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融雪之前(ForthBeam)

*四季系列的冬篇,题目对应的是西西的《暖春》,当然内容没有半毛线关系哈哈哈。

*这是一个矫情又无聊的故事,没有C只有OO。

*对于雪天的描述我真的尽力了,我,来自一个没有雪这玩样的城市。



1.


冬季的凌晨,天阴沉不见亮光,黯淡得令人沮丧。

 

Beam掀开厚实的棉被,忍着腰侧的酸痛,光着身子从床上爬起,脚还没碰到地板,一条温暖的手臂就从背后伸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他的腰往后带去,嘴里还嘟囔了一句,“你要干嘛去?”

 

“我去洗个澡。”

  

“一起?”Forth松开了他,枕着手臂惬意地眯着眼冲他笑。

  

“不了,我等一下还有个手术,赶时间。”

 

“好吧。”Forth打了一个哈欠,在他的脸上轻啄了一口,“等下我开车送你去。”

 

“嗯。”

 

Beam转头冲他笑了笑,从包里拿出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门关上的瞬间,他嘴角的笑意立马消失不见。

 

他站在浴室的镜子面前,不自觉抬手摸了脸颊,刚被亲吻的地方还带着些许潮湿的热意,手指顺着下颚线往下,每寸肌肤似乎都有昨夜留下的暧昧痕迹,他苦笑了下,身上的每一处都被床上那个人吻过,除了嘴唇。

 

除了第一次之后,他们再也没有接过吻。因为那是恋人才应该有的仪式,而他们,只是床//伴。

 

水声哗啦啦响起,热水氤氲中,他的眼角泛起微微红意。

 

“所以为什么是我,Forth?”

 

“因为你跟他很像。”

 

 

2.


Forth喜欢Wayo这件事,当年兰实大学没有一个人不知道。

 

而Beam喜欢Forth这件事,自然不会让任何一个人知道。

 

如果不是Wayo心有所属,他的这场暗恋早就该提前收场。他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Forth,或者就是他不想承认的所谓俗烂的一见钟情。

 

Beam从来不会刻意去怀旧,然而初次见到Forth时,不曾惊动过的心以一种失控的频率跳动起来,本该是一个与往常无异的黑色夜晚,变得鲜妍灿烂,摆在他记忆里格格不入,时不时就跳脱脑海出来叫嚣一次。

 

一个男人,要怎样才算得上迷人?Beam想,Forth是超标准的答案。

 

他的目光贪婪地黏在那人精瘦的腰身,衬衫领口下隐隐可见的肌肉线条,裸//露的小麦色健壮手臂在勾引着人伸手去触摸,他沿着臂弯扫向他深邃的侧脸,这才发现,Forth的视线一直落在他这边,而眸子里涌着掩饰不住的炽热。

 

Beam忽然想起了什么,朝向身边瞟了眼,是坐在自己身边的Wayo,一瞬恍然大悟。

 

他以朋友的名义与他形影不离。

 

其实Beam无比清楚,他内心的暗涌是压不住的。一个荒唐的雪夜,在一阵酒精弥漫的暧昧氛围中,他茫然地抬起头,极力地睁开眼睛想分辨眼前的人,半晌,他心里开出一朵花:“是Forth呀。”那一瞬间,他认命地咬上Forth的唇。

 

第二天他不知道自己是以多大的勇气可以自若地站在那个人面前,硬着头皮说出了那一句,“我们当炮//友吧。”

 

“好。”

 

Forth说出这个字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波动的表情。

 

他们就这样成了彼此固定的床//伴。

 

Beam后来想,即使他对这个人没有一见钟情,也总归要日久生情的。

 

这个男人真的太温柔了,哪怕只是面对他这样一个床友。

 

Forth会在清晨握着杯子隔着袅袅雾气与他对视,命令他喝完热牛奶才能去上班。会撑着伞接送上晚班的他,很自然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裹上,替他驱散寒冷。会在他做恶梦惊醒的时候无意识伸手将他抱紧,胸口紧贴着他的后背,用自己的气息包围住他。

 

他还会为他暖床,会用宽大的手掌握住他那双冻得像冰块一样的脚踝放入怀中,暖意从他的掌心传来,灼热而滚烫。

……

 

Beam的心已经漂浮着游荡了这么多年,他才不屑于上岸,他宁愿溺死在这个人的温柔里。

 

 

 

 

“今天过来吗?”

 

“有点感冒,这几天就不过去了。”

 

十秒、三十秒、一分钟、两分钟……没有回复,手机界面暗了下去。雪天在街上玩手机实在是太冷了,手都要冻僵了。Beam把手机收进口袋,边把手放在嘴边哈了口气,搓搓手,又揉了揉耳朵,往自己的家走去。

 

一年没生病的人突然生起病,真的够难受的。Beam一回家就在倒在床上昏睡了过去,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直到一连串急促的门铃声响起,他才艰难地爬起来跌跌撞撞开了门。

 

Beam怀疑自己是不是病到出现幻觉了,面前这个气喘吁吁的人,可从来不会来他的公寓。

 

Forth似乎有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把手背放在他的额头上,才淡淡地说:“你发烧了。”

 

被横腰抱起的时候Beam还迷糊着,只从模糊的轮廓中隐隐捕捉到Forth衣服上积着雪,随着他的动作簌簌往下落。

 

Beam重新陷进了床褥的漩涡里,被松软的棉被温暖地裹着。

 

“睡吧。”Forth在床头放下一杯温水,丢下两个字转身出了房间。Beam有些失落地目送他离去,身体的不适让他蜷起身子,很快有了睡意。

 

 

 


Forth收了伞重新进了大楼,手上拎着买来的热粥和药停在Beam公寓的门口,看了眼面前的电子密码锁,才后知后觉想起他根本不知道Beam家里的密码。

 

刚刚出门时Beam已经睡着了,他不想吵醒他。

 

从口袋摸出手机,寻到Pha的电话拨了过去,说明了自己这通电话的来意后,对方很快报了一串数字。

 

那串数字让他感到很意外,连话筒那一端的人不耐烦先挂断了电话他都没有回过神来。他拧着眉毛,在浆糊似的脑子里极力排列着一些可能的信息,手指顿在半空中,迟迟没有动作。

 

略略滚动了喉结,垂着眼终于敢按下那一串数字,“嘀”的一下,开锁声响起。

 

这一瞬间他才敢相信是什么。

 

 

3.


Forth也说不清楚,他对Beam的感觉从单纯的性//欲转化成爱情,是从什么时候。

 

他想起当年与Beam相识的那个冬天,是在酒吧里一眼就注意到的人,他有白皙的肌肤,眼眸含水,眼尾醺醺然挑了抹淡淡的粉色,像极冬天落在雪地上的樱花。他们笑了笑碰了杯酒,姑且当作打了招呼。

 

后来他们成了朋友。

 

他想起去年与Beam,也是一个冬夜。两个人都喝多了,互相看着看着就忍不住亲在了一起,双唇交接的刹那在他的脑海里犹如平地惊雷般炸响。身下的人半阖着的眼里散着迷离,四肢//缠//在他身上,嘴里喃喃念着我心里谁也没有,像一头受伤的幼兽,让他忍不住想要去安慰。那股渴望越来越深,理智被酒精烧得所剩无几,他们沉溺在这场缱绻缠绵里。极致欢愉刹那,他下意识伸手握住Beam紧抓着床单的手,碰到的指尖却是冰凉。

 

他透过窗户往外看了一眼,屋外寒风呼啸,雪花飞扬。

 

如果你的心里谁也没有,你的眼神就不该是这样。

 

 

 

冬夜再长,黎明总要来。被单滑下来,一身红痕。他看着Beam淡定地捡起地上的衣服,一件件穿上,最后把整个人裹了个严实。

 

“我们还是朋友吗?” Forth心虚地抬眼看向Beam,对方接收到他的视线,绽放了一个看不出任何情绪的笑容。

 

“其实感觉还不错。”

 

“嗯?”

 

Beam缩着脖子把脸埋在围巾里,声音隔着围巾传出来,模糊了几分情绪,“朋友或许不可能了,炮友也许可以。”

 

鬼使神差地,Forth默认了他们之间这样的关系。

 

他本以为他只是屈服于男人本//性//的欲//望,毕竟如Beam所说,感觉真的不赖。却没料到他会掉进另一种欲望的泥潭里,不能自拔。

 

他喜欢看Beam在他身下承//欢时眉梢隐忍的喜色,喜欢他瞳孔里盈满的波光粼粼,喜欢他紧咬下唇还是会溢出嘴角动人的呻//吟声,这些能让他清楚的知道,至少这一刻,这个人是全部属于他的。

 

后来他才知道,那是对喜欢的占有欲。

 

 



“所以为什么是我呢?Forth?”

 

那是个冬季的清晨,Beam转头问他。Forth一时有些恍惚,不知该如何应答。他非常清楚,在他们这段关系里,掌握最终决定权的一直是Beam。

 

他怕真话说出口,他们之间什么关系也不会有了。

 

“因为你跟他很像。”

 

他看着浴室的门被缓缓掩上,才敢低声说了这么一句:

 

 “那又为什么是我呢?这其实是你的答案吧。”

 

 

4.


空中飘散着细细密密的雪,地上已经有了薄薄的一层积雪。风微微袭来,吹得人的脸上好像覆上了一层薄冰,Beam整个人像是风中摇摆的树枝,止不住地打颤。

 

有人突然贴近他,Beam回头还没反应过来,恍惚就看着Forth扯下脖子上的围巾,半弯腰细心地给他戴上,板着脸有些不悦地问:“才刚好,又想生病了?”

 

Beam垂眸看了眼脖子上的绵软,上面还带着Forth的体温,独属于这个男人的浓郁气息,钻入了鼻孔,暖意一下子就回笼了。

 

小路很宽绰,两人并肩行走着,步伐陷在被雪掩埋的坑洼里,沿途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

 

“能告诉我他是谁吗?”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Beam愣了一下,“什么?”

 

“就是那天晚上你心里一直想的那个人。”

 

Beam呼吸微滞,没有回答。过了半晌,他才重新开口:

 

“这你不需要知道吧。”

 

风呼啸着刮起两人的大衣,携带着片片的雪花,让人只觉得格外寒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个人都沉默着。

 

“我们不是朋友吗?”低沉的声音乍响在耳边,像被积雪掩埋过似的。

 

Beam玩味又平静地笑了笑,“你忘了,我们的关系,并不是朋友。”

 

他的声音也低低的,如同这灰蒙蒙的天色一般提不起劲。

 

“也对,如果是朋友,你也不会拿我的生日来当你公寓的密码了。”

 

Beam的心颤了一下,完全没料到对方会知道,那些本已组织好的谎言一字不漏地堵回了喉咙里。他浑身有些不自在,下意识后退几步,避开了Forth的眼神。

 

Forth步步紧逼,那道目光像要把Beam盯穿了一样,声音透着沙哑,“那我倒要请教一下Beam医生,什么关系才会拿对方的生日来当自己家门的密码?”

 

被人当面拆穿的感觉很讨厌,Beam埋着头,咬着牙不说话。然而他更讨厌的还是此刻要强装镇定的自己,以及面前这个心安理得质问自己的人,凭什么?

 

“你心里的那个人,一直是我,对吗?”

 

雪粒打在Beam的手背上,很快变成了晶莹的水珠,带来刺骨的凉意。他不自觉搓着手,企图通过摩擦产生的热度来温暖自己。

 

其实他更想要逃跑。

 

注意到Beam细微的动作,Forth走得靠近了些,侧身为他挡去了大半风雪,略带薄茧的手寻到对方冰凉的手掌,紧紧扣住,眼中闪过一丝内疚。

 

他为什么没有早点问明白?

 

Beam怔了半晌,那只抓着他的手实在热得可怕。他强忍着心底的羞赧,甩了两下也没能挣脱那人温热的厚实,随即恼羞成怒,“是又怎么样?我不是他,不是Wayo!”

 

那个一直不敢提却膈应在胸口的名字终于吐了出来,嗓子在说出最后那个字的时候也微微哑了。

 

“Wayo?”

 

“我跟他,一点也不像。”纤长的睫毛被飘落的雪花沾湿,微微颤动着,勾勒出眼眸的黯然。Beam听见自己的声音消散在空气中,而酸楚的情绪终于将他彻底淹没。

 

“我没有喜欢过Wayo。”Forth轻轻叹了口气,呼出的气息凝成白雾后飘荡荡散开,“当时闹得那么大,都是为了逼你的老铁Pha告白。”

 

Forth抓着Beam的手又握紧了几分,温热一点点从掌心里晕开。

 

“我的世界没有过任何一个他,从来只有一个你。”

 

Beam猛地抬起头来,耳边还有呼啸的风声,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呆呆的看着Forth,嘴巴张了半会却是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如果不是一只手被对方握着,他一定要把衣角攥烂。

 

眼底弥漫出一股湿意。

 

“而我也一直误会,你心里有另一个人。”

 

风吹过,树枝晃动,抖落顶上的积雪,软绵绵的雪被吹成纱,入目一片净白。Beam不免有些失笑,低低地说了句两个蠢货。

 

“那么,现在你能回答我,我们可以是什么关系吗?”Forth不露声色地用指腹轻轻摩挲着Beam的掌心,像个幼稚的孩子。

 

Beam被挠得有些痒痒的,眉梢止不住扬起,笑意在湿漉漉的眼里晃成雪夜不曾有的星星。

 

他踮起脚,温软落在Forth的额头,眼角,鼻尖,最后吻在他的唇角上,轻柔得像雪花遇见初春的风,一碰就融化。

 

“朋友,恋人,爱人,可以吗?”

 

“我觉得不够。”Forth的眼睛里盛满显而易见的温柔,嘴角随着那个吻勾起一个上扬的弧度,“我希望,还可以是家人。”

 

雪还在下,落在两人的肩上,头上。

 

静了一会儿,Beam闷闷的嗓音响起,

 



“你看,连雪都要我们一起白头。”

 

end.

 


评论(67)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