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下雨天(TinCan)



Can丧气地趴在课桌上,双眼怨念地望着外头阴暗的天空,心里恶狠狠地将这该死的天气诅咒了千万遍,也无济于事。


雨很明显越下越大。


这个时候他其实可以叫他的男朋友Tin来接他的,只不过——


Tin不喜欢雨天,特别不喜欢。粘稠的水汽,潮湿的地面,满地的水洼,泥土还会溅到裤角上,他觉得很脏。


所以下雨天,Tin是基本不会出门的。


这件事还是上次从Pete那里无意得知的,Can和Tin在一起不到一个月,还没碰到过雨天。烦燥地按亮手机屏幕又看着它渐渐息屏,Can最终放弃了让Tin开车来接他的念头。


雨敲打在玻璃上的声音越来越大,Can胡乱抓了把头发,“腾”地一声坐直了身体,感叹自己自从谈了恋爱,似乎变得过于矫情。不就是一点雨吗?和以前一样淋回去还不行了?


这么想着,他干脆利落地捡起地上的书包就向门口冲去。左脚这才刚踏入雨幕中,狂风席卷着雨丝劈头就扫了他一脸,还没来得及抬手抹去脸上的湿意,肩侧已经湿了一大片。


这雨,比他想像中的还要大。


他咬咬牙正准备继续往前跑,肩头突然被按住,头顶上也多了一把伞。Can疑惑地回头,隔着氤氲的湿气,他看见面前站着的人,脸色和此刻的天空一样,阴沉得可怕。


“Tin……你、你怎么来了?”


“你这是在干嘛?” Tin面无表情地问道。


Can突然有点心虚,只好小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忘记带伞了。”


“没带伞就淋雨了?”


“那我总不能在这里等到雨停吧。”把滑到手臂的书包往上拱了拱,Can理直气壮地回道:“看这雨势‪一时半‬会也停不了了,我肚子好饿,我想回去吃饭,我妈说今天会给我煮好吃的红烧排骨,麻辣鸡爪,冬阴功汤还有……”


“你知道这样淋雨会怎么样吗?” Tin打断了Can的话,他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阴沉,双眸紧紧盯着面前不以为意的人,“你看你现在淋成什么样子?”


“是哦,衣服都湿了……”Can扯了下被雨水淋湿而粘在身上的衣服,嘟着嘴答非所问,“新买的衣服唉……虽然雨水不脏……”


Tin看着他这个傻乎乎的样子,几分生气也化成了几分好笑和心疼。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走吧。”Tin揽过Can的肩膀,掌心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料从肩上渗透进来,暖意驱散了雨天带来的寒意。


“Tin你的手好暖啊!是因为有钱人家经常吃补品的关系吗?不像我们这些人,总是手脚冰凉,好羡慕你……”


“你是羡慕有补品吃吧。”Tin冷冷地哼道。


Can嗫喏了一下嘴唇想反驳,扭头看到对方清冷的侧脸,还是识趣地闭上了嘴。


搂着Can的肩膀往自己的胸前又圈紧几分,对方几乎完完全全地被包裹在Tin的怀里。Tin附在Can的耳边,命令式的口气不容反驳,“以后不管是什么天气,都记得等我来接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哪要你天天接。”Can横了他一眼,努着嘴很不爽。


“我看你的行为跟小孩子也没什么区别。” Tin没好气地也白了他一眼,补充道,“只有傻小孩才爱淋雨。”


“你这个混蛋说什么!” Can恼羞地想要推开Tin,却怎么也推不动。


“不吵了。”Tin软下态度,声音也放柔了许多,“赶快回去洗澡,不然要生病的。”


Can这才闷声闷气地哦了一声。




两人撑着伞走到了停车场,Tin打开副驾驶的车门,Can却迟疑地杵在原地。


“怎么还不上车?”Tin拧着眉头有些不悦,“嗯?真想生病?”


Can难得十分扭捏地摩挲着书包的肩带好一会,这才指了指自己裤角沾到的泥土,眼眸掩下,“裤子脏了,等下你的车……”


风声纠缠着被雨水打下的树叶在半空中旋舞,雨势似乎更大了,天空响起了阵阵的雷声。Tin深吸了口气,鼻腔胀满了雨水混杂着泥土的气息。放在从前,一定是他讨厌的潮湿腐味,然而此刻他感受到的,却是淡淡的青草清香。


心里像柔软地塌了一角,Tin揉了揉Can被雨水濡湿的头发,“拜你所赐,我的裤子也脏了。既然都一样脏了,我还能嫌弃你吗?”


Tin的话刚说完,前一秒还憋着嘴委屈的脸庞一下子就消失不见, Can咧着嘴高兴地钻进了车里。


“你不是讨厌雨天吗?”系好安全带,Can转头才想起这件事。


“嗯。”


“你不是雨天不出门的吗?”


“嗯。”


“那你今天怎么来了?” Can闪着疑惑的眼睛里突然流露出期盼的欣喜,“是为了我吗?”


紧抿双唇掩住了嘴角的笑意,Tin伸手把Can冰凉的手握进掌心里,没有吭声。


Can又撅起了嘴嘟嘟囔囔,像是在抱怨什么。外头的雨声很大,雨水拍打在车窗上,模糊了街景的轮廓,也盖住了一切的声响。Tin鬼迷心窍地盯着身旁的人那一张一合不停歇的唇瓣,很快地,他的眼睛忍不住弯成了一条弧形。





我不喜欢下雨天,可我,好喜欢你。



end.

评论(64)
热度(234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