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平安夜(TinCan)

Can和Tin在一起的第一个平安夜是在国外度过的。

 

街市上灯光闪烁,鹅毛般的雪花在半空中翻飞着。尽管脖子的羊毛围巾裹了整整三圈,身上穿的衣服也臃肿得Can快抬不起手臂,他还是止不住寒气打了个喷嚏。

 

“你看你感冒都还没好,外面这么冷非要出门。”Tin绷着脸瞪着他,手却下意识地帮Can收紧了外套的衣领,“你真是不省心。”

 

“坐了这么长时间的飞机,好不容易我能来这一趟,才不要整天窝在公寓里。”Can使劲吸了吸鼻子,说话的声音都带着浓浓的鼻音。

 

Tin冷哼了一声没再说话,只是安静地听着Can继续念叨,“而且我们住的公寓没有圣诞袜,我想买一个回去挂在床头上,看看明天会不会收到礼物。”

 

“你想要什么礼物我买给你不就好了?”Tin轻轻拂掉落在Can肩上的雪花,不以为意地说道。

 

“才不要!”Can将围巾往下拉了点,露出一张冻得通红的脸,“圣诞节的仪式你懂不懂?”

 

“圣诞节对我来说,只有下不完的雪。”Tin的声音很轻,混合着风声,让人分辨不出他此刻的情绪。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好美啊!”Can抬起头看着天空不断飘落的细雪,眉眼间洋溢着快乐,“好羡慕你以前都能在国外过圣诞节。”

 

“有什么好羡慕的。”Tin嘴角的笑容一凝,“别说是圣诞节了,过去那几年我都是一个人在国外的。”

 

Can忽然顿住,视线重新落回Tin的脸上,然后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眸底一瞬间的黯然。Can很快意识到自己不小心碰到Tin心头的那根刺了,着急暗骂自己实在太过缺心眼。

 

无措地伸出手接了几点雪花,Can愣愣地看着它们慢慢融化在毛线手套上。他深吸了口气,冷冽的寒风倒灌进肺里,让他止不住颤了一下。

 

所以Tin以前,都是在这样寒冷的地方一个人生活的。

 

陡然一阵酸楚的情绪随之冲上心头,Can难得十分少见地沉默了一下。过了会他才小心翼翼地勾住Tin的手,最后还是转移了话题,“你有许过圣诞愿望吗?”

 

“没有。”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Tin不免失笑,“你觉得我会相信这些哄小孩子的把戏吗?”

 

“这分明叫浪漫。” Can撇了撇嘴,眼珠子一转随即笑道,“你怎么不问我我的圣诞愿望是什么?”

 

“那你说说看。”Tin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我想要吃好多东西,我想吃烤肉,吃炸鸡,吃薯片,吃汉堡,吃……”Can歪着脑袋,数着手指头越说越兴奋。

 

“停停停。”Tin打断了他的话,“圣诞袜可放不了这么多食物。”

 

“那我只挑一样好了。”Can狡黠一笑,昂头在Tin唇上啄了一口,“我最想吃你——Tin牌豆腐。”

 

Tin怔愣片刻,很快脸上的阴霾消失不见,慢慢绽开了笑容。他的Can,总是能想办法逗他开心。

 

 

两个人又牵着手走了一段路,直到在巷口看到一个妈妈在教育她哭闹的儿子。

 

“只有听话的好孩子才会在圣诞节收到礼物,不听话的孩子就会被圣诞爷爷打包带走。”

 

 

Can听到小孩子妈妈说的这句话,不禁视线有些飘忽,索性停下了脚步。

 

“想什么呢?”Tin拍拍Can的肩膀,侧着头疑惑地看向他。

 

Can回过神,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你说像我老是不听你的话,我今晚会不会也被白发白胡子老头打晕塞麻袋里拖走?

 

“你都几岁了还信这个?”Tin没好气地往他头上敲了一下,“你这小脑袋整天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你能不能有点童心?”Can嘟着嘴揉了揉自己的头,皱着鼻子问道,“你就说我被带走了你会怎么样?”

 

“我会跟你说,别慌。”Tin淡淡地回应道。

 

“诶?就这样吗?”Can的语气明显有些失落。

 

“如果你真的被圣诞老头带走的话,你放心。”Tin笑了笑,眼里盛满了柔情,“他还是会把你送回到我身边的。”

 

“你哪来的自信?”Can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别说圣诞老爷爷是你家的员工。”

 

“当然不是了。”Tin的眼睛弯成一道细细的线,他拢了拢Can的外套,轻轻将他拥入怀里,远处教堂零点的钟声也在这时恰好响起。

 

 


“因为等下我会许好多圣诞愿望——每一个都是,想要你。”

 

end.

 

评论(56)
热度(12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