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永恒是你(TinCan)

终于码出了第九篇TC文,强迫症让我凑成了九宫格,为自己撒花。

这篇可能有点点油腻,大家将就着看吧嘻嘻。

 



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我想和你看一看永远。

 —— 乔一《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1.

 

“Le,你干嘛?”正美滋滋咬着可乐吸管的人瞥了眼突然挡在他面前的Lemon,Can略微不满地皱了眉,“不是说今天不跟你一起回家了吗?Tin约了我去吃饭。”

 

“哥!帮我个忙,做个调查问卷好吗?”Lemon扬了扬手上厚厚的本子和笔,开门见山道。

 

“调查问卷?不会又是那些什么情侣调查问卷吧?”一想到上次那个调查问卷引发的一系列麻烦事,Can有些后怕地摇了摇头,“这次打死都不填了。”

 

“当然不是!我只是要调查一下P Tin。”

 

“什么?你要对Tin做什么!”难得警铃大作,Can往后弹了几米,速度和Lemon拉开了距离。

 

“哎呀哥,你别想太多了,我加入了学校的新闻社。最近要写个校园人物专栏,怎么可能少得了国际学院的优等生P Tin呢?可是P Tin不愿意接受采访……”Lemon撒娇地摇晃着Can的手臂,低声下气地乞求道,“最了解他的就是哥哥你了,拜托拜托。”

 

架不住Lemon可怜兮兮的模样,Can心软地妥协了,“好吧,你想问什么你快点问吧,给你十分钟。”

 

“五分钟就够了!”Lemon欢呼了一声,拉过Can往操场边的石凳坐下,便兴奋地翻开了本子,“P Tin最喜欢的歌手是谁?”

 

“没有。”Can不作迟疑地答道。

 

“怎么可能没有?” Lemon用脚尖轻踢了他一下,“哥你认真点好不好。”

 

“真的没有。”Can摸着下巴认真地回忆了一下,“他车里每次放的歌都不一样,我没见过他哪首歌会重复听很多遍,他说没有一个歌手能让他喜欢很久的。”

 

“好吧。”Lemon放弃了这个问题,继续问道,“P Tin最喜欢的餐厅?”

 

“没有。”Can依旧不假思索回道。

 

“怎么可能没有?有钱人对吃的品味不是挺执着的吗?”把手上的本子往前翻了几页,Lemon指了指上面的笔记说道,“你看,P Pete经常去的是西路街的意大利餐厅,P Ming最喜欢的是学校门口的粿条店……”

 

“真的没有,一般都是我吃什么Tin就跟着吃什么。”双手握住汽水瓶身,玻璃瓶内的可乐明显就要见底了。Can打了个嗝,不咸不淡地接了一句,“昨晚我大发慈悲问他今天想吃什么,他说他回答不了,因为这一秒提到的喜欢的食物明天可能就不喜欢了……”

 

“那P Tin最喜欢的电影呢?”

 

“没有。”

 

“最喜欢的书?”

 

“没有。”

 

“最喜欢的颜色?”

 

“没有。”

 

“……”

 

 

面色凝重地合上了本子,把架在鼻梁上的厚眼镜往上推了推,Lemon语重心长地叹道,“哥,P Tin这么不专一,你就不担心他对你也是三分钟热度吗?”

 

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瓶子里剩下的汽水,Can满足地咂咂嘴,而后一脸茫然地看向Lemon,“可我好像是他最喜欢的人啊……”

 

 

 

2.

 

Can来到停车场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身影正背对着他站在Tin的车位前,像是在打探什么。

 

“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那个背影闻声转过了头,Can愣了下。及//胸//的栗色卷发,细密的睫毛,狐媚的双眼,浓艳的红唇,再往下看,傲人的上围,纤细的小腰,还有白皙的大长腿……

 

好漂亮……Can忍不住在心里啧啧称赞。

 

女生狐疑地瞥了Can一眼,反问道,“这车是你的?”

 

“不是,这车是我男朋友的。”Can如实答道。

 

“男朋友?”目光来回扫量了下Can,那双上挑的媚眼恨不得将他当场盯穿,她轻蔑地讥讽道,“想不到Tin现在的品味这么独特。”

 

无视了对方讽刺的语气,Can懵懵地看着她,连环三问:“你是谁?你认识Tin?你是他的朋友吗?”

 

“我当然认识他了。至于朋友——”故意拉长了上扬的声线,水润的红唇溢出了轻笑,“更进一步吧,我是他的前女友。”

 

Can这才恍然大悟,爽朗地笑道,“所以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Can的反应完全不在女孩的预料内,她翻了个白眼,艳红的指甲敲了敲车窗,“你看到车头那个挂件了吗?那是我送的。”

 

疑惑的目光随着她的手指飘进了车内,这是Can第一次认真地观察起车头那个毫不起眼的挂饰。平时他一上车要么就顾着吃零食,要么就急着和Tin分享球队的趣事,自然没有分过半点注意力在其它方面。

 

那是一个可乐造型的布艺挂件,有些破旧,隔着玻璃都能看得出它的做工有多么得粗糙,和Tin的豪车根本就格格不入。

 

“你别看它很廉价,它的意义可是非同寻常。”女生的语气尽是骄傲。

 

“非同寻常?”

 

“呐,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Drink。”她倨傲一笑,嚣张道,“这个饮料挂件就是代表了我,见它如见我。”

 

Can完全没听懂这两者的关联,“这是什么意思呀?”

 

自称Drink的女生睁圆了眼,转头不可思议地看向Can,“Drink是饮料的意思,Tin一直挂着它就是在怀念我。”

 

“既然还怀念你……那为什么要跟你分开呀?” Can眨了眨眼,一脸真诚地疑问道。

 

Drink简直要被气哭,只好不耐烦地自圆其说道,“因为失去的总会怀念。”见Can面上的表情毫无波澜,她又佯装好意地提醒道,“Tin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今天喜欢的明天就讨厌了,对人也是一样,他以前换女友的速度你应该知道的吧……”

 

对方的这番话似乎和Lemon的话有点不谋而合,Can不免低下头琢磨了起来。不一会儿,他又听见了那个女生轻飘飘地甩下一句话:

 

“就你这种类型的,他又能坚持喜欢你多久?”

 

 

 

3.

 

“Can?等很久了吗?”身旁突然传来的声音将Can的思绪拉回了原地。Can环视了一下周围,那个叫Drink的女生早就不见了踪影。

 

“你在发什么呆?” Tin蹙着眉头问道。

 

Can瞟了Tin一眼,没有搭理他,径直走到车的另一边,拉开副驾驶的门便钻了进去。

 

Tin也坐进了车里,侧过身子帮Can绑好安全带。平时聒噪的人此刻不发一语,偏过头撅着嘴看起了窗外的风景。

 

将车内的空调调到了适宜的温度后,Tin微微探身靠近Can,一只手扶过他的脸颊逼迫对方不得不与他对视,哄问道,“怎么了?”

 

Can不是个藏得住心事的人,直截了当地指了指车头的挂件,“你车上一直挂着这个,是在怀念你的前女友吗?”

 

“什么?”Tin有些疑惑,搞不懂Can为什么会突然提起了他的前女友,只好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你说这个丑挂件?”

 

“对!那么丑你还挂在车头!可见对你来说有多么重要了!”Can拔高了语调,努着嘴满是不爽。

 

“确实很重要。”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Tin回答得很是轻巧。

 

Can的整张脸瞬间都皱成了一团。

 

Tin也不好再逗他了,无奈地屈起食指敲了一下Can的额头,“那是你送的好吗?当然重要。”

 

“我送的?我什么时候送过啊!”Can揉搓着额头有些错愕。

 

“你真的忘记了?”Tin好笑叹道,“你第一次赢球赛的时候,你们球队的赞助商给你们每个人送了一箱可乐,包括这个挂件——我当时说很丑,你喝醉了,非要吵着嚷着挂在我的车头上。”

 

Can挠着后胸勺费力地寻思了一下,Tin这么一提,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他记得当初比赛赢了后,球队一群人都去喝酒庆祝,Tin开车去接送他的时候,他已经喝得酩酊大醉,朦胧中他确实是有把什么东西硬要塞给他。

 

所以就是这个挂件吗?

 

“可是为什么你的前女友,会说是她送的?”Can满脸疑惑。

 

“前女友?”Tin挑了下眉觉得有些奇怪,“什么前女友?”

 

Can这才把刚刚在停车场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Tin。

 

 

“我想不起来你说的那个Drink,也想不起来她提到的挂件。车头挂的这个确实是你的。”在听完Can完整的陈述后,Tin有些伤脑筋,但还是实话实说了,“我的前女友确实都有送过我东西,但是当下我都随手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Can更来气,他为Tin的那些前女友忿忿不平,在心里狠狠地数落着Tin的行为,死Tin可真的是个死大猪蹄子,花心大萝卜。

 

等等……萝卜炖猪蹄好像有点好吃?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轻易就占据了吃货心头所有的怨气。Can咽了下口水,满脑子开始寻思起今晚回家要怎么缠着他老妈明天给他煲一大锅来尝尝。

 

车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Tin的目光落在Can紧皱的眉头上,他以为他真的生气了。

 

“Can……”Tin小心翼翼地勾过Can的手指,带着点讨好的意味。

 

“哈?”Can愣愣地扭头看向Tin,一脸懵,“什么?”

 

“虽然我有过很多的前女友,但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了。”手指一根根没入Can的指缝间,Tin紧紧扣住对方的手,“我只有你一个男朋友。”

 

“说得好像我就不是一样。”Can反应了过来,闷声闷气地哼了一声,“我就只有你一个,连什么前女友都没有呢!”

 

“那你是很想有吗?”Tin故意板着脸问他,语气却是掩盖不住的温柔。

 

“有你一个就够了。”Can小声嘟囔了这一句,却不知道自己的耳朵慢慢红了起来。

 

Tin禁不住眯起了眼,嘴角也上扬了好几分。

 

 

“不过,你一喝醉什么都能忘记,除了——”Tin故意拖长了尾音,目光扫过Can身下不可描述的某处后,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坏笑,“除了每次喝醉都会记得缠着要我……”

 

“你闭嘴!”Can恼羞成怒地瞪向他。

 

“行了,别瞪了。”收回揶揄的目光,Tin抬手一把糊住Can的脸,“眼睛本来就小,再瞪也大不了多少。”

 

“你好意思说我眼睛小?” Can嘟着嘴气呼呼地拍开他的手,“整天就知道动嘴损我,我看就是你的眼睛小到整张脸只剩一张嘴了。”

 

“我的脸还有眉毛跟鼻子。” Tin被他毫无逻辑的一段话逗笑了,暧昧地伸出拇指摩挲了面前的人红润的嘴角,“而且我不止会动嘴损你,还会动嘴吻你……”

 

“那我还会动嘴//kou//你呢!” Can不甘示弱,梗着脖子毫不害羞地回击,“昨晚不就//kou//了吗?”

 

对于在这方面百无禁忌的恋人,Tin也并非时刻都能招架得住,这会只能无语地扶了下额头,没再说话。

 

倒是没在理会Tin的反应,Can的手指绞着衣角露出的一条线,自顾自地继续喃喃道,“可是我只是喝醉了才会忘记。不像你,什么都能忘记,今天喜欢的明天就不喜欢了,喜欢的歌喜欢的电影喜欢的餐厅,口味说变就变,说换就换。就连女朋友也是。那你对我的喜欢,又能坚持多久?说不定哪天就甩了我……”

 

还准备滔滔不绝的人突然没了声音,后面的话消失般地被堵在了一片温软中。俩人唇舌相贴,Can的手掌软绵绵地抵在Tin的胸口处,他清晰地感觉到对方胸腔里炙热的爱意正随着他们彼此重叠的呼吸,从相互纠缠的舌尖里溢出,升腾了车内的温度,他们就这样交换着一个漫长又粘糊糊的吻。

 

在Can快要窒息的时候,Tin才舍得松开他,带着几分打趣的神态调笑道,“现在知道答案了吗?”

 

不知道是真的不懂还是在装糊涂,Can红着脸喘着气用力摇了摇头。

 

“Can,你刚才的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答案。”尽管Tin认为他刚刚的行动已经是表明了一切,但面对一根筋的Can,他还是决定要解释一下,“我确实对很多东西,很多人的喜欢都坚持不了多久,我甚至可以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我对ta们的喜欢最多也坚持不过一个星期……”

 

“那我呢?对我的喜欢呢?”Can眨了眨眼睛,疑问的语气是鲜有的认真。他向来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只要自己开心,别人开心就好,自然对很多事情的答案也并不是特别得执着。然而此刻,他只感觉自己的整颗心都被Tin还未出口的答案勾到了最高处。

 

“这个我也不知道。” Tin叹了口气,继而笑道,“但如果真的要想,Can,你能给我一个时间吗?”

 

“什么时间?”Can一头雾水。

 

“虽然很无赖,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夜幕降临,昏黄的路灯照进车内,落在Tin的眼里,仿若星辰。他刻意压低了声音,语气里却是克制不住的柔情,“我想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回答你。”

 

 

 

 

从前我对所有的喜欢总是善变的,唯有在你身上,我想我终于看到了永恒。

 

 

end.



*开头提到的情侣调查问卷事件,可戳西西老师的《狮子与兔》



评论(52)
热度(138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