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小气鬼(TinCan)

*零点准时送给 @企鹅啃包子 的生贺文,祝我们的企鹅生日快乐鸭🎂你是可爱第一勤奋第一(此处是捂着良心说的)也是欠揍第一哈哈哈👀总之希望你快乐,快乐,还是快乐,啾咪一大口💕


1.

 

卧室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灼眼的晨光被阻隔在了室外。床上鼓起的空调薄被正随着底下两人的胸口规律地上下起伏着,轻微而均匀的呼吸声被裹入空调呼呼出风的声响里。

 

“唔——” 双眉短暂地蹙起又舒展开,扑在眼底的睫毛不安地轻颤了几下,眼皮还未撑开,Can的喉咙倒是先发出一声咕哝响。

 

睁开些许水肿的睡眼,他尝试活动僵硬的脖颈,耸动肩膀的动作伴随而来的是脑袋瓜的一阵强烈的钝痛。

 

脸瞬间皱成团,Can抬手无力地揉搓着太阳穴,头痛还没得到缓解,肚子毫不客气地向他发出抗议的咕咕声。他瞪着天花板挣扎了半会,这才艰难地从被窝里钻出来。赤脚还没碰到地板,一条温暖的手臂就从背后伸了过来,一秒后他又摔回柔软的床铺里。

 

Can吃痛地叫出声,这次倒不是因为头痛,而是腰侧传来的隐隐酸痛,“死Tin你轻点,我好痛。”

 

“知道痛还跑出去喝酒?” 鼻腔里哼出不满的气音,Tin的语气里透漏着明显的不悦,被子底下的手却是轻柔地帮Can按摩着腰窝。

 

平时Can服软撒个娇,这事也就过去了。但不知道今天是起床气还是宿醉后不适的缘由,Can此刻心里浸满委屈,半张脸埋在被子里郁闷地答了句,“可我好久没跟朋友一起玩了,天天都和你粘在一起,又不是卖给你了。”

 

Tin怔了会,手上的动作也随之停下,“和我在一起不好吗?”

 

“当然不是!”意识到对方误解了他的意思,Can慌乱地摇头解释道,“和Tin在一起很开心,就是有时候Can也想要自由……想跟朋友一起……”他的声音越说越小,但Tin还是一字不落地听清楚了。

 

沉默了半晌,Tin意外地没有恼,“从明天起,你想做什么就去做,我不会管你了。”

 

“真的?”生出强烈的不真实感,Can难以置信地侧头觑了Tin一眼,“你真的不管了?我跟队长他们去喝酒你也不管了?”

 

“随便你,只要你喜欢。”Tin弯了弯嘴角,语气柔软得不可思议,“骗你我就是Gucci。”

 

“我就知道Tin最好了!”Can重新划开笑脸,心里似乎没有什么不愉快了,掰着手指开始计划着他的自由新生活。

 

Tin在心底叹了口气,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近在眼底粉嫩的耳朵,不由想起昨晚被他含入嘴里时它的主人忍不住全身轻颤的模样。

 

窝在自己胸前的人还在兴奋地喃喃自语不消停,Tin翻身将他压在了身下,喉结仓促滚动了两下,眼底的意图一目了然。

 

“你你你要干嘛!”Can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得浑身一僵,连说话都结巴了。

 

Tin颇有深意地冲他挑高眉毛,“今天周末,你说要干嘛?”

 

“你不是说不限制我的自由了吗?我现在想要出去玩!” 软绵无力的手徒劳地想要推开身上的人,Can的嘴里哼哼唧唧的,“而且我好饿。” 

 

“我说的是从明天起,今天的你依然是非自由的。” 脑袋埋进Can的脖颈处,鼻子贴在锁骨的红痕上轻轻嗅了一下,上面似乎还残存着自己的味道,“我也饿了,先喂饱我好不好?”

 

“不要脸!”

 

“我要Cantaloupe就够了。”抬头饱含笑意看了他一眼,Tin的左手却已经伸入被子里握住Can身下最敏感的地方,“你还记得你昨天晚上说的话吗?“

 

“我说了什么啊……呜……臭Tin不要碰那里……”

 

“既然忘记的话,就让我们复习一下昨晚做过的事吧。”

 

2.

 

金黄蛋液包褢松散的米粒,菠萝炒饭泛着热腾腾的香气;橙红的浓郁汤底载浮香茅叶,冬阴功汤咕噜咕噜冒着小泡;甜爽的芒果和饱满的糯米拌着奶香的椰汁,芒果糯米饭色香俱全;盛在生菜上的新鲜猪肉撒上孜然提味,烤肉串正往外冒着油滋……一格格透明窗口供应着各类食物和饮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Can你到底想好吃什么了没有?” Ae没好气地瞪着贴在食堂玻璃窗口磨蹭半天的人,耐心终于宣布告罄,“如果不是Pete中午有事,我才不会跟你一起吃饭。”

 

“快了快了!”好不容易重获自由的人没想到在吃饭这件事上首先犯了难,“平时吃饭都是Tin挑的餐厅点的菜,我好久没来食堂了呐。”

 

那你就去找你的Tin吃饭,找我干嘛?Ae在心里白眼道。 

 

幸好上午训练提早结束,平时人头攒动的食堂这会倒没有几个学生,不然他俩估计都要被骂死。

 

端着餐盘最后打了几个卖相不错的肉菜,Can带着点讨好意味冲着黑着脸的Ae笑了笑,“那个……Ae能先帮我付钱吗?”

 

Ae斜了他一眼,“你饭卡呢?”

 

脸上泛起一丝可疑的红,Can难得有些窘迫,“有Tin在,我哪里需要用到饭卡……”

 

Ae简直哭笑不得,“现金总该有吧?”

 

“有Tin在,我很早就出门不带钱包了……”

 

“……行吧。”

 

“还是挺好吃的!”Can满意地咂咂嘴,半眯起的眼睛满载着餍足感,“不过跟Tin家的厨师比,还是差了好多。”

 

Ae头也不抬半分直接回道,“你拿学校的食堂跟Metthanan家的厨师比?”

 

……被怼得一时语塞,Can只好闭上嘴乖乖地低头解决碗里剩下的饭。

 

“要喝吗?” 

 

Can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有什么东西就被推到他的面前,他抬眼一看,是一支瓶装汽水。

 

“不帮我拧开的吗?”语气是这样理所当然,以至于Can说完这句话后也意识到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果然下一秒Ae的手就越过桌子往Can的头上拍,“你没毛病吧?一个大男人还要我帮你开汽水?”

 

“什么啊!Tin就很贴心啊!”Can不爽地努努嘴,和Tin吃饭,瓶盖会帮他拧开,吸管还会细心地插好,然后再递送到他的嘴边。

 

“吃个午饭,张口闭口都是Tin。”Ae无语地扫了他一眼,“我看你现在没有Tin,连饭都不会吃了吧?”

 

“我哪有!”热意骤然漫上两颊,Can出声反驳,只是底气不是那么足。混蛋Tin呐!Can在心里暗骂了一通后,思绪仍旧控制不住地往那个人身上飘。

 

右手还托着汤勺,往嘴里送汤的动作停滞在半空中,勺面倒映着Can不自觉牵起的笑。

 

第一天自由的生活没有Can想像中的愉快,秒针仿佛都走得特别缓慢,好不容易终于熬到放学时刻。

 

好饿好饿,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好几遍,Can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趴倒在桌沿边嘟囔着,“好想Tin呐……但是现在去找他一定会被他笑话的。”

 

他从裤子的口袋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这还是Tin早上和他分别时塞给他的。

 

“记得按时吃饭,想我了随时来找我。”

“吃饭肯定会记得,想你绝对不会哼!”

 

心不在焉地将糖纸粗鲁地剥开,Can一口含住了糖果,沁甜的哈密瓜味在口腔里迅速漫开,暂且缓解了饥饿感,“连买的糖的都是统一哈密瓜味,而且只给了我一个。臭Tin真的是小气又无趣——啊啊啊啊啊我为什么又想起他!”

 

“泼猴子在干嘛呢?”Can还在自言自语,一巴掌突然毫不客气地落在他的后脑勺上,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放学了还不回家?”

 

“P'No!P'Type!”Can激动地起身差点跳了起来,椅脚与地面亲密摩擦发出刺耳的噪音,“我妈跟Lemon去逛街了,Ae约了Pete,Good也有事,没人陪我吃饭!呐呐呐我们一起去吃饭喝酒好不好!”

 

Tehcno尴尬地摸着脖子,“不好意思啊Can,Kla考完试了,我答应他今晚要陪他。”

 

不高兴地微嘟了嘟嘴,Can的眸色闪了闪,目光转瞬投向一旁的Type。

 

“我也约了Tharn。”Type耸耸肩道。

 

Can彻底蔫了下来,“我怎么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忙着谈恋爱啊?”

 

“说得好像你就不是一样?”Type好笑地摇摇头,视线在周围梭巡了一圈后,“今天怎么没有看见你那个粘人的男朋友,不会是被你吃到怕,终于把你甩了吧?”

 

“Tin才不会不要我呢!”着急地拉下探在唇外的糖棍,泛着水光的糖果从Can口里滑出,“今天是Can自由的一天!”

 

“自由的一天?”

 

“还以为今天能再跟大家一起不醉不归呢……结果原来大家都这么忙啊。”Can似乎想起了什么,黯淡的眼神片刻后又亮起,“忘记谢谢P'No上周五请我们喝酒了,让你破费啦!”

 

“谢我干嘛?”Techno挠着头一脸费解,“又不是我请的。”

 

“啊!那是P'Type吗?”视线再次投向Type,浓密的睫毛随着他眼珠的转动而轻颤,“谢谢P'Type!”

 

被莫名奇妙表达一番感激的两人面面相觑,彼此交换了一个困惑的神色。Type略显犹豫地看向Can,“你男朋友没有告诉你,那天晚上的酒局是他安排的吗?”

 

“什么?”Can的眼睛略微睁大,嘴里的棒棒糖差点掉了出来。

 

“不过你男朋友好像一直跟着我们,你发酒疯的时候他立刻就出现了。”说到这里Type忍不住叹了口气,“你不知道你酒品有多差,一直大吵大闹的,还吐了你男朋友一身。可是我看他全程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耐心地哄着你上车。虽然我对他这个人称不上有好感,但他对你,是真的很好。”

 

小脑瓜一时间消化不了这么多信息,嘴里的糖果被Can咔嚓一声咬碎,“可是Tin为什么要……明明他不喜欢我跟你们一起喝酒。”

 

“因为他说Can很想跟朋友们一起玩。”Type不禁轻笑道,“谁敢相信Tin Metthanan会为了逗你开心,‘屈尊降贵’拜托我们陪你一起吃饭喝酒呢?”

 

喉咙咽下仅剩的最后一点糖碎,Can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看着地面上自己被夕阳拉长了的身影。 

旁边缺了一个Tin。

 

3.

 

黄昏的暑气稍微收敛,夕阳亲吻云朵,羞红半片天空。余晖笼罩万物,一切显得朦胧又静谧。

 

“Can?”低沉而又温柔的嗓音将Can的思绪拉回原地,“你怎么过来了?”

 

Can愣愣地环顾了四周,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国际学院的教学楼。

 

而Tin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面前。

 

“Can?”久久得不到回应的Tin伸手在Can面前晃了晃,声音很是担忧。

 

黑色的碎发软软地垂在鬓角,挡不住刹那粉红一片的耳尖。Can凝神看向他,恰巧跌入对方温柔的目光里。大概全世界,只有Tin才会这样无条件宠爱自己吧。光是这么一想,他的喉咙瞬间有些发紧,鼻子也酸得厉害。

 

他突然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子,一头便扎进Tin宽厚的胸膛里,“糖吃完了,我来找糖吃。”

 

Tin怔了会,很快回抱住了他。

 

“我都知道了,是Tin帮我约了朋友。”双手在Tin的背后交织,Can紧紧环住他,生怕对方会溜走一样,“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无意间听到你在跟Pete抱怨好久没能跟朋友们一起玩……”Tin皱了皱眉,顿了一会才继续说道,“虽然我恨不得每分每秒都把你带在身边,可是我也想要你开心。”

 

“你是我的氧气,但我不能为了自己能呼吸,结果先让你窒息了吧?”

 

“你是不是给我下蛊了啊。”Can吸了吸鼻子答非所问道,“以前没有你的时候,我也不会这样啊——”

 

Tin好笑地顺着Can头顶翘起的呆毛,“‘这样’是什么样?”

 

“我也不知道。”软糯的声音贴在Tin的胸口传来是闷闷的,“吃饭肯定会记得,想Tin也是随时随地,甚至也许已经比吃饭更重要了。”

 

停顿了会,Can抬起头,目光与Tin重新交缠在一起,“对不起呐Tin……”

 

宽厚的手掌抚摸着Can软乎乎的后脑勺,Tin没有说话,而是低下头将彼此的距离拉到亲密值,鼻子贴着鼻子共呼吸。

 

夕阳落在他们的侧脸上,余光依然是明媚且耀眼。Tin温柔地摩挲着Can的嘴唇,低哑着噪音喊了一遍Cantaloupe ,“闭眼,张嘴。”

 

“都说了不准叫我Cantaloupe,还有你不也没闭……唔……”

 

剩下的话语都融化在绵长又湿漉漉的深吻里,他们的影子也在地面上交叠在一起。

 

如果世上有人无聊到想给情侣接吻该有的频率套上一条计算公式,Tin和Can得出的数据一定远超过正常的参考值,当然Can不会计算,Tin则不屑于计算。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除了吃饭睡觉看电影,剩下的时间几乎都在接吻。饭后也会莫名奇妙地吻在一起,当然基本都是Tin少爷先动的嘴,弥漫在唇舌之间的缠绵与甜腻,被美名为餐后甜点。

 

他们从未认真看完一整部电影,有时等不及剧情的高潮,两人早已陷进沙发里吻得难舍难分,小腿交缠一起,双齿碰撞的暧昧声淹没在电影配乐里。

 

至于睡觉,亲吻就不仅限于四片唇瓣的事情了。

 

“你怎么就这么小气啊!”被亲得嘴肿舌头也发酸的人气呼呼的,“都说越有钱的人越小气,果然是真的。”

 

Tin似乎还不满足,又轻轻咬了口某人鼓出小包的腮帮子,“我怎么又小气了?”

 

“我不是道歉了嘛,怎么道歉还要亲亲。”Can揉搓着脸颊,表情挂满委屈。

 

狭长的双眼微眯起,Tin努力克制住笑意溢出眼角,“不然你觉得什么时候才应该亲亲?”

 

“就……”Can歪着头认真地思考了会,“吃了你的东西睡了你的床才要亲亲。”

 

“就当是我欠你的,等会补给你好吗?”

 

“带我去吃好吃的吗?”前一秒还委屈的人转瞬欢呼出声,一对眸子都亮晶晶的,“这还差不多!”

 

Tin终于忍不住偏过头笑了一下,“蠢。”

 

狡黠的少爷才不会告诉算数不好的Can,刚才亲得这么狠,只偿还一顿饭不就更坐实了自己小气鬼的罪名吗?

 

沙发也好,床也好,今晚他都会更卖力地补偿给Can。

 

只不过——他确实算小气,毕竟斤斤计较,也是小气鬼的特点之一。

 

Tin少爷的心胸当然不够宽广,他睥睨一切,眼里容不下任何所有,又何况是心里。

 

后来有个小傻瓜没头没脑,误打误撞地敲响了抵达他心口的那扇最隐秘暗门。他本该置若罔闻,偏偏鬼使神差地拉了条缝隙,任他进入探个究竟。

 

小傻瓜东瞧瞧西看看,脸皱成了一小团。他以为小傻瓜发现里面又小又黑又无趣,一定会转身离开。出乎意料的是小傻瓜反手把门锁上了,从此便住在了他的心里。

 

后来他问Cantaloupe,“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Tin少爷有自己的骄傲,不会像个女生一样直白地抛出如此矫情的问题。所以他是趁着某个人喝醉的夜晚,覆在他耳边有些别扭地问道。

 

“我也忘记了。可能是你表白的那天,也可能是表白的前天,大前天又或者大大前天。” Can蜷缩在他怀里迷迷糊糊的,说话的方式倒是还和平时一样坦率得不行,“我哪记得了以前的事嘛,我只记得……”

 

小醉鬼破坏气氛地打了个酒嗝,突然安静了下来。

 

“记得什么?”Tin耐心地继续哄问道。

 

怀里的人眨了眨眼睛,氤氲薄薄水雾的双眼此刻在暖灯下波光粼粼,“只记得现在和以后,Can都会很爱Tin。”

 

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爱上你,但我记得以后我会一直爱你。恐怕是Tin少爷从Can嘴里听到的最浪漫的一句话了。

 

“再说一遍。”

“好困,Can想睡觉了。”

“不说就不让你睡。”

“Tin仔什么都好,就是太小气了呐。”

“再说一遍。”

“好呐,Can好爱Tin。”

“嗯,Tin也爱Can。”

“这还用你说?”

“……”

 

Tin少爷的心胸当然不够宽广,狭隘得只容得下一个人。

 

不多不少,恰好一个Cantaloupe。

 


 

 

PS:看到这里我先给你们鞠个躬了️🙇🏻‍♀️我实在想不出好梗了,所以这篇文借用了我写过的三个TC梗:糖果梗+醉后吐真言梗+思念梗。

已经是个月更困难户了,废豆一颗😂但还是想不要脸地打滚求评论了5555(´▽`ʃƪ)



评论(62)
热度(10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