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偏见与偏爱(TinCan)

◎原著向 / 无脑甜 / 逻辑废

◎复健困难,大半年没码字真的卡秃,将就看叭

◎接上蛙劳斯呼叫风劳斯接轨😚

◎谨以此文祝一位狗朋友 (劳斯)节日快乐嘻嘻🐶


1.

 

窗帘卷动室外潮乎乎的热风,头顶聊胜于无的风扇吱呀呀地作响,电视里播放着俗套的豪门恩怨剧,男女主人公分手和好再分手的戏码正不停反复上演。

 

Can打着哈欠,半眯着眼懒洋洋地斜躺在沙发一角,遥控器要掉不掉地虚握在手中。直到电视里的女主角号啕大哭的场面再次出现时,他终于忍不住大吼出声,音量完全盖过电视的声响,“这是什么垃圾剧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随着“啪嗒”一声,一个抱枕从他右手边准确无误地砸到他的侧脸上。

 

“嗷!Le!你干嘛!”

 

“吵死了,刚刚的台词我一句也听不到,P’Can你知不知道那里很关键!”电视剧切入广告时段,Lemon凶巴巴地朝向Can瞪眼道。

 

“什么嘛,这种浮夸的剧情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看恐怖片呢。”Can委屈地嘟囔着,正准备切换频道,Lemon抢先一步从他手上夺过遥控器。

 

“你懂什么啊P’Can,电视剧的剧情都是来源于生活。”Lemon突然一本严肃地说道,“特别是你啊,更要多看这种剧了,对牢牢抓住P’Tin可是大有好处。”

 

“哈?”Can听着有些糊涂,“Tin?这跟Tin仔有什么关系?”

 

“你今天到底有没有仔细看?你没发现吗?这部剧的人物设定跟你和P’Tin简直如出一辙。” Lemon扶了扶眼镜,用意味深长的目光将Can从头到脚扫了一遍,“花心豪门少爷,贫民窟的灰姑娘,日久深情,迫于现实残忍分开。最后女主角发奋图强,摇身一变成为商业精英,凭着实力和手段成功挽回少爷的心……”

 

“停停停!Tin又不花心,我也不是灰姑娘啊。”Can的脑袋瓜容量实在有限,也只能抓取到Lemon前面的话,“何况人家是女的,我是男的啊?”

 

“性别不是关键,关键是让你学一学电视剧的女主角,要会点手段!” Lemon生无可恋地翻了个白眼,越发好奇国际学院的那位优等生平时是怎么能跟他哥畅通无阻交流下去的。

 

“虽然我很喜欢P’Tin,他又帅又有钱。”Lemon认命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劝道,“但毕竟不可能完全跟小说一样,又帅又有钱还深情吧?我才不信他能对你从一而终呢。P’Can,我是真的担心你啊,虽然你们才刚交往,但你就不怕P’Tin明天可能会爱上别人吗……”

 

“靠! Le!你提醒了我!”Can猛地坐直身体,脖子差点闪到,“你不说我都忘记Tin仔约了我明天一起去吃晚饭。”

 

“……”

 

Lemon脸上的神情停滞了几秒还没反应过来,Can就趿着拖鞋转身一溜烟地跑上楼,边跑还不忘边嚷嚷道,“我的手机在房间充电,得去设个闹钟提醒。不然Tin仔又生气了我还要去哄,太麻烦了啊啊啊啊啊……”

 

 

 

2.

 

统一的蓝白球服漂得发白褪色,短袖袖管挽起到肩头,单薄的面料被汗浸湿贴在一群朝气蓬勃少年的背脊上。盛夏的燥热在曼谷的傍晚依旧没有收敛的迹象,就连迎面扫来的风都裹挟着蒸腾的热气。

 

寻常的足球训练赛终于难得提早结束。数不清第几次撅起下唇朝上吹了口气,过长的顺毛刘海依旧顽固地粘成一绺,湿黏黏地定在Can的额角边。

 

手指停留在聊天框界面上敲着字,思绪透过屏幕飘向了国际学院男友的身上。

 

[好饿啊Tin _(:з」∠)_]

[乖,我下课就马上带你去吃饭。]

[好吧T﹏T]

 

用完的纸巾揉成团,随着一道抛物线稳稳地投进不远处的垃圾桶。他又低头看了会手机,再抬头时就被人从一旁揽住了肩膀。

 

“Can!还愣着干嘛,一起去吃饭啊!”说话的人是Pond,旁边站着的是Ae。

 

“我去不了啦。Tin仔今天约了我吃饭,要带我去吃新开的一家意大利餐厅。你们吃过意大利菜吗?听说他们的奶油培根意面和咖喱肉丸超好吃。还有披萨!Tin说那里的披萨跟我们平常吃的披萨是不一样的,饼底又脆又薄……”

 

“停停停!”Pond伸手用力捂住Can的嘴,“问你去不去吃饭而已,你倒是等会准备要把意菜历史讲一遍了是吗?”

 

一掌拍开桎梏在嘴上的手,Can意犹未尽继续滔滔不绝,“什么意菜历史,这东西还有历史的吗?但是Tin挑的餐厅都特别好吃。”

 

“TinTinTin,你这张嘴现在整天除了吃就是叫Tin,啧啧啧……”Pond故意坏笑道,“不要陷得太深,过几天你那位高傲少爷把你甩了,你怎么办啊?”

 

Can一时还没反应过来,隔了好几秒才费劲地挠头问道,“什么甩了,Tin为什么要甩我啊?”

 

“哇,说你笨还真的是笨。”Pond简直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像你男朋友那样’优秀’的人,花心都很正常啦。”

 

“Pond,你怎么这样说Tin啊!”Can不明所以,又觉得花心这句话好像似曾相识。

 

还没等他想起来,一直保持沉默的Ae出声打断他们的对话,“行了Pond,安静一会。”

 

Pond置若罔闻,冲着Can继续嬉皮笑脸,“你别忘记了,他跟你在一起没多久之前,还追过Pete……”

 

他不怀好意朝Ae看了一眼又接着补充道,“结果没多久又追你。啧啧啧,有钱人的口味变化多端,自然很快会对你失去新鲜感。”

 

“Tin才不是那样的人!你再胡说八道我要揍你了!”Can说着就作势要去扑打Pond,后者不甘示弱地防守还击,争吵很快升级成打闹,分不清是谁先被谁绊到脚,俩人的额头突然狠狠地撞到一起,发出咚的一声令人心惊肉跳的巨响。

 

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痛呼出声。

 

Ae这才赶紧上前将两个人彻底分开,观察片刻确认只是轻微的嗑伤后才有些无语道,“别闹了。”

 

“Ae!”胸口不住地起伏,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的同时边揉搓着额角的Can委屈道,“你看Pond的臭嘴巴!”

 

“嗷,我只是实话实说……”

 

“你还不住口?”眼见这场争吵没有要熄火的迹象,Ae不耐烦地回头瞪了眼被他拦在身后的Pond,示意他闭上嘴。

 

“好了Can,Pond就是嘴贱了点……”Ae转头又望向面前的Can,突然微妙地停顿了下。虽然他并不想参与这俩人的争吵,但他觉得Pond今天的话并非完全没有道理。Can那个男朋友……先不提他俩本来就有过节,光是以前从别人嘴里听过的有关Tin在国外的传闻,也足够让Ae鄙夷不屑。

 

几乎没有人看好Can和Tin之间的交往,包括Ae也不例外。他知道他面前这个朋友实在过于单纯,但凡有人对他好一分,他就恨不得将给予对方的信任值拉到最高。

 

Ae 并非想在此刻搬口弄舌,出于对好友的担忧,他迟疑片刻后委婉给出一个善意的提醒,“Can,Tin始终跟我们不是同一类人。”

 

“Ae!你怎么也这样说!什么叫不是同一类人?大家都是两条胳膊两条腿的人,怎么就不是同类了?” Can面红耳赤地反驳道,“你们就是对他有偏见!”

 

“偏见?”Ae面无表情地回道,“不要忘记,是谁先开始的偏见?”

 

 

 

3.

 

气鼓鼓站在国际学院楼下,Can将下滑的双肩包背带向上提了提。聒噪的蝉鸣声没有要停的意思,暮色下的阳光依旧刺眼,燥热的空气裹在身上,等待的几分钟显得格外漫长。

 

额头隐隐的疼痛和积郁在胸腔的郁闷在见到Tin出现的身影时变得不值一提。他挥着双臂大喊Tin的名字,脚步随之轻快地跑上去,在焦糖色的晚霞下踩着斑驳的树影。

 

远远看着他的小男友蹦蹦跳跳朝他跑来,Tin嘴角的弧度瞬间柔和起来,直到近距离看清Can后,他的脸色又立刻沉了下去。

 

“怎么回事?”Tin皱着眉压低嗓音,微扬下巴指向他额头的方向问道。

 

“这个啊……”Can不以为意地回道,“就是我不小心撞到Pond.....”

 

一提到Pond,他突然有些心虚,支支吾吾一句话也说不完全。

 

Tin微眯起眼,审视的目光在他脸上扫来扫去,“真的是撞到吗?还是跟别人打架了?”

 

他的怀疑并不是多余,毕竟他俩相识的开始,也是因为Can仗义地要为朋友出口气。但不是每个人都像Tin一样,被打了也不会回击。

 

“真的不是打架!”Can急忙摆手辩解道,“我是很想打,毕竟Pond这样说你坏话让我很不爽,但他毕竟是我的朋……”

 

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说漏嘴,Can慌忙刹住了话头,偏开视线假装看天看树又看地,企图蒙混过关。

 

Tin眉毛一挑,成功捕捉到重点,“他说了什么?”

 

“我好饿啊Tin,我们快去吃饭好不好?”

 

“Can。”Tin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语气稍重了些,“不说实话零食全部没收。”

 

“Tin!”Can噘了一下唇,试图挤出可怜兮兮的样子好让面前的人能够心软。可Tin完全不无所动,绷着张脸盯着他看。

 

Can咬了半天嘴唇终于败下阵来,硬着头皮乖乖说了实话。

 

“就因为这个?” Tin好笑又心疼,类似的话他听了数以万计,压根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你是不是傻的,下次当做没听到。”

 

“怎么能当做听不到啊……”Can不爽地咕哝道。

 

Tin伸手将他拉近些,食指轻压在他泛红的额角边,试图想揉搓开那块碍眼的淤血。

 

“好痛啊Tin!”身下的人龇牙咧嘴地叫道,眼角甚至逼出了小泪花。

 

Tin的眉头又紧了些,“我带你去看医生。”

 

“我才没有那么娇弱,给我糖吃我很快就好了。”他笑嘻嘻地回应道,就着此刻的优势,手熟练地就从Tin白衬衫的口袋摸出一颗糖果,轻巧地剥开糖纸后扔进嘴里,甜丝丝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开,幸福地让他禁不住眯起了双眼。

 

Tin摇摇头,眼里几乎是溢出来的迁就与无奈。翻过Can的掌心拿走那张没用的糖纸后攥到自己手上,他又从自己裤袋里掏出干净的手帕帮Can擦干净双手。

 

“Tin,你真好啊。” 吧唧着嘴的馋鬼含糊地说道,随后又似乎想到什么,毫不犹豫咔嚓一声将糖果恶狠狠咬碎,就好像咬碎的是那些人的偏见一般,“如果下次他们还这样说你,我一定会揍他们!”

 

“揍他们?揍你的朋友?”Tin失笑道,“Can不是最会保护朋友的人了吗?”

 

“可你是Can最想保护的人啊!” 几乎是紧跟着语尾脱口而出的回答,Can的目光直白地看着Tin,落日下他扬起的眼神好似带着灼人的热烈,仿佛能溶掉盛夏所有刺目的光芒。

 

所有人都知道Can是个不会说情话的人,他一腔热血又莽撞,说话不经过大脑,但也是因为这样,Tin总能轻而易举在他身上获取到世间最难得的真实答案。

 

这也是Can会让他心动的原因。

 

 

“Can……”或许是气温过高的缘故,糖纸在手心才攥了半会不到,居然黏濡得微微潮湿。Tin的嘴唇动了动,犹豫着却没再说话。

 

Can反倒先发出不服的哼声,“虽然你们经常说我迟钝说我笨,但Tin仔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比任何人要明白。”

 

如果说Can不会说情话,那Tin就是一个不会说好话的人。他的爱意会藏在细微的动作里,比如口袋里总放着几颗进口糖果,能勾得Can馋虫乱蹦。比如每时每刻执着于十指紧扣,分明是洁癖严重的少爷,却丝毫不会嫌弃总忘记洗手的某人。又比如上一秒还在嗤笑别人的愚蠢所带来的麻烦,下一秒面对无论是聒噪的或是笨拙的Can,Metthanan少爷都会笑着照单全收。

 

Tin记得一切与Cantaloupe有关的事,Can敢拍着胸脯跟所有人打包票,全世界Tin只会喜欢他一个人。

 

 

发旋上新长的一小撮软乎的毛发随着Can歪头思索的动作晃了再晃。浪漫细胞这东西在自己身上压根是不存在的,就连Tin的生日他都能忘得一干二净。

 

尽管如此,Tin对他的每一份好,哪怕再微小,他都会记得。

 

“Tin……”他软软地叫了一声,语调沾上些撒娇的味道。豆豆眼弯起来的时候其实会很亮,眼角细细碎碎的光是囊括黄昏将退时剩余的光。

 

Tin怔了一下,转瞬眉梢跟着染上余晖的温度,“Cantaloupe?”

 

Can故作生气地嘟起嘴,又忍不住笑开了。他不得不承认,他越来越喜欢Tin这样叫他的全名,带着笑意的噪音,温柔又好听。

 

无暇顾及他们所站的位置正处在人来人往的教学楼边,他抬手就勾住Tin的脖子往下压,炙热的气息随着彼此距离的骤然缩短占据每一个感官,一瞬间他难得臊红了脸,额头的汗珠又开始不知不觉往外冒,整个人黏糊得像一颗快要被高温烫化的奶糖。

 

甜腻的气息簇拥在咫尺之间的亲昵,奶糖带着独属于他的味道热切地朝着始作俑者的双唇送了上去。

 

 

没有人知道的是,他只会在Tin面前羞涩脸红,会很喜欢跟Tin拥吻,浅尝辄止的吻后来根本无法再满足他,他想跟Tin一起回家,做更亲密,更害羞也最快乐的事。

 

如果换做和别人,他一丁点也不想。

 

他有很多的朋友,也是真心喜欢每一个人,但他最喜欢的却唯有Tin。他可以跟很多人做很多事,但也有很多事,他只愿意跟Tin做。

 

谁说Tin对他不好了,他分明是这个世界最包容他的人。当然,他才不想让别人知道,直白豪爽的人也会有些小心思吝啬于跟任何人共享。

 

毕竟贴心男友如果被更多人觊觎可是会成为一件让Cantaloupe小朋友茶饭不思的糟糕事。

 

“所以委屈你总被偏见了,Tin。”他在心里愧疚地偷偷道歉道。

 

不过,Can又有些骄傲地想到,

 

 

世人都对你有偏见,但没关系,反正我最偏爱你。

 

 

end.


评论(26)
热度(4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