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第二男主角(ForthBeam)

Beam深呼吸几口气,在陌生的房间环视了一圈,强压着内心的恐慌:这他妈的到底是哪里?

门锁咔哒一声响,一个男人开了门走进来。两人四目相对,那人突然面色一变,二话不说冲上来就揪住他的衣领:“你居然敢来?”

“啊不不不是这位大哥你是哪位???”

“Forth Jaturaphum ,这名字你应该不陌生吧。”

 

Forth Jaturaphum?身为百万销量作家BeamBaramee怎么可能会不认识,那是他写的所有小说男主角的名字。Beam Baramee之所以火,就火在他什么类型的小说都能写,唯一的不足是,起名废的他每篇小说的男主角都叫Forth Jaturaphum。

最重要的是,他的每篇小说都是BE结局,换言之,他小说的男主角没有过一次好下场。

 

所以他一觉醒来就穿越到自己的小说里?还是一本他想不起来的小说?

 

“我说大哥你先冷静一下……”话音刚落,地面突然轻微晃动了起来,窗外传来了刺耳的轰鸣声,Beam反应极快:“难道是穿越到我新发表的战争文了?”他二话不说反手就扯下揪着他衣领那人的手,本能拉起对方的手腕就要跑出去。

“喂喂喂,等一下——”Forth甩脱开掐得自己生疼的手:“干嘛!”

“逃命啊!等下就有大炮打来了!”Beam急得直跺脚,他写的男主角可不是个白痴。

Forth泰然自若,含着轻笑瞥了他一眼,幽幽地说道:“只是余震好吗?外面是警鸣……这个故事的背景是在日本。”

“余……震?”Beam羞愤欲死,咧着嘴干笑道。

Forth双手交叉在胸前,一脸狐疑:“你?刚刚为什么想拉我逃命?”

“你是我写出来的主角,怎么能让你死?”不等Forth回应,Beam又继续委屈地说道:“何况在这里,我只认识你一个人。”

Forth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转过身向厨房走去,又像被什么东西牵引一般掉转了方向:“咱们的账以后慢慢算。”他迟疑了一下,又道:“你先在这里住下吧。”

 

此刻嘴里塞满了炒肉的Beam不得不感叹:不愧是自己笔下的男主角,能文能武,厨艺精湛。

“我到底是穿越到我哪本小说里了?能告诉我书名不?”Beam笑嘻嘻一脸讨好地问道。

现在只有Forth知道所有的故事情节,可他偏偏就是不告诉Beam。

“你自己写的小说你不知道?”Forth不耐烦从鼻腔哼了一声,语气尽是嘲讽。

“我写了十年小说,加起来上千篇,我怎么可能想得起来?”Beam又往嘴里塞了块肉,含糊不清地继续追问:“你倒是告诉我啊!”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不打你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了。”说完Forth就站起来要收拾碗筷,赶着Beam下桌。

“诶不是,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Beam脸皱成一团,抱着碗里的肉憋屈地嚷嚷着。

“我这个人怎样?”Forth横了他一眼,挑衅地问道。

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Beam咬着牙,从牙缝中挤出声来:“你这个人,挺帅的。”

 

两个人的同居生活莫名的平静又温馨。渐渐的,Beam也不再纠结追着Forth讨问小说的名字,反正Forth每次都是沉默一笑不发一言。他觉得Forth对自己的态度慢慢也有所好转,连白眼都没怎么翻过了,甚至还会偷偷地注视着自己。

这让他有点百思不得其解。

 

这天Forth有事出了门,Beam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他突然机智地想到:为什么不出门看看!万一看到熟悉的场景,兴许能想起来小说的名字呢?

他抄起备份钥匙独自出了门,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晃着晃着就走到一条陌生的巷子。他看到一间老宅的门缝里透出一丝微微诡秘的绿光,他好奇走上前想一探究竟,却只听到“呯”的一声,十几个面黄肌瘦的男女发出怂人的怪叫凿开了大门。等Beam看清楚那些怪物,他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全身毛骨悚然:这些怪物面目狰狞,身上破烂不堪的衣物沾着斑斑点点的殷红血迹,露出尖牙的嘴塞着爬满蛆虫的腐肉,嘴角边流着恶心不明的粘稠物,下半身拖沓着只剩骨头的腿朝着Beam一步步靠近。


“我的妈呀!!!”Beam吓到全身发软,双腿逃命地以最快的速度狂奔起来。

“原来我他妈的穿越到了我写的丧尸文里了!!!”Beam欲哭无泪地怒吼着,猛的脚底一滑,跌坐在了地上。

他抬起头,就看到一个双眼泛着死寂暗光,张着血盆大口的丧尸发了癫似的要向他扑来。“完了,我要完了。”Beam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背后忽然有一只手拽了他一下,他本能地转身双手往后面那人脖子上一揽,熟悉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孔,他睁开双眼,果然是Forth。

“Forth!!!完了!我们要成丧尸了!”Beam尖叫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整个人钻在Forth的怀里瑟瑟发抖。


Forth叹了口气准备回应,“咔!”一个陌生的声音带着怒气响起:“谁他妈负责的清场!怎么让外面的人混进来了,这戏还怎么拍!”

“拍……戏?”Beam一头雾水望向Forth,对方无奈冲他点了点头。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一交汇,Beam猛地清醒过来,意识到两个人现在的姿势实在是说不出来的暧昧。他心头一跳,迅速推开了他,站起身来倒退了两步,红着脸尴尬得不知道如何是好。

“在这里你不要随便乱跑。”Forth走上前拉过他的手腕又叹道:“这样很让人担心的。”

Beam只觉得瞬间浑身爬过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张着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是被吓到了?”

“你才被吓到了!” Beam硬撑着装出一副见过大世面的样子,气鼓鼓地回应道:“我刚刚是入戏太深。”

Forth笑了笑不再回应,拉起他的手就往宿舍走去。

“不是被吓到……而是……”Beam低着头在心里嘀咕着,又抬起头望了旁边的人一眼,他摸着自己刚刚骤停的心脏,而后摸了摸自己滚烫的面颊。“这下真的要完了。”

 

两人一路默契无言,快走到宿舍楼下时,Beam忽然听到前面有个小奶音呼喊了一个熟悉的名字——Ming Kwan。

没错,起名废的他,每本小说的男配角都叫Ming,他的设定永远是Forth最好的哥们。

只见Ming正满面春风和一个皮肤白皙,个子小小的男孩子说着什么,男孩抿着酒窝羞红了脸跳起来作势要踢他,结果一个没站稳,身子一歪,便栽进了Ming的怀里。

Ming将他牢牢扶住,两人突然含情脉脉相视一笑,十指紧扣走上了楼梯。

 

Beam瞠目结舌,转头望向Forth,却见到他面色平静,眉眼带着温和的笑意。

Beam飞速整理了一下自己脑中的信息,冷不叮打了个寒战。他僵硬地扯起一个尴尬的笑:“不要说……我是穿越到我写的耽美文里了?”

Forth转过头朝向Beam,嘴角微不可见地挑了挑,冲他打了个响指:“Bingo!”

Beam惊讶得都结巴了:“那……那你也是弯的?”

“你说呢?”Forth弯下腰冲他诡异一笑:“我,作为耽美文的男主角。”

 

Beam内心窃喜的小人还来不及放烟花,又想到一个问题:按照正常的大纲,Forth很快就要跟另一个男人谈恋爱了。”

这么想着,他泄气地咽下一大口唾沫,浇烂了小人手里的烟花。

 

日子就在Beam忐忑不安的心情里过了一天又一天,料想中的第二男主角却迟迟没有出现。这情节的推动未免也太慢了吧?Beam挠着头也想不出个所然,没道理呀,他写的小说,一向都是情节紧凑,不拖泥带水的,他可是出了名的良心作者。

他托着腮依旧琢磨不出个前因后果,只好抬起脚尖碰了碰坐在对面的Forth的膝盖发出了疑问:“我这个故事的走向到底是怎么样的?”

Forth依旧闷不吭声,不发一语。Beam正准备继续追问,天花板突然掉下一层白白的粉末,接着整座房子剧烈摇晃了起来。


是地震!这次不同于上次的余震,震感非常强。


吊灯开始晃动,桌上的水杯与花瓶震荡得几乎要掉下去,Beam瞪大着眼睛,浑身直冒冷汗。对面的人猛得抱住他,双双蜷着身子躲到了桌下的安全地带。

震动还在持续。窗户上的玻璃震碎到四分五裂,客厅的挂画摇摇欲坠,几乎就要砸下来,厨房传来杯盘碎裂的声音……


Beam从未经历过如此恐怖的地震,他吓得浑身颤抖,不知所措。圈住他的人手臂又一紧,牢牢搂住他发颤的身躯,像在无声地示意他别害怕。

 

屋子的晃动突然止住了,室内一片空寂。


两个人被困在狭窄的空间内动弹不得,手脚传来的麻痹感唤醒了失神的Beam,他从Forth的怀里抬起头,轻轻呼喊了一下眼前人的名字。

Forth一身闷哼,本能紧紧圈着底下的人,低眸眼见Beam毫发无损,才松下一口气。

“先别乱动。看下情况。”Forth声音一顿,又补充道:“没什么好怕的。

沉着又冷静的声音在头顶环绕,让Beam 的心倏地一下,莫名平静了下来。

“所以我们能平安逃出去吗?”Beam眨了眨眼,睫毛颤抖:“是第二男主角来救我们?”

“我也不知道,你写到这里就弃坑了,第二男主角都没出现过。”

“弃……弃坑?”Beam这才恍然大悟,难怪他对这部小说毫无印象。


狭小的空间内, Forth打在他颈间的炙热鼻息让Beam的心扑腾直跳,心脏跳动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格外的巨大。他的后背紧紧地贴着Forth的前胸,像被一股安心的力量笼罩着,让他心里觉得无比的踏实。而他也笃定,抱着自己的人,也是如此。

“我们要活着出去的,我要把这个坑填完的。”Beam温柔地拍了拍Forth手背:“Forth,我还想告诉你,我可能喜欢……”


地面嗡的又一颤,房子再次震颤起来。

灰尘涌起,视线中的一切都成了一片模糊,连轮廓都看不清,只能看到大片的砖块倾盆大雨般落下,Beam猛然觉得后背一重,有人把他全方位死死护在了身下。

“不要!!!”

 

咯噔一声,一脚踩了个空。趴在桌上的Beam呼吸一滞,猛被惊醒。夏风夹杂着花香吹动了窗帘,泛着颓废的夕阳透过窗户斜射到桌沿,他直起身,甩了甩麻痹的双手,想去揉一把发涩的眼睛,抚到眼角的时候,掌心传来一片湿热。

他怔怔的又出了神,右手抚上左胸膛,感受到了异样的跳动。


一只手突然轻轻搭在他的肩上,手带来的触感他却一点也不陌生。

“又做梦了?怎么还哭了?”熟悉的声音响在头顶,Beam终于缓过神。

“Forth……”Beam双眼迷蒙,喉头一哽,酸涩的厉害。


幸好刚刚只是一场梦,幸好你安然无恙,幸好我们还能在一起,幸好幸好……


那人俯下身子,在他的额头上温柔落下一吻:“准备洗手吃饭了。”

“我刚刚梦到我写的小说了……. ”Beam松了口气,只觉那颗仿若飘荡在梦镜的心终于回归了本体。

Forth别过头瞄了一眼桌上笔电的屏幕:“地震?这次又让我的另一半没有好下场啊。”他无奈一笑,“我又在你的小说里孤独终老了?”

“不了不了,”Beam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一样:“这次我不写悲剧了,我要写第一部HE小说。”

“嗯?不是说很介意我跟其他人在你小说里白头到老的吗?小醋坛。”Forth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笑的开怀。

“你才小醋坛呢!”Beam涨红了脸傲娇地哼了一声:“我的小说男主角还是你。不过,第二主角也要统一叫一个名字了,我就是起名废,只能叫——”

Beam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双手就揽上Forth的腰肢,轻轻在他胸前蹭了蹭,闷闷说道:“以后,只能叫Beam Baramee。”

 

反正,以后再也不写BE了。FB的故事没有BE。

 

END.


评论(26)
热度(243)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