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醉后吐真言(TinCan)

忙里偷闲,久违的激情速码。

OOC预警。



1.


Can这个人有三个特点,贪吃,话唠,以及一个是真的笨。


自从上次拒绝了Tin的追求后,Can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见到他了。Can觉得之后的一切都不大对劲,因为这件小事仿佛瞬间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一系列奇怪的连锁反应。


他咬了一口碗里的鱼蛋,本该弹爽的美食在嘴里却味同嚼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两周来他的食量都在明显变小,吃什么东西都索然无味。这直接导致他也没什么力气说话,整个人看上去恹恹的。异常安静的他连踢起足球都没有了以往的热情,甚至还连累球队输了两场比赛。如果不是仗着自己这张可爱无辜会撒娇的脸,大概早就被队友狂扁一顿了。


他是真的笨,所以他不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身边突然没有了Tin。


将捧在手上的整碗鱼蛋扔进了垃圾桶,此刻Can在国际学院教学楼的大厅继续来回踱步。当然,他会说他今天不是特意来找Tin的,一切只是因为拗不过他亲妹Lemon的纠缠。


准确来说,是Lemon威胁他再不帮她拿到一张Tin的照片,她就要把他偷偷买了新手机的事告诉妈妈。


Lemon不过是随口一说,只是她没想到,他的哥哥居然就爽快地同意了。


Can就是不会承认他是想来见见Tin。




“同学你要找谁吗?”在Can围着教学楼大厅中央的雕像转了N圈后,隔壁教室走出的女孩终于忍不住问道。


“那个……”Can迟疑了一下,把滑到手臂的书包往上拱了拱,终于还是点了点头,“我找一下Tin。”


“你找Tin呀!”热情的女孩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教室,提醒道,“他跟Pete在那边的多媒体教室讨论小组作业哦。”


Can道了谢,深吸一口气便迈步朝她所指的方向走去,边紧张地握着手机自言自语着,“有Pete在,就算Tin拒绝给我照片,气氛也不会太尴尬吧?”


教室的后门半掩着,一片宁静。怕打扰到其他人学习,Can只敢轻手轻脚地推了一点点,结果就看到了眼前这样的一幕。


Tin和Pete靠坐在前排左上角窗边的位置,午后的阳光通过窗外茂密的枝叶细细碎碎地落下来,铺成金黄的光影笼在他们的身上。两个人挨得很近,从侧边看Tin的嘴角仿佛是微微上扬着,弯着满满的笑意。许是因为罩在俩人身上的光都在虚幻地闪烁着,他们的轮廓看上去都朦朦胧胧的,像和自己之间隔了层纱。


心里陡然生出了些异样的难过。Can轻轻地拉上了门,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那间教室,顿了一下还是跑开了。


奔跑袭起的微风从Can的发丝间隙溜了过去,凌乱了他的毛发。他的脑子一直回响着Lemon早上对他说的话。


“这世上还有比Pete更配得上Tin的人吗?”



2.


当Tin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赶到酒吧的时候,Can已经神智不清地趴在桌子上,嘴里嘟嘟囔囔得不知道在喊什么。一眼扫过桌上一堆空了的酒瓶,Tin再看了眼面前酒气熏天的人,迅速就黑了脸。


他走到Can身边,将他手中抱着的酒瓶子抽出来,又拍了拍他的脸试图让他清醒,“醒醒,我送你回去。”


Can勉强地睁开他红彤彤的眼睛,用手背抹了把湿润的嘴角,视线胡乱转着疑惑道,“是谁吵老子睡觉了?”


强压住心头的怒气,Tin双手扶住Can的两颊,硬生生强迫他看向自己,“你仔细看看我是谁?”


被酒精浸满的大脑哪有力气运转,Can的眼睛已经醉到不能焦聚,根本就认不出面前的人。


“不认识!”他醉醺醺地摇了摇头,一把推开了Tin,就晃着脑袋脚步虚浮地向门口走去,“老子自己可以回去!”


恶狠狠地在心里唾骂了一句,Tin还是沉着脸紧跟在他身后。这才刚走出酒吧,就见Can左摇右摆踉跄了一步,幸好Tin眼疾手快冲上前一把捞住了他的腰,才没让他摔个四仰八叉。


“好熟悉的味道啊,是Tin吗?”双手无力地攀在Tin的肩上,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Can索性埋下头胡乱地在他身上嗅了嗅,随即抬起半阖的双眼迷茫地看向Tin,“你真的是混蛋Tin啊!”


“你给我老实点!”怀里的酒鬼嘴里嚷嚷着他的名字,身子像散了架一般瘫软在他身上,Tin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耐着性子问道,“还能自己走吗?


“你先把信还我!”Can恼羞地挣开Tin的怀抱,突然提高了音量吼道,惹来周边路人不少的眼光。


被醉鬼嘴里的酒气熏了一脸,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更让Tin不满地皱了眉,也就顺着他的话头随意接了下去,“什么信?”


“就那封别在你车前的道歉信。” Can的脸红得不像话,嘟着嘴口气很不爽。

 

Tin懒得跟这个醉鬼多做纠缠,没好气地随口扯了一个谎:“早扔了。”


“扔了?死Tin!” Can心里又急又气,嘴里冒着浑浊的酒气,打了个酒嗝怒骂道,“那封信你看完只需要一分钟不到。可我写它的时候,却写了好久。”


“就那封错别字那么多的信,你还要写那么久。” Tin嗤笑了一声,与Can泛着水汽的眼对视,板着脸嘲讽道,“你说你是不是笨?”


“我才不是笨!因为我写的时候……写的时候老在……老在……” Can脑子不太清明,大着舌头吐字不清,平日里那双有神的眼睛此刻雾蒙蒙的,看上去有点可怜兮兮。


Tin看着眼前的酒鬼嘟着嘴说话结结巴巴的,不由得好笑又心疼。他叹了口气,声音也不自觉放柔了许多,低声的话语很像在哄小孩子,“老在干什么?”


“老在想你呀混蛋!” Can的语调又拔高了不少,Tin愣了下,目光跳落在眼前人脸颊上的两抹红上面,他一时也分不清那到底是醉酒的酡红还是羞涩的绯红。


“那你又说你不喜欢我,只想跟我做朋友。”Tin苦笑道,“你会这样想念朋友的吗?”


Can低头扯着衣衫的下摆,难得沉默了片刻。他耸拉着脑袋像是在用力地思考着这个问题,过了会,这才委屈地闷哼出声,“我不知道……我没给朋友写过信,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这样想他们……”


气氛一时变得有点僵硬。Tin的眉头拧起,还来不及开口,一个浓浓酒精味的吻突然就堵住了他,那张沾着酒气的双唇只是笨拙地擦过他的嘴就立马移开了。他扁着嘴,话语都带了点软乎乎的味道,“可我知道,我好喜欢你……好喜欢吻你。”


蹙起的眉头彻底舒展开,Tin的嘴角几乎立刻就翘了起来,随即他又听到Can迷迷糊糊地嘀咕道,“可我不是Pete,我太差了。”



3.


Can是被刺眼的阳光晃醒的,宿醉的头痛让窝在被子里的他忍不住闷哼了一声。


“醒了?”Tin躺在一旁撑着手看着他,不着痕迹地挑了挑嘴角,压抑住笑意道。


Can瞪着两只眼茫然地看了看Tin一眼,又环顾了陌生的房间一圈,紧接着就张口大叫了一声,“卧槽!!!我怎么会在这里!!!”


Tin没有回答他,反而一个翻身压了过来,将Can按在了身下。


“你干嘛,你快起来,重死了。” 毫无防备的动作着实吓了Can一跳,他的手掌抵在Tin的胸口,吃力地推了他几下也无果。Can昨晚喝酒已经把吃的东西都吐掉了,今天早饭都没吃,此刻哪使得出一丁点力气。说话都气若游丝,却还坚持着骂骂咧咧,“死Tin你是想把我压死吗?你他妈的快起来!”


Tin微微支起身子,和Can拉开了点距离,随即露出一抹坏笑,“酒醒了吗?还记得昨晚说的话吗?”


“什么……”Can一脸迷茫。


“说过的话要负责吧。”Tin伸手暧昧地摩挲着Can的嘴角,“就算说话不负责,亲过总要负责吧。”


“亲?我亲你?”Can的眼睛略微睁大,只觉得不可思议。


“嗯,这次是你主动亲我。”


Can有点窘,虽然他记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躺在Tin的床上,但他确实模糊地记得,他亲了谁一下。


妈的,他到底在搞什么。


Tin饶有兴致地凝望着身下不知所措的人,白皙的小脸在阳光下映得越发可爱。他情不自禁地哄问道,“你喜欢我吗?不是朋友的喜欢,而是恋人的喜欢。”


“不喜欢。”Can死鸭子嘴硬,偏过头扯了一旁的被子蒙住半边脸,暴露在外的耳朵却肉眼可见地在变红。


Tin笑着捏了捏Can软软的红耳朵,强硬地将碍事的被子拉开,柔声再问道,“看着我说一次,你真的不喜欢我?”


“不喜欢。”Can转过头看着Tin底气不足地回道,脸上的表情像个赌气的小孩子一样倔强。


Tin缓缓垂下头与他靠近,他的脸逐渐在Can面前放大。下一秒,两个人的额头相抵,Can的眼里只剩下Tin那双放大的眼眸,眼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他听到Tin的声音很低沉,蒙着一层沙哑,“你再说一遍你不喜欢我,Cantaloupe。”


两个人的距离几乎是接近到鼻息的重叠,Tin开口呼出的热气喷在他脖颈边,所及之处像有无数只蚂蚁在爬,Can感觉到自己的血液正在急速上涌,他甚至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脏正在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着。


该死的Tin,就不知道自己长得多好看吗?非要这样撩拨得他心神不宁。


他吞咽了口水再次撇开Tin灼热的视线,屏住呼吸不发一语。就在Tin准备放弃这个问题的时候,Can的声音闷闷地传进他的耳朵里,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喜不喜欢重要吗?我那么差啊。”


“谁说你差了?”Tin愣了下,随即轻笑出声,慵懒地抬眉揶揄道,“我认识的Can不是很自信的吗?”


“我很差,我这个人贪吃又话唠,而且还笨。” Can不爽地嘟着嘴,自暴自弃道。


“这总结还挺到位的。” 听着Can的语气难得露出鲜有的认真,Tin忍不住想继续逗他一下,“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嘛。”


Can的眼神有些黯淡,咬了半会嘴唇才憋出了心头的那句话,“所以我觉得你值得更好的。”


Tin挑了下眉,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不由得在心里感叹,Cantaloupe是真的笨。他依旧是一副温柔的表情望着Can,开口的语气却是格外得严肃,“更好的人关我什么事,我就喜欢贪吃话唠又笨的人。”


“你品味这么差的吗?” Can只因Tin这句指向性明显的话而再度涨红了脸,压低了声音质疑道。


“你是听不明白吗?Can,别人再好我都不喜欢。”Tin抬手捊了下Can额前的碎发,眸底盈满让人窒息的温柔,“我只喜欢你,笨蛋Cantaloupe。”


Can愣了下,心里似乎没有什么不快了。他的肚子却在这个时候不适宜地发出了咕咕的叫声。


浪漫温馨的氛围撑不过一秒,Tin的额角似乎都跳起青筋,他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妥协道,“起来刷牙吧,我先带你去吃饭。”说完就准备从床上爬起,却毫无征兆地被Can一把扯过他的衣领,将他狠狠地拽了回去。


“Can?”Tin被他这个动作吓了一跳,有一瞬间的恍惚。


“我很差,我这个人的特点就是贪吃又话唠,而且还笨。但如果非说有一个优点,我想就是我的眼光还不赖。” Can的语速极快,说话丝毫不带喘气,仿佛刹那恢复了所有的元气。他也不再别扭了,笑着凑上去轻轻地啄了一口Tin的嘴角,最后一字一顿地说道,


“因为我也只喜欢你。”



窗外的日光明媚耀眼,却比不过室内俩人眼底闪烁的笑意。




从前Can知道Tin有很多的优点,却不知道Tin唯有一个特点。


那就是Tin只喜欢一个贪吃话唠又笨的Cantaloupe。




end.


评论(67)
热度(206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