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片段|等你回家(TinCan)

浓重的夜色挡住月亮,深夜的曼谷陷入安静。Tin轻声关上公寓的门,脱下的外套挂到衣架,公事包和钥匙放在玄关处。等走进客厅才发现他的小男友正窝在沙发上捧着杯热牛奶咕哝咕哝大口灌着,毫不在意嘴边糊出了几条奶胡子。

 

“怎么还没睡?”眉头稍微蹙起,Tin滑起袖口瞥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针刚好划过零点。

 

专心致志解决完牛奶的男孩终于抬起他的脸蛋,昂着下巴一副求夸奖的模样,“我在等你回家。”

 

玻璃杯搁置茶几上,Can欢快地从沙发上起身,连拖鞋都忘记要穿。他身上套着的是Tin上周买来的情侣家居服,刚吹干的头发软塌塌的,碎刘海搭在额前,整个人显露出几分尚未退却的稚气。没给Tin任何反应的时间,他凑上前张开双臂抱住Tin又立刻松开,好闻的味道渗入后者的鼻腔,是属于Can身上牛奶沐浴露的香味。


“你上班辛苦了,欢迎回家。”

 

Tin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他这一系列反常操作,猜想一定是他们那位热心的Le妹妹今天又给Can洗脑要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好男友。

 

眼见自己的体贴换不来对方半点回应,Can便不高兴地撅起嘴,“你怎么不感动啊?”

 

果然猜对了。Tin有些头疼地用手指点着自己的太阳穴,琢磨了会又轻轻触碰了一下Can的嘴角,“想让别人感动前是不是要先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我刚刚吃完薯片有擦嘴的啊!”Can满脸怀疑地挠着后脑勺,又本能地伸出舌头卷过鲜红的上唇瓣,“咦?啥东西也没有呀?”

 

“还是我来帮你吧。”

 

Tin笑着揽过Can的肩膀,一靠近就去品尝他嘴角奶胡子的味道,果然是比想像中的要甜。亲吻狂魔当然不知餍足,尝过嘴巴的味道,又贪婪地想咬一口奶呼呼的脸蛋,咬完还想衔住对方白嫩的耳垂,轻轻地舔吻。

 

“臭Tin哦……”被当成佳肴的人就快要软成一滩水,开口含糊的音节起落在安静的房间里愈显暧昧。身体乱蹦的睡虫终旧是占了上风,Can费力往后缩着躲开对方不停进攻的唇舌,软糯地讨好道,“可我好困哦,Tin。”

 

Tin叹了口气,最终放弃继续亲下去的想法,“睡吧,我抱你回卧室。”

 

他的手臂一挽小心翼翼地将人打横抱起,后者乖巧地将手勾在Tin的脖颈上,毛茸茸的小脑袋倚靠在他的胸膛,呼吸烫在胸口处,暖烘烘的。

 

“臭Tin,以后不要让我等太久了。”眼睛懒得再睁开,带着困意的声音黏糊糊的,像极了在撒娇,“Can喜欢早睡晚起。”

 

“是吗?”Tin忍不住拆穿他,“平时通宵玩游戏不肯睡觉的人是谁?”

 

“不一样嘛。”鼻腔里哼出气音,双颊簇起表不满,“玩游戏的时候你会陪我,有你陪我我就不会困了。”

 

于是Tin温柔地笑出了声,“我以后都早点回来陪你玩游戏。”

 

“好啊!”Can这才费力地睁开眼,目光重新与Tin交缠一起,“但是除了明天——明天不要早点回来,让我去接你一次好不好?”

 

“这也是Le教你的?”

 

Can懒懒地嗯了一声,不置可否。

 

“她还教你什么?”

 

“她教我要学会给你准备早餐。”

 

“你能起得比我早吗?”

 

“唔——好想有点难……”朦胧的睡眼里尽是散不去的水汽,长睫使劲扑扇两下也捎不走此刻浪潮般的困意,“那Tin你明天晚点起床好不好。”

 

“好。”Tin又问道,“不是困了吗?怎么话还这么多。”

 

“因为等你太无聊了,刚才我就一直吃一直吃。”脑袋瓜又不安份地动了动,“吃太饱了,我需要靠说话来消化。”

 

“以后不要等我了,困了就早点睡。”

 

“不行哦。虽然是Le教我的,不过我也觉得有道理。”他搂着Tin的脖子笑得天真又开怀,“本大爷要和Tin谈一场长长久久的完美恋爱,绝不能让我的男朋友老了以后有任何的遗憾。”

 

彻底笑弯的眸子兜住屋里明黄的灯光,凝在Can的眼角成了细碎的钻,虚幻得闪闪发亮。Tin沉迷地望着他半晌不再吭声,眸光里唯有数不清的温柔和缱绻。

 

“喂!臭Tin!发什么呆呀?”

 

“蠢。”

 

“???你才蠢呢!臭Tin!”

 

……

 

 

喋喋不休的嘴慢慢停歇下来,很快房间只剩下平稳的呼吸声。

 

 

遮蔽月亮的乌云顺风散开,夜风掀起轻盈的窗纱,清幽的月光透入卧室的窗,弥散出无边的静谧。

 

Tin垂眼看着床上安睡的人,皎洁的光正抚着这世间唯一一张能让他心动的脸蛋。

 

而他属于他,大抵是Tin人生里唯一的最大的幸运了吧。

 

所以还有什么遗憾呢?Tin笑着摇了摇头,小傻瓜,能遇见你,拥有你,并且可以一直爱你,我的人生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他弯下身柔柔地吻住Can的额头,轻声地叹道,

 

 

“如果非说有,那一定是很遗憾我没有早点爱上你。”

 



end.

 


好想念TinCan,哭得超大声的(;´༎ຶД༎ຶ`)



评论(38)
热度(6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