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被偷走的情书(MingKit)

小朋友大朋友,六一快乐。

一个只有一丢丢甜度的小故事送给你们。

  @酸奶冰淇淋🍧 也算是我迟来的送你的千粉贺文哈哈哈哈~~虽然为了赶时间写得有点烂了嘻嘻你就勉强收下我的心意吧。


1.


Ming趴在课桌上睡了一下午。窗外的天气灰蒙蒙的,教学楼外面的路灯也没开,他睡了个昏天暗地,连放学的铃声也没注意到。直到一阵凉意乘风而入,窜进脖颈之间,冷的他打了个寒颤。他揉着惺忪的睡眼看向窗户,窗户被风掀起了条缝,寒雨正冷冷自玻璃窗向下滑落。

 

他转头环视了教室一眼,发现只剩下Kit还在前面坐着,手边立着一把雨伞。

 

Ming磨蹭了大半会才走到Kit面前,心里把能说的话都盘算了一遍,也不知道应该从哪开始搭话。

 

Kit停下手中的笔,抬头看了Ming一眼。Ming被他似乎带有深意的眼神看得有些紧张了,只好局促地摸了摸鼻梁,讪讪开口道:“雨挺大的,我……”

 

“那把伞你拿走吧。”Ming的话还没说完就被Kit打断了,“我还有一把。”

语气淡淡的。

 

Ming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收紧了手心,朝Kit笑了笑,“那谢谢了。”

 

直到Ming走出教室,Kit才敢再次抬起头,盯着远去的身影愣了会儿神,手上的笔尖一时没控制好力度,划破了桌上的习题纸。

 

他的手心里满满都是汗。

 

缓了好久,Kit才收拾好书包走出门口。外面雨声簌簌,阴郁得有些发黑,远处的天空还响起了阵阵的闷雷,他攥紧了书包带,指甲陷进掌心的肉里,慢慢地叹了口气。

 

他哪有第二把伞。

 

2.


Ming和Kit的关系曾经非常的好。

 

那一年初春总能轻易看见影影绰绰的光斑,Ming喜欢和Kit一起复习,对方的后脑勺在午后稍暖的阳光下闪烁着令人痴迷的色泽。Kit会拿出草稿本认真给他讲解着每一道题的演算,笔尖在纸上刷刷而过,像风带着柳絮一样的声音。

 

炎夏的热气好像永远黏在皮肤的表面上,他们总会在打完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后,坐在栏杆上把甜筒外壳咬的咔擦响,从远处吹来的风泛起了凉意,炽热的太阳也开始变得柔和起来。

 

立秋里穿梭的公车人挤人,他们靠得很近,Ming把Kit护在身下,两人胸口相贴,只隔着两层皮肉的都是同样鼓噪的心跳。

 

寒冬里Ming喜欢弯下腰,围巾的流苏划过Kit的手背,然后温柔的摩挲着对方栗子色短短的头发。

 

生活的细碎和平淡让Ming从来没有细想过什么。直到某一天,他盯着Kit若隐若现的酒窝,有点走神了。

 

突然发现,Kit有点好看啊。

 

再后来,他又发现,只要念出“Kit”这个名字,都悄悄多了一丝不明的悸动与欣喜。

 

忘记哪一次又因为什么事他把Kit逗得炸毛。Kit气鼓鼓坐在他对面,撅着嘴一副生气又不知道该怎么还击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当时他真的怕他会忍不住吻上那微微嘟起的小嘴。

 

后来他也真的吻了,也是这个吻,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那原本应该是一个像往常一样普通的早晨。

 

Ming踩着即将上课的铃声匆匆地往教室跑,在转角拐弯处却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这一瞬间来得太快,还来不及闪躲,Ming想开口道歉才发现他的嘴正贴在另一个人的唇上。

 

如此近的距离看Kit放大的脸居然比想象中还要可爱,长密的睫毛不断颤动着,映衬着他茫然无措的眼睛,鼻尖萦绕着他身上牛奶身体乳的味道。

 

Ming感觉他的感官瞬间失灵了,唯独唇上稍纵即逝的温热是真切能感觉到的。

 

对方几乎是弹跳而起,瞬间退后了好几步与緩緩爬起的Ming拉开一大段的距离。

 

“Kit……”


“什么、什么事都没发生!”Kit涨红着脸,结结巴巴丢下一句话,就狼狈地落荒而逃,连地上的书本都忘记了拿。

 

Ming被他的反应逗乐了,歪着头看着他的背影笑了起来,细长的眼睛里盛满了柔和。

 

他有些恋恋不舍地摸了摸嘴唇角,甚至有些窃喜的想:这个吻或许来得刚刚好。

 

随后的发展却是另一个方向。

 

两个人仿佛一夜之间架起了一道屏障,Kit明显在躲他。


有几次Ming把他堵在门口,想说的话在嘴边绕了半天,也没能说出来。

 

有几次他伸出手,想要抓住Kit的手问个清楚,却又滞在半空,颓然落下。

 

自己哪有什么资格?

 

3.


“妈的又下雨了。”肩膀上传来的暖意把Ming拉回了现实,“高三要模拟考借教室,下午不用上课了。不过这雨这么大,好多人都没带伞吧。”

 

同桌又冲着前面的Kit的方向努了努嘴,“你看他,昨天淋了场雨,今天就包了一早上的馄饨。”

 

“淋雨?”


“对啊,我昨天看到他,真猛!那么大的雨就这样冲出去。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带伞,万一没有就……”

 

Ming没有说话,他看了一眼桌角边那把昨天水成束流的雨伞思忖了片刻,像是明白了什么。

 

4.


面前的纸巾还在不断堆高,Kit揉着鼻子看着啪搭啪搭打在窗上的雨水,一脸惆怅。


早上出门还艳阳高照,现在怎么又下起了雨。


唯一的一把伞还在那个人手里。

 

“是因为把伞给了我,所以你淋雨了才感冒的吧?”眼前被一层阴影覆盖,那个人的声音就这样出现在了头顶上。

 

Kit怔怔地,脱口反驳,“不是。”


“那你今天带伞了吗?”

 

因为感冒Kit有些头晕脑涨,他懒得跟Ming作过多争辩,紧咬着下唇不发一语,表情自然又冷淡,密不透风地想挡住面前人的进一步试探。

 

Ming不依不饶,薄薄的双唇抿成一条线,他将Kit的手腕大力扼住,“今天让我送你回家。”

 

这让Kit有些惊慌。他很少看到Ming这种生气而冷静的模样,完全颠覆别人对他开朗礼貌的印象。

 

“要不伞你拿走,我淋回去。”见对方一脸慌张的样子,Ming有些愧疚地松开手,作出了妥协。

 

Kit揉了揉有些发红的手腕,余光望向对方那欲言又止的样子,Ming的眼神很复杂,有可怜,有委屈,也有难过。

 

“算了,一起回去吧。”

 

5.


Ming打开准备好的雨伞,将Kit全身都保护在伞下。

 

四周静的离谱,只听得见雨点打在伞面上的声音。

 

雨势越来越大,甚至像砸过来一样,街道逐渐变得模糊不清。冰凉的雨水沁入Kit的手背,他偏过头,望了身旁的人一眼。

 

Ming的肩头已经被雨水映深了原本的颜色,头发贴在额头上,涔涔地淌着水。


而自己,却只是湿了一点衣角。

 

Kit正想张口说点什么,就被Ming揽了肩膀跑了起来。两个人朝着不远处的屋檐哒哒哒的小跑过去,踩起了一地的水花。

 

氤氲的水汽好像挤进了屋檐内,Kit觉得搂着自己的Ming看上去有些朦胧。对方校服的白衬衫沁水后黏在皮肤上,雨水打湿的刘海半遮住低垂的眼睛,纤细的睫毛沾满水球上下煽动着,滑向那双带着薄薄笑意的眼睛。

 

Kit的目光几乎无法从他身上挪开,却不巧撞上了Ming偏过头与他对视的眼。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慌张地别过了头,一副不想再面对Ming的样子。

 

“Kit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Ming放下手臂,瘪着嘴越发委屈,神情语气活像一只可怜被抛弃的哈士奇。

 

Kit愣住,鼻尖还挂着雨珠,嗓子几乎无法出声。

 

是感冒加重了吗?

 

Kit闷不吭声的样子让Ming笃定了这是一种默认,他有些受伤地往屋檐前走了几步,雨水顺着檐角滴下来,打在Ming早就被大雨濡湿成一片的刘海上。

 

Kit这才别扭地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拉进屋檐内,小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没有。”

 

雨砸在地面的声音盖住了一切的声响,Kit的回答却又清晰的一字不漏地溜进Ming的耳膜里。

 

Kit深吸了口气,一副鼓足极大勇气的样子,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早就皱成一团的蓝色信纸,递到Ming面前。

 

Ming不明所以,直到拿到手中打开,才发现这是一封情书。


确切来说,是自己曾经写过的一封情书。


更确切来说,是只写了“我喜欢你”四个字的情书。


连署名都没来得及写上。

 

潦草的字迹昭示着当时纠结的心情,Ming甚至还能想起自己当时如何焦躁地蹂躏着头上的毛发,咬着笔头挫败地趴在桌子上。


后来这封信却不见了。

 

“怎么会在——”


“对不起。”Kit低下头,闷闷的抠着自己的衣角,尽量平静地说着,“是我把它偷走的。”


“偷走?”Ming一头雾水。

 

“我不是故意的。”Kit的手垂在身侧,半握成拳,而后自嘲般笑了一下,“或许也是故意的。”


“那Kit为什么要拿走它呢?”对方的声音颤抖得让Ming微微心颤,他只敢轻轻低头,想尽量去捕捉Kit脸上的表情。

 

为什么要拿走?Kit也说不出所以然。其实他只是无意中翻到Ming的作业本,这封信恰巧就掉了出来。好奇心的诱惑下他不小心打开了,当那四个字印入眼帘的一瞬间,触碰着坚硬纸角的指尖忍不住就颤抖起来。

 

Ming原来早就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结论一闪而过,心底泛起微微的酸楚,一圈一圈氤氲上升,溢出了眼眶,红了眼角。


他知道一切都是徒劳,却还是不假思索把这封信偷偷藏起来了。


就好像那个人晚收到这封信一天,他就可以少难过一天。


这种卑鄙的想法和做法,让他讨厌自己,更心虚地不敢再靠近Ming。

 

“可能是我嫉妒吧。”Kit的肩膀塌了下去,像是带着一种释然。

 

嫉妒有一个人,能让你小心翼翼又明明白白地想把真心交捧出去。

嫉妒有一个人,配上了你的喜欢。

 

Kit原以为会遭到对方的嘲弄或是憎恶,然而他听到的却是压抑的吸气声。

 

他疑惑地抬起头,却看见Ming正直勾勾的望着自己。那双眼眸里似乎有细碎的光芒,在沉默中闪烁着温柔的光。

 

滂沱大雨慢慢变成淅沥沥的小雨,阴蒙蒙的天比刚刚显得要明亮得多了。片刻的彼此沉默后,Ming把肩上的书包放在地上,拉开了包链,从一个暗包里翻出了一个信封。

 

他半蹲在地上,把那张皱巴巴的信放在膝盖上铺平折叠好,轻轻塞进了信封里。


Ming再次抓住了Kit的手腕,只是这次的力道极轻。对方的手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试图想要挣脱开。

 

Ming的神情停滞了两秒,紧接着又笑了笑。他抓着他的手不肯放开,信封轻轻落在Kit的掌心,Ming包着Kit的手指让他把信封捏在拳头里。

 

雨越来越小,依稀能够听见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以及远处的鸟鸣声。雨点落在潮湿的泥土里,空气中拂过淡淡的清香味。

 

Kit展开手掌,被塞在手心里的蓝色信封明显和那张信纸是同一套。信封一样被捏得皱巴巴的,他的目光停留在中间那几个字上面,等他仔细辨认清,白皙的脸颊很快浮起了一层薄红。

 

信封中间方方正正写着:“KitKat收”。

 

带着热气的鼻息拂过Kit的脖颈,Ming凑近他的耳边,露出他那标志性的傻乎乎的笑容,有点无赖的口气笑道:“所以KitKat同学,这封情书,我当你收下了哦!”

 

Kit的嘴角微翘,眼眸弯成月牙,脸颊抿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

 

雨停了,晴空万里,远处的云彩镀上了金色的光边。

 


“你以后记得带伞。”

“嗷!可我没有伞呐Kit。”

“那——你以后记得带上我。”

“这我一定不会忘!”

 

end.

 

评论(63)
热度(4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