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同居申请(KlaNo)

*送上一块小甜饼,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拉着西西老师各自写了一篇命题作文,他负责TinCan我负责KlaNo。码到一半实在欲哭无泪,我为什么要这样逼我自己😭

*梗是烂大街的那一种,不撞算我输。

*依旧是超强OOC预警。


 

1.


“我说你现在能不能克制一下你脸上的表情?”不屑地觑了眼老友手机屏幕上被手动放大的照片——准确来说是自己昨晚偷拍自家亲哥睡觉的一张照片,因为一时手抖还失了焦,看上去有些模糊不清,身旁的人却如获珍宝。Technic忍不住翻了个超大的白眼,“平时和我哥在一起老盯着他就算了,一张他的照片都快要被你盯穿了。”

 

“你懂什么?”满眼柔情地欣赏着手机上的Tehcno,Kengkla的嘴角不自觉地勾起,“No哥真的好可爱。”

 

“行了行了,腻不腻歪?明明你俩天天见面的。”

 

“No哥很忙,最近我们每天见面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到一个小时。”Kengkla这才堪堪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No哥的工作忙到连周末都没时间了吗?”

 

“你怎么不自己问他?”

 

“我不想让他觉得我控制欲很强,你知道以前——”Kengkla的声音突然沉了下去,嘴角的笑容也渐渐隐褪,“还是慢慢来吧。毕竟在他心里,大概觉得我是个不太可靠的小孩。”

 

难得见到平日不可一世的好友也会露出这样落寞的神情,Technic有些兴灾乐祸地打趣着,“你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就不怕我哥在外面有别人了?”

 

“你以为No哥是你吗?”Kengkla冷冷地瞪向他。

 

“真搞不懂,虽然我哥也不差——” Technic歪着头,斟酌了一下措辞,“但你身边比我哥好看的人可不少,怎么就偏偏对我哥——”

 

“一见钟情。”Kengkla有些不耐烦,“你到底要问我多少遍?”

 

“可是那天我也在。”Technic依旧不死心地追问,“就我哥那天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怎么能让你一见钟情了?”

 

Kengkla刚想张口回话,就被一阵来电铃声打断了——是Technic的手机响了。

 

“咦,Type哥怎么会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疑惑地嘟囔了这一句,Technic便走到一旁接了电话。

 

 

“难得Type哥也有不靠谱的时候。”Technic边自顾自地吐槽着,边走回到Kengkla身边。

 

“怎么了?”Kengkla眼皮都懒得抬,随口接话道。

 

“Type哥说下午有事,不能帮我哥搬家了。估计我哥在开会所以没接他电话,叫我等下转告一声。”

 

“搬家?”按着手机的动作突然顿住,Kengkla抬头蹙眉看向Tehcnic,满眼疑惑。

 

“你不会不知道吧?”一脸不可置信地看了面前毫不知情的人,Technic这才迟疑地开了口,“艹!我哥该不会没有告诉你吧?”

 

 


2.

 

Techno没想到,跟着Nic一同来帮他搬家的人,会由Type变成了Kengkla。小男友少见的沉默,不像平时一样会粘着他,只是跟他简单打了个招呼,就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帮他收拾起了东西。

 

他才恍惚想起,他似乎忙到完全忘记要跟他的男朋友提及他准备搬家这件事了。

 

公寓原本就很干净,加上Techno带的东西也不多,收拾起来并不麻烦。Technic敏锐地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劲,平时干点活都慢吞吞的人今天异常勤快,见房间收拾得差不多了,赶紧借口有事就开溜了。

 

狭小的公寓只剩下两个人,他们彼此默默地站了会,还是Techno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因为上班的地方离家太远,刚巧Type的朋友附近有公寓可以便宜出租。房子是小了点,但环境还算不错吧?”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

 

“Kla是在生气吗?”Techno的声调因为紧张而微微紧绷。

 

被问话的人依旧没有吭声,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

 

“Kla,我只是觉得这件事并不是特别重要。”Techno几乎没有见过Kengkla这种冷淡而过份沉默的模样,这让他开始有些慌张,“何况你最近考试这么多,所以我就……”

 

Kengkla打断了他的话,“我能搬来和No哥一起住吗?”

 

“什么?”Techno还没有反应过来,明显一愣。

 

“我想以后每天睁开眼第一眼见到的人是No哥。”放平时这分明是一句足够撩人脸红的情话,但Kengkla此刻的语气却淡然得听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

 

“可我上班的时间比你上课早很多。”Techno没料到对方会在这个时候提出这个要求,一下子慌了神,“你醒的时候我都出门了。”

 

“那我可以订个闹钟早点醒,好不好。” Kengkla慢慢靠近Techno,手撑在他背后的桌沿上,将他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

 

请答应我好吗……

 

两人在逼仄的距离中默默对视,Techno觉得实在喘不过气。Kengkla那双本就好看的眼睛此刻干净又清澈,仿佛能倒映出他的身影。不知道是想起来了什么,Techno尴尬地撇过头,下意识地拒绝,“不好……”

 

“No哥其实一直只是把我当小孩子吧?”无力垂下双手,哪怕这句话Kengkla是笑着问的,但眼神里浮不出一丝笑意,“什么都不愿意跟我说,也不相信我可以照顾你吧……”

 

无论是外貌还是家境,他本就优于身边的人一等,自信与张扬早就沉淀在他的性格里。可这一刻,偏偏全部被面前这个人吞噬殆尽。

 

“不是不愿意说,而是真的并不是重要的事。”Tehcno急着想解释,话却越说越不对,“我一个人就可以处理的。”

 

“那什么事才算重要呢?”Kengkla沉吟了会,苦笑道,“我只知道对我来说,和No哥有关的一切,都是重要的。可原来这些于我而言重要的事,No哥觉得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对吧?”

 

Techno被问得一噎,半天吭不出声。他实在不清楚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Kengkla嗤笑了一声,带着自嘲和无奈,只要面前这个人脸上露出一丝为难的表情,他都于心不忍。他垂下眼睑敛净了眼底的失望,再抬头,又硬生生扯出了一个笑。

 

“太晚了,我先回去了。”

 

 

 

3.

 

“我说哥,你盯着手机盯了大半天了,人又不是能从里面飞出来。” Technic从沙发背后突然伸出头冒出这一句,着实地把攥了半天手机的人吓了一跳。

 

Techno抬眼望向他弟,嘴角苦涩地上扬了一下,“我不是没去找Kla,可找不到人。而且打他电话都关机,发去的line也没有读……”

 

“他没告诉你他被安排去外府参加一个很重要的研讨会,一切通讯工具都不能带吗?”

 

Techno哑了下,呆滞地摇了摇头,心里泛起异样的不舒服。

 

“哥,现在什么感觉?是不是很难受?”见亲哥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Technic叹了口气,他哥这个榆木脑袋,到底什么时候能开窍。

 

Techno莫名烦躁地薅了把头发,丧着脸点了点头。

 

“平时Kla做什么事都会跟你交待,你呢?”Technic说话一针见血,“先不说你瞒着他搬家的事了,你想想你平时做其它事有跟他打声招呼吗?”

 

“我没有瞒着他,我只是……”Tehcno嘴唇动了动,犹豫了会却没再说下去。


“只是觉得不重要,是吧?” Technic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瞥了他一眼,“那现在Kla去外府的事自然也不重要了,没必要跟哥说对吧?”

 

Techno心下一紧,握着手机的手下意识点开了他和Kla的聊天记录,就如Nic所说的一样,几乎都是Kla单方面分享着他每天生活点滴,而反观自己,真的什么事都不会主动提及。

 

“我要是Kla的话估计得难受死,他面对哥的时候,本来就不自信。”Technic毫不留情又扎了Techno一针后,随即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哥是他最重要的人,哥的事对来他说都是重要的。可是他也希望在哥的心里,他同样是唯一能值得哥依靠且重要的人。”

 

Techno垂下头盯着手机的屏幕,掌心也开始在冒汗。

 

“Kla总说第一眼就对哥动心了。”Technic微妙地停顿了一下,扬起眉毛接着问道,“那哥呢?有告诉过他,或者有没有想过,你什么时候对他动心的?”

 

“……”

 

 


4.

 

Tehcno失魂落魄地走回了公寓,却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停下脚步,愣在了原地。

 

“你不是还有一周才回来吗?”

 

“通宵了几天赶完了教授布置的作业,他先放我回来了。”Kengkla的声音不轻不重,情绪低落得显而易见。

 

Techno看着他的脸,头顶走廊照灯虚弱的光打在Kengkla的脸上,眼里布满的血丝清晰可见,让人觉得心疼。

 

“先进门再说吧。”

 

门才刚关上,Techno就被Kengkla拉进了怀里,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他撞上对方的胸膛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Kla……”Techno拍着Kengkla的背安抚着,试探着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Kengkla将头埋进了Techno的颈窝里,用力呼吸着他身上好闻又令他着迷的味道。好半天才哑着声音道,“其实还是生气的,但是真的很难不见No哥……”

 

“对不起。”Techno抬手抚摸着他的头,深深地感到愧疚,“原谅No是第一次谈恋爱,没有体谅过你的心情。”

 

摸着对方后脑勺的手渐渐往下,Techno搂住Kengkla的肩膀,紧紧回拥了他,“并不是只把Kla当小孩,在No心里,一直把Kla当作……”

 

Kengkla抬起头露出好看的眉眼,与他四目相对。Techno害羞地移开了视线,硬着头皮说了下去,“Kla是No的男朋友,是值得依靠的人。”

 

Kengkla眼睛里一下子有了笑意,刚想开口说话,突然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轻轻碰了碰他的嘴唇,很快又消失了。

 

“不要生气了,Kla。” 

 

Kengkla有些错愕,回味了一下唇角甜甜的味道,很快扬了嘴角,“那能让我以后天天都有机会给No哥依靠吗?”

 

“可我这里什么也没有,不比你住的地方。”

 

“有No哥就够了。”放在Techno腰后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Kengkla再次询问道,“让我和No哥一起住,好不好?”

 

“你先去补个觉,看你的眼睛多红。”Techno答非所问。

 

“可我还是想多看几眼No哥。”

 

“眼睛都红成这样还看。”Tehcno轻轻脱开了他的怀抱,指着卧室的门示意道,“快去躺一会,醒了陪我去买些生活用品。”

 

“No哥还缺什么吗?”

 

“不缺……”Tehcno垂了眼,半响才说,“买给你用的,搬来跟我一起住吧。”

 

“No哥你刚刚说什么?” Kengkla眼睛闪烁了下,仿佛缀着繁星,拔高的音调分明带着诧异与惊喜。

 

“听不懂就算了。”

 

“No哥……”

 

转身拉开一旁的抽屈摸出一串钥匙塞到Kengkla的手上,Techno嘴硬着,“不小心多打了把钥匙。”

 

目光落在恋人红到彻底的耳尖上,Kengkla弯了眼忍着笑意,“那是不是不介意这个屋里不小心又多住了一个人?”

 

Tehcno狠狠敲了下他的脑门,“你要不要先睡觉?”

 

“No哥能陪我吗?”Kengkla得寸进尺道。

 

“可我还有一些文件要处理……”Techno抱歉地指了指茶几上的笔记本,“明天开会要用的。”

 

“那我就躺在沙发上睡。”不等Techno拒绝,Kengkla便眼疾手快蜷在了沙发的一角,并拍了拍一旁的空位置,“No哥你就在这里办公吧。”

 

Techno无奈地叹了口气,便听话地坐在了他的旁边。或许Kengkla真的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梦里仿佛又见到Technic一脸八卦地问他为什么会对No哥一见钟情。其实他第一眼见到Techno的时候,那个人笑起来的双眼不加掩饰弯成一条弧线,有点傻气。或许是那天的日光太过灼眼,被百叶窗剪碎了大半散入室内,在Tehcno的发丝上起舞,在眼眸里流动,在唇角边跳跃,晕热了Kengkla的视线。他的呼吸停滞半秒后突然变得紊乱,他多么想靠近对方身上讨要一口氧气,他猜一定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

 

这一刻起,他就确定他的余生已提早尘埃落定。

 

Kengkla还在做着甜甜的美梦,嘴角微微翘起。幸好,这些以后不会仅在梦里才能拥有了。

 

 

 

Techno凝神望着熟睡的人,笑着摇了摇头。他的确觉得Kengkla像个小孩子,倒不是觉得他幼稚不可靠,相反的,对方给予他的温柔与体贴,远远超过了他这个年龄应该有的成熟。只不过,相比Technic总说Kengkla是条狡猾的狼,唯有他清楚,他的小男友在他面前永远是个直白的小孩,从不隐藏他满腔的爱意,痴迷的目光总是胶在他的身上,恨不得将他牢牢粘住。

 

唉,少看我一次行不行?Techno自言自语喃喃道。害羞是自然的,但那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最重要的那个原因,光是一想,他的脸又不自觉地烧了起来。

 

他叹了口气,随即低下头,禁不住将嘴唇轻轻地贴在那双紧闭的眼睛上。

 

 


 

“Kla第一眼就对哥动心了,那哥什么时候对他动心的?”

 

*“大概是在一起之后,他看向我的每一眼吧。”

 


end.



*注:梗来自在微博看到的一条出处不详的语录:“我早就告白过了,在我看向你的每一个眼神里。”


TinCan版可戳 [TinCan] 同居申请



评论(97)
热度(215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