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春日咖啡馆(MingKit)

阳光流泻在店门的石阶上,风铃和着晨风发出清脆的响动。

 

春日咖啡馆是这条街上人气最旺的新店,除了因为店里养着一只肥嘟嘟的惹人喜欢的橘猫,还因为咖啡馆的老板长得非常好看。

 

这家咖啡店从来不卖摩卡。

 

这个城市每个人一出生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超能力。而店主人Ming的超能力,是能让喝过他煮的摩卡咖啡的人都喜欢上他。


这个超能力对他来说简直是鸡肋,甚至让他觉得不屑。先别说他从不缺被人喜欢这件事,靠这个能力让别人喜欢上自己,又有什么意思。

 

这天清晨Ming理好工作台,等待着第一位顾客上门,他习惯性地唤了他的橘猫几声,却一点动静也没有。

 

在店里翻了好一会也没看到它的身影。在这个只有十几平的小店里,它能躲到哪里去呢?唯一的可能是趁着他早上开关门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

 

透过玻璃门瞄了一眼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远处的十字路口车水马龙,Ming皱了皱眉,抬脚准备出门寻猫。

 

店门就在这时候被推开,一个白团子踉踉跄跄跑了进来,额角还泌着几滴汗。再细看,他的嘴里还叼着一块三明治,怀里却窝着他的橘猫。

 

胖猫一看到Ming立刻就从白团子的怀里跳了下来。

 

“老板,这是你的猫吗?”白团子拿下嘴里的三明治,对着早就跃到窗台翻着肚皮安逸晒太阳的猫努了努嘴,“它刚刚差点冲到马路上了,别人说是你店里的猫。”

 

“是……是啊……那个……谢谢。”对方脸上忽深忽浅的酒窝晃得Ming有些反应迟钝,“我请你喝杯咖啡当做道谢吧。”

 

“我只喝摩卡,不过你门口写了不卖摩卡。”

 

Ming不愿承认自己会盯着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出神,但事实上对方就是让自己挪不开视线,说不清原因。

 

“那——不介意的话交个朋友吧。”Ming眨着眼睛一副卖可怜的样子:“我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也没有朋友。”也不等对方回应他就伸出了手自我介绍道:“我叫Ming,Ming Kwan。”

 

“KitKat,叫我Kit好了。”白团子咬了一口三明治,右手在大腿裤料处蹭了蹭,才回握住Ming的手,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

 

Ming噗嗤一声笑了,“KitKat?巧克力?人跟你的名字一样可爱哦!”

 

“喂!什么叫可爱!你这个人会不会说话的!”Kit立马咽下嘴里还没嚼完的那块培根,气鼓鼓地瞪圆了眼睛,从玻璃窗透进来的光束打在他身后,可以清楚看见他的发丝正在炸毛。

 

Ming没有理会Kit凶巴巴的样子,反倒是不吭一声,嘴角噙着一抹温柔的笑,歪着头直勾勾盯着他。

 

Kit被看的脸颊滚烫,讪讪移开了视线,指了指那只猫转移话题道:“你家的猫真好看。”

 

曦光透过窗户将屋内照得一片昏黄,咖啡店内流淌着一种静谧安宁的气氛。Ming狭长的眼睛因莫名而来的愉悦而微微眯起,面前的人正笼罩在一片柔和的光影里,和他的猫一样,看上去毛茸茸一团。

 

心措不及防地跳了跳, Ming忍不住揉了几下对方的头发,果然手感比他的橘猫还要好。

 

“它哪有你好看。”

 


明明是一句真心的赞美,换来的却是对方一个跳腿飞踢。那个人甩门之前还恶狠狠丢下一句,“老子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但仅仅隔了一天,Kit又出现在了咖啡店门口。

 

午后稍暖的阳光正轻飘飘撒下来落在他的身上,他的眼睛因为蒙了一层温暖的光而更加通透明亮。Kit看上去有点焦躁,在门前徘徊踱步。微风吹过,挂在黑色枝桠上摇摇欲坠的叶子卷着春风零星地飘在他的肩上,他似乎也没有察觉到。

 

Ming没想过Kit这么快又会来,他昨天还有些懊恼不该惹对方生气,一整天人都恹恹的。这会看到Kit顿时起了一点精神,正寻思着要怎么上去打个招呼,店门就被一个刚买完单要走的顾客拉开,橘猫趁着这个时候又窜了出去。

 

这只猫真的不是白养的。Ming暗暗赞许到。

 

很快门又被外面的人推开,春风涌进店里是一阵暖融融。


迎着门进入视野的就是那个熟悉的毛绒绒脑袋。

  

“你有没有点责任心的,能不能管好你的……”Kit的话说了一半就怔住了,那个前天调戏他的人,大白天的在咖啡店里,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帽檐拉过额头遮住眉角,鼻梁挂着一副墨镜,下半张脸埋在手心里。

 

“你这是怎么回事?”Kit上下打量着Ming,有些担忧,“脸过敏了吗?”

 

“是Kit说不想看到我啊!可你突然来了,我又躲不了,只能把自己包起来了。”Ming把捂着脸的手露出条缝,闷闷开了口,语气很是委屈。

 

“噗。”Kit进门后原本还在努力板着一张严肃的脸。这下彻底被对方的弱智行为逗笑了。整张脸笑到发颤,洋溢着笑意的眉眼在Ming看来,比外头的春光还璀璨。

 

“那Kit呢?Kit怎么来了,不是说不想见到我吗?”Ming看着面前笑到停不下来的人,明知故问道。

 

“我都说了是因为你的猫又到处乱跑我才……”Kit使劲的咬了下自己口腔双颊的肉才勉强克制住笑意,他直起身子时,眼角还带着一滴笑出来的小眼泪。

 

“可我看到你一直站在门口哦!”Ming带着痞气笑意地追问。

 

“我……”Kit停顿了一下,还是放弃了辩驳。

 

Ming摘下墨镜,眼底的笑容更甚,将脸凑近了对方几分。

 

“所以,你不生我气了吧。”

 

“我才没那么小气。”Kit别过脸,脸上微微染了些红晕。

 

“不过Kit——”Ming故意把尾音拖得很长,笑嘻嘻指了指墙上的时钟,“快两点了。”

 

“卧槽!我要迟到了!混蛋MingKwan!”

 

 

从那以后,Kit就成了Ming店里的常客,尽管他不喝摩卡之外的咖啡,但对橘猫的喜欢却是藏不住。他在咖啡店里撸猫消磨掉的时光,每星期加起来都能有好几个小时。

 

这天傍晚Kit又跑来咖啡馆逗猫。

 

Ming穿了一件白衬衫,外面套了一件无袖的毛衣,衬衫的袖口处沾了一抹褐色,大概是不小心滴上去的咖啡啧。

 

Kit这才想起自己天天跑来人家的咖啡店,却从来没有喝过一次Ming煮的咖啡,有些惋惜,“为什么你店里不卖摩卡?摩卡那么好喝!”

 

“不喜欢。”Ming正把新买的咖啡豆倒了些进了机器里,机器发出了细细的研磨声。  

 

Kit跑到Ming的身旁,调侃般地哼哼道:“是你不会煮吧?”

 

“谁说我不会煮的?”正捏着咖啡机手柄用力转动的手忽然停下,Ming侧身轻笑道。

 

“那你煮给我看看啊!”Kit很自然地拉过Ming的袖子,指腹不自觉摩挲着那一小块咖啡啧,一双眼睛因为期待都染上了明亮的笑意。

 

“不行。”Ming垂眼落在Kit贴在自己衣袖上的指尖,心下一软,却还是拒绝了。

 

Kit脸上有些挂不住,拉着Ming衣袖的手松了松,“小气!”

 

没想到Ming迅速牵过了那只欲要溜走的手,一整个握紧,叹了口气作出妥协,“我煮给你看。”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但你不能喝。”

 

“切,我才没那么嘴馋!”Kit拨开了Ming的手,抬头白了他一眼。

 

Ming把架子里刚洗净的咖啡杯又拿了出来,随后从最顶的柜子里拿出一瓶巧克力浆。Ming煮咖啡的时候神情十分专注,细长浓密的睫羽服贴半垂着,脸上冷冷的,话都没有说一句。

 

就在Kit听着机器研磨的声音快要睡着的时候,Ming终于捧着一杯热腾腾的摩卡摆在了他面前。

 

Kit看着刚煮好的咖啡的热气在眼前慢慢上升,独属咖啡幽沉的苦味裹着他最喜欢的巧克力甜味在氤氲里弥散,他咽了咽口水,把刚刚的话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我要试一试!”

 

“别……”来不及了。

 

Kit把马克杯搁在台上,杯底碰撞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边舌头舔了舔粘上了咖啡的嘴角,餍足地眯起了眼睛,“真好喝啊!”

 

Ming看着见底的杯子愣怔良久,淡薄的苦香还弥漫在空气里,他感到隐隐的难过。

 

暮色已沉,窗外好春的风景渐渐黯哑。

 

 

又一个春日过去。

 

忙完了一天的Ming顺势躺倒在布艺大沙发上,瞪着天花板上的灯出了神。

 

他想起了Kit。

 

如果能力起效,这几天他可能会来跟他表白吧。

 

他摁了摁太阳穴,苦笑了一下,真的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门被推开时风铃摇摇晃晃发出清脆响动,Ming猜到是Kit来了。

 

“Ming,我们出门走走吧。”

 

初春的夜晚有点凉,风从领口灌进去,吹的下摆鼓囊囊的。并肩行走的俩人已经走出了闹市区,来到一个冷清的小公园。

 

Kit的心情看上去似乎不错,一路上哼着小曲,探头探脑的模样甚是可爱。

 

Ming心事重重,明显感觉到跟在自己旁边的人一直在偷偷瞄他。好几次他想跟Kit坦白,话到了嘴边还是硬生生地咽了下去。

 

这到底要怎么说。

 

经过一个亭子的时候,Kit突然停下脚步,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角。Ming衣服的下摆随着对方的动作卷起一阵微不可察的风。

 

Ming顺着他停下。

 

还没反应过来时,他的眼里就只剩下对方那双放大的眼眸。Kit长长的睫毛从他脸上扫过,像羽毛一样酥痒痒的。亲吻的动作极快,双唇只在他的嘴角上印了一下就匆匆离开了。

 

白团子的耳尖倏地卷起一片明显的红。

 

意料之中的告白,唯一出乎意料的是,Ming没想过Kit会这么直白。

 

他怎么招架得住。

 

那人总洋溢着朝气,他早已确定Kit就是他的春日。

 

他很喜欢Kit。Ming想,可Kit呢?Kit对他的喜欢却只是因为那杯摩卡。

 

那并不是真的喜欢。

 

Ming回味了一下刚刚双唇相贴时甜甜的味道,却勾不起嘴角,眼睛里一点笑意都没有。

 

Kit早已羞红了脸,无处安放的两只手垂在身侧笨拙又紧张。他抬头偷偷觑了眼Ming,对方向来坦荡的眼神在对上他视线的那一刻却有点闪躲。

 

难道Ming不喜欢自己吗?

 

“如果Ming不喜欢我的话……”Kit佯装着无所谓的态度,每个字音却咬得格外重,低落的情绪在他的眼神里流露无遗。

 

“不是!”Ming慌乱地打断了对方的话。

 

他的头皮有些发麻,掌心早已汗涔涔一片。喉结艰难地滚了滚,在心里斟酌着一字一句,才把那杯咖啡的事说了明白。

 

气氛一时有些凝固。Ming花了好几秒才敛净眼里的愧疚和难过,缓慢又开口,“对不起。”

 

残旧灯罩上的黑渍使路灯的光变得更加暗淡,静谧的黑暗包裹着他们。周围很安静,只能听见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声虫鸣。

 

“那你知道我的超能力是什么吗?”Kit终于出声打破了这片宁静,他微微垂眸,路灯明明暗暗打在他的脸上,一时让人辨不清他面上的情绪。

 

这个问题Ming有些惊讶,认识了这么久,他居然从来没有问过对方的超能力是什么。他思瞩了片刻,呆滞地摇了摇头。

 

“抵御所有的能力。”Kit抬起头,嘴角慢慢绽开了笑容,“任何能力用在我身上,都无效。”

 

“所以?”此刻Ming整颗心都被Kit勾到了最高处,有些机械地眨着眼睛,不知道是真的听不懂还是假装不懂。

 

Kit白了Ming一眼,脸上却不自主的再次红了起来。

 

“白痴,我是真的喜欢你。”

 

 

 

 

春光正好,风轻又暖。

 

春日咖啡馆开始卖起了摩卡,只不过是另一个老板煮的。

 

“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喜欢我的猫。”

“白痴,它哪有你好看。”



end.


评论(55)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