,像老铁Yo说过的一样,只要Ming眨巴一下眼睛,就能电倒一大半的人甘愿把命都给他。不过Ming没有告诉Yo,如果他开口唱歌,一样也会要了一大半人的命。嗯,难听得让人想狗带。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校之月的决赛他也不会在台上尬拳了。他也想像Yo对着Pha那样,可以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向自己心爱的Kit学长深情一曲。不过没办法,谁叫他天生五音不全,虽然表演的泰拳节目一样让人一言难尽,但仗着他身材好脸蛋好,迷得投票的观众都自带了滤镜,最后还是以高票成为新一届的校之月。

Ming的这个秘密谁也不知道,老铁Yo不知道,就连自己的男友Kit学长也不知道。

 

可是这个秘密很快就要藏不住了,因为下个月是Yo的生日。

本来男生生日不外乎出来喝喝酒或者唱唱歌,但是Pha想都没想就否决了前者,他才不会同意自己的小男友Yo生日被罐酒。于是唱K变成了唯一的选择,这个提议得到了五个人一致同意,除了Ming。

可当Kit慢条斯理对Ming说“你可以不去的,这只不过是我们三个跟各自男友的第一次正式的聚会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候,一听到“男友”这两个字,Ming早就忘记了自己五音不全的事,笑嘻嘻地表示非去不可。

 

等Ming回过神,一切都太晚了。

 

2.

Ming并不介意别人知道自己五音不全,也不介意自己被群嘲。但是做为Kit的男朋友,Ming并不想给Kit丢脸。一想到Kit的老铁,特别是那个伶牙俐齿的Beam学长会如何变着法来取笑,Kit因为自己而在聚会上如何颜面尽失什么的,Ming就觉得好心疼。

还好还有半个月的时间,Ming决定去找音乐学院的学姐,让她教自己怎么唱歌。

 

3.

Kit很烦燥。连续快两个礼拜了,Ming都很少来找自己吃饭,就连kit主动约他,都以有事的理由推却了。虽然每天还是会在Line上撒娇地嚷嚷着想念kitkat,但在这段感情里一直并不太自信的Kit总是患得患失,尤其是想到Ming曾经的感情史,Kit就担心Ming很快也会像对那15个前女友一样厌倦了自己。

“你想我个屁!”当Kit再次收到Ming这个星期不知道发来的第几个“有事”后,烦燥地把手机拍在了桌子上。没一会儿,手机又叮铃铃地响了,来电的不是Ming,而是Beam。

“天呐,kitty!你猜我刚刚看到了什么啊啊啊!!!”刚接起电话就传来Beam咋咋呼呼的嗓门,Kit也懒得跟他废话,不耐烦地说:“有事快说有屁快放,不然老子就挂电话了。”

“别啊!我刚刚去找Forth吃饭,就看到了你家那个小狼狗Ming跟音乐学院的院之星在一起!啧啧啧,两个人可亲密了,他平时不都只黏着你的吗?他有没有跟你报备的啊喂!”

Kit顿了顿,整个人僵了一下,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握着电话的手不自觉地抖了抖,手心里也渗出了薄汗,半张着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见Kit迟迟没有回应,那头的Beam焦急地一直吼着:“喂喂Kit有没有听我说话呀喂!”过了好久,Kit才吞吞吐吐地说:“Beam……其实这段时间Ming都很少来找我……我……”

“我靠!这臭小子背着你出轨啊!我说……唔……唔……”Beam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电话那头另一个人捂住了嘴,很快话筒传来了Forth的声音:“Kit你别听Beam瞎说,Ming学弟不是这样的人,他对你怎么样大家都有目共睹,这里肯定是有什么误会,打个电话问清楚就好了哈。”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呀Forth。”Kit挂了电话,点开通讯录的手指微微发颤,Ming的手机号码早已烂熟于心,但是……Kit不知道应该问什么,怎么问。其实更多的是害怕,怕听到ming说我喜欢上别人了,我们分手吧,怕自己走不出来,怕再也见不到Ming了……

Ming真的就这么快变心了吗?

算了,明天就是Yo的生日了,过完明天再说吧。放下手机把被子拉过头顶,整个人缩成一团,催眠自己赶紧睡觉不要想太多,可Kit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失眠了。

 

第二天Kit起来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到教室的时候,Beam一看到Kit脸上的黑眼圈,立马上前勾住Kit的肩膀凑近脑袋挪揄道:“是不是昨晚你家小狼狗气你不信任他,然后在床上酱酱酿酿惩罚了你一宿呀嘿嘿嘿。”

Kit愣了一下,回过神后气呼呼地怼道:“看来你平时没少气你家Forth,所以你才会经常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

“你个死Kitty!!!这是要造反了!我打死你!”说完Beam拿起课本朝着Kit狠狠一记爆栗,本来心情不佳的Kit二话不说也操起手上的书本直接还手,Pha在一旁看着两个不省心的儿子又拧成一团,摇了摇头无奈地分开了打闹的两个人:“今天Yo ,Ming还有Forth都没有课,所以他们提前去K房等我们了,待会下课我们一起过去吧。”

一听到Ming名字,想到待会不知道要怎么面对Ming,Kit就放下手上的课本,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垂下手臂一晃一晃的,也没心情再跟Beam瞎胡闹了。其实Ming对着自己也很辛苦吧……

 

4.

狂野医生帮三人到K房的时候,各自的男友已经在包厢里等着了。这时候Yo跟Forth早就唱了好几轮,他们起哄着要Ming加入,但Ming一直假装吃着花生,死活也不肯开嗓。

看到Kit进来的时候,Ming立马冲到Kit身边嗷嗷地叫着学长,又是拿饮料又是拿小吃伺候着,可Kit整个人都怏怏的,对着Ming的热情也毫无反应。

“学长这是怎么了?是因为功课太难提不起精神吗?”看到Kit耷拉着脑袋,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脸上两个可爱的酒窝也消失了,Ming的心情也跟着很低落,然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Ming攥紧拳头,鼓足勇气站了起来,“学长不开心的话……我唱歌给学长听吧……学长一定会笑的。”Kit抬起头来不解地看着Ming,还没消化Ming这句话的意思时,一旁的Ming已经走上前拿起话筒,然后……

所有的人都征了一下,空气瞬间安静……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ing学弟你这是在唱歌还是在锯木头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的肚子好痛哈哈哈哈哈哈哈。” Beam第一个没忍住,整个人倒在Forth的怀里狂笑不止,眼泪都流了出来,Forth边给Beam温柔地顺着背,边无奈地用眼神向Ming表达歉意。

一旁的Pha也忍不住想要笑出声,结果被Yo瞪了一眼,立马绷紧了脸用手使劲捏着颤动的两颊。

Ming根本无暇去关注其他人的反应,而是转头望向Kit,看到Kit呆呆地看着自己,整个人像被定格了一样。天呐,Kit学长不是被我的歌声吓傻了吧。

“P Kit !P Kit!吓到你了吗!对不起呐,我已经尽我最大努力想给你长脸的。每天都有跑去学姐那练歌,可是因为见不到你所以心不在焉的,学了半个月也没进步,还是让你丢脸了。刚刚看到你不开心,所以才想到这个方法让你开心的……我错了……”Ming脸上尽是委屈讨饶的表情,慌张解释的样子像只软弱摇着下垂尾巴的可怜小狗。

听完Ming的话,Kit的心情五味杂陈。所以这大半个月不怎么来找我的原因是为了练歌?不是因为另有新欢了?Ming kuang你这个混蛋!

可是去练歌只是为了我不被连累嘲笑,一心一意都在为我着想,而自己却一直在质疑Ming的真心……Kit你自己也是个混蛋!

从昨天误会Ming要跟自己分手的Kit,心一直就像要跳出来一样,徘徊、流浪却找不到出口,但在刚刚得知真相的一刻,那颗漂浮的心像是瞬间得到指引,安安稳稳地停靠了下来。Kit终于明白,能让自己心安的,世上只有Ming。

 

Kit回过神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刚刚在一旁还笑到不能自己的Beam听到Ming的话,终于收敛住笑容,走到Ming身边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Ming学弟你可真行呀,你知不知道Kit在知道你跑去音乐学院找学姐也不去找他的时候,整个人都愣得像个傻子一样,以为你要抛弃他了哈哈哈。我们的Kitty可是真的好在意你的呀!”

“我怎么可能会抛弃学长啊!”Ming使劲摇了摇头,紧紧抓住Kit的手,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睛里很快射出了欣喜:“所以Kit刚刚一直闷闷不乐是因为吃醋,是怕我变心啊?嗷嗷嗷P Kit原来这么在乎我啊我好高兴啊。”说完一把搂住Kit,整个脸一直在Kit脖子上蹭,这下更像一条向主人撒娇摇着尾巴的小狗了。

“吃……吃个毛线醋!!!我……我才没有!!!”眼角瞄到其他四个人早就一副副围观看好戏的样子,特别是Beam已经拿着一盘瓜子在旁边嗑了起来,Kit就羞耻到不行,佯怒地推开了Ming。如果不是K房的灯光太暗,Ming一定可以见到他的Kit学长脸上的红晕早就蔓延到了身后的颈间,红彤彤的像是蒸了场桑拿。

被推开的Ming也不生气,而是把脸往Kit面前更凑近,不害臊地问道:“那P kit你觉得我唱歌……”

“噗!”这下Kit也忍不住了,用手捂着嘴,上半身控制不住颤悠悠的,脑袋顶上的头发也跟着晃,两颊上陷得很深的酒窝也跟着在笑,“嗷~~连P Kit也笑话我哼!”本来还可怜巴巴的,可是看着Kit笑得眉眼弯弯的,Ming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其实我不是笑你五音不全,而是太开心了,谢谢你呀,Ming。”Kit深吸了口气,主动握住Ming的手说道。

“学长这么开心的话我就再多唱几首吧!”Ming激动地跳起来就准备拿起话筒,一旁的另外四个人赶紧冲上去拦住了他,“别……求你放过我们吧!”四个声音脱口而出了同一句话。

 

5.

Ming有一个秘密,他天生五音不全。

而这个秘密不再是秘密,第二天校内BBS上的置顶热贴就是「惊!原来尬拳不是极限!新一届校之月Ming还是个灵魂歌手!」,点进去就是Ming在K房唱歌被偷拍的视频。

从那天之后,Kit发现自己的情敌,越来越少。


评论(20)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