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不浪漫罪名(ForthBeam)

 
*回赠@西楼大佬是我家小朋友 送我的粽子糖,好像隔得有点久了嘻嘻反正我不管了好不好吃我都要往你嘴里硬塞了(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略略略( ˙˘˙ ) 
*明明想熬一碗糖水,火力不够,还是滚成一杯白开水。 
*一个不会写对白的人真的卡到想哭了。 
*偷用一下火星的Rap:我说OO你说C,嘿!O!O!C! 



 
1. 


Beam和Forth吵架了。 
 
吵架来得莫名奇妙,又在情理之中。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从来没有大吵过,毕竟两个男人不可能动不动就大吵大闹,何况一个闷一个倔,最多就是冷战。冷战持续的时间也不长,“床头打架床尾和”这句话大抵也不适合他俩,一沾到床,无论是头还是尾,他们都能握手言和。 
 
恰恰是这个原因,成了这次要命的导火索。 
 
Beam没有安全感,他总在想,他跟Forth之间的关系,或许只是身体上很亲热,心却从未亲密过吧。 
 
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指甲修剪整齐的手指快速地按着屏幕,哄着他的老铁Kit能收留他几天。 
 
这才推开小区的大门,出差刚回来的Forth就挡在他的面前,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让开。”Beam冷淡地回了两个字,头也不抬半分,前额的刘海微微垂落,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你这是什么意思?” 
 
Beam抬起头面无表情瞄了他一眼,不甚在意地扬起下巴示意他脚边的行李箱,“这不是很明显吗?工院大佬的情商不行智商总还可以吧?我都说了要…..” 
 
“你敢!”Beam的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Forth额角青筋倏地暴起,一下飞机打开手机就收到恋人的分手短信,他都没搞清楚状况,赶到小区门口就看到这个人连带着行李就要跑了。 
 
他沉沉地靠近Beam,将对方的手腕大力扼住。 
 
“你敢把那两个字说出口,我就敢在这里上了你!” 
 
Beam的神情停滞了两秒,很快就笑了, 
 
 “好啊,就当分手炮了呗。” 
 
 
2. 


“你和Forth真的分手了?” Kit坐在Beam对面,夹了一根油条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问道。 
 
被问话的人眼神空洞地搅着碗里的热粥,敷衍地嗯了一声。 
 
“昨晚真打了场野战?” Kit兴致很高,身子往前一探,脸凑近了好几分。 
 
“去去去。”Beam一把糊住他的脸,将他推回了椅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Beam犹豫着掏出手机,按了几下,递到Kit面前,“你看。” 
 
Kit接过手机一瞄,是一个漂亮女生的IG页面。 
 
“这是?” 
 
“他的前女友。” Beam淡淡回道,声音有些干涩。 
 
Kit仔细一看,照片是女人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的自拍,虽然Forth没有入镜,但文字下面@了Forth,细看时间,是三年前的情人节。 
 
“秀恩爱?” 
 
Beam没搭话,努了努嘴示意他继续往后翻,照片依旧是女人的自拍,只不过玫瑰花变成了巧克力,时间是5月20日。 
 
就这样一页页翻下去,平安夜圣诞节周年纪念……一股肉麻酸爽的味道在空气里飘着,Kit受不了,直接递还回手机。 
 
“看不出来Forth也有这么浪漫的一面……”意识到这样说有些不妥,Kit话锋一转,“不过只有女人才喜欢这些。” 
 
“老子当然看不上那些破玩样。” 指节摩挲过屏幕上的图片,Beam苦笑了下,“但是Forth和我在一起,从来没有这么浪漫过。”后面的话他没说出来,他们所有的节日,都是在床上度过的。 
 
“以前我以为他的性格就是这么闷,原来不是——”Beam垂下眼睑,眼神随着手机屏幕一同暗下,“他只是对我闷而已。” 
 
Kit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气氛有些凝固。 
 
“算了不说这个了,吃早餐吧。” 
 
Beam低下头,虚虚舀了一勺粥,忍不住吐槽道:“我靠!你这什么粥,这么稀,都快找不到一粒米了。” 
 
“外面买的粥都是这样的。”Kit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我会像Forth一样每天一大早起床,亲自熬……唔……”话没说完,Kit就被Beam直接塞了一个肉包子堵住了嘴。 
 
“那是因为他自己早起要健身好嘛。” Beam咂了咂嘴,动作缓慢地吞下一口粥,嘀咕道:“他顺便的。” 
 
 
3. 


“帅哥要不要请我喝一杯?” 
 
一个酥软的声音从耳边响起,Beam抬头瞥了对方一眼又低下头,没有搭理她。 
 
“你是……Beam医生?” 那个人稍显犹豫喊了声,Beam的视线又重新落回到对方的脸上,仔细打量了眼前这个性感火辣的女人一圈,嘴角牵起了一个尴尬的弧度。 
 
还有什么比在酒吧被前男友的前女友搭讪更搞笑的事。 
 
“你好,我叫Linda,Forth的前女友。” Linda举起酒杯稍稍前倾,又补充了一句,“我在Forth的IG上见过你的照片。” 
 
好吧,这下想装作不认识都不行了。 
 
“我想我们没有必要认识吧。”Beam脸上保持着礼貌的笑容,语气却是很明显得有些冲。 
 
没有理会Beam的冷漠,Linda自顾自地坐到他身边吧台的位置上。 
 
“我很惊讶,你们居然可以在一起这么久。” 
 
Beam一脸茫然地听对方抛过来的如此直白的话,完全搞不清楚她到底想干什么。 
 
“你是怎么忍受得了他那样的人……” Linda斟酌了一下,“和他在一起不会无聊吗?他那么无趣。” 
 
“怎么会,他对你挺上心的。”兴许是酒喝得有点上头,Beam不假思索就脱口而出,语气酸酸的,“看你们以前也挺甜蜜的。” 
 
Linda一愣,随即就反应过来,转而唇角一勾戏谑道: “还真看不出来Beam医生,也会去翻男友前任的IG。” 
 
“不小心看到的。”Beam有些心虚,尴尬地咳了一声。 
 
Linda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灌下一口酒,苦笑道:“可那些都是假的。” 
 
Beam端着酒杯的手顿住,眼睛微微眯起。 
 
“假的?” 
 
Linda一手托着下巴,红色的指甲敲着酒杯的杯沿,自嘲道: “女人嘛,都很虚荣,看到别人秀恩爱怎么会不羡慕呢?可Forth他根本不会记得任何节日更别提什么惊喜了……”她仰起头一口喝完杯中的酒,又继续说道:“那些礼物都是我自己买的,为了在朋友面前有点面子。” 
 
Beam一征,视线在Linda脸上停留了好一会儿,沉默着给对方倒了杯酒,两人礼节性碰了个杯。
 
“我很羡慕你——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 IG上都没有晒过我一张照片。” 
 
当然,那个人甚至连IG的密码都忘记了。Beam摇头笑了下,是他们在一起后,Forth的IG才开始频繁更新,虽然放的基本都是Forth偷拍他的照片。 
 
“他还为你下厨,我以前都不知道他会煮饭。” 
 
听到这,Beam心里咯噔一下,有些快要被遗忘的小事就这样窜进了他的脑海里。 
 
尤记得当初他和Forth刚同居的时候,两个人都不会做饭,几乎是天天下馆子,直到有一晚Beam因为肠胃炎半夜被送进医院。从那天起,Forth就开始对着一本菜谱在厨房乒乒乓乓捣鼓着。 
 
等Beam端坐桌前第一次正式品尝Forth亲自下厨煮的四菜一汤时,他的手艺已经让他赞不绝口。 
 
他常常感叹,Forth在厨艺这方面真的是天赋异禀。 
 
其实现在仔细想想,那时Forth手指上数不清的小伤口和眼底的乌青那么明显,不用问都知道,伤口是切菜切到的,黑眼圈都是熬夜研究菜谱来的。 
 
Forth把一切都安排得太过顺其自然,才让他把太多的事情都当作成了理所当然。 
 
…… 
 
Linda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开了,Beam又点了几杯烈酒,几口下肚,辛辣的味道直冲鼻腔,酒液仿佛一个炽热的火团,从喉咙一直烧到小腹。 
 
下一秒,他就趴在吧台上没了意识。 
 
 
4. 


头疼。这是Beam醒来的第一反应。 
 
他抬手无力地搭上额头,摇摇晃晃趿着棉拖到浴室,低下头往脸上拍了一把冰凉的水,晕乎乎的脑袋稍微得到了一点缓解。他突然一个激灵抬起头,就往客厅冲了过去。 
 
整个屋里却只看到Kit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他刚刚那个隐隐巴望的念头似乎落了空。 
 
“昨晚是你送我回来的?” Beam假意打着哈欠慢悠悠地探询到。 
 
“你觉得可能吗?”Kit有些无语,撇了他一眼,“过来喝粥吧。” 
 
Beam的目光扫到桌子上丰富的早餐,一碗盛好的粥就摆在他面前。他舀了两口放进嘴里,粥味浓稠,滑顺熨帖,翻腾了一晚上的胃被安抚了下来:“这粥…..” 
 
“你酒喝多了味觉也失调了吗?尝不出来这是你家男人煮的?” Kit轻声地嘲讽道:“不对,应该说是你前男人煮的。” 
 
Beam难得没有嘴硬反驳:“他怎么不等我醒来……” 
 
“喂!是谁说让他别在你面前出现的?”Kit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他有这么听话的吗?”Beam 继续往嘴里送着粥,开口的声音一点气势都没有。 
 
Kit答得干脆:“就你这脾气,他还不是怕你看到他就跑了?” 
 
Beam彻底沉默了,伸手剥了颗水煮蛋,咬了一大口,是他最喜欢的溏心蛋。 
 
只有那个男人,才那么有耐心会在煮鸡蛋的时候站在锅前掐着秒表记时,就为了保证能煮出一颗口感刚刚好的糯糯鸡蛋。 
 
“他有说什么吗?”Beam嚼着一嘴蛋,良久才支吾了一句。 
 
“叫你好好吃饭。” Kit扒拉完碗里的最后一口粥,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说道:“还有,早点回家。” 
 
 
5. 


Beam轻车熟路打开了最后一道门,他走进屋子,发现Forth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客厅没有开灯,屋内不断被窗外偶然经过的汽车车灯点亮,光影在他笔挺的背浮动。 
 
“Beam?”Forth有些错愕地站起身,眸里闪过一丝高兴。 
 
Beam很喜欢听Forth念他的名字,总是用带着笑意的嗓音,温柔好听,格外令他安心。 
 
“你怎么知道我去了那家酒吧?” 
 
“我……” 
 
“你一直跟着我?” 
 
“我不放心你,但你又不想见我。”工院大佬的声音居然意外带着些委屈。 
 
Forth那双眼睛布满了血丝,借着月光,Beam只消看了这么一眼,心里就塌下了一大角。他抬起手,轻轻揉着Forth皱起的眉心,等那人的眉眼都舒展开了,Beam也慢慢绽开了笑容。 
 
Beam笑起来就像一罐蜜糖,不尝也知道是甜腻的味道。 
 
尽管太多疑问挤在心口,但Forth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 
 
“不生气了?” Forth伸手擦了擦Beam额角的汗,眸底盛满柔和。
 
“难道要生气的人不应该是你吗?”Beam有些疑惑。 
 
“我没有。”Forth的口气很认真严肃,“我不会生Beam的气,只会因为让Beam不开心而生自己的气。” 
 
Beam有一瞬间的愣神,一向沉闷的人,突然直白地说着动人的情话,他怎么招架得住。 
 
没有片刻的犹豫,他伸手抱住了Forth。 
 
Forth愣愣地感受着怀里久违的温暖,很快回抱住对方。 
 
两人胸口相贴,隔着两层皮肉的同样鼓噪的心脏,在安静的房间里暧昧地剧烈跳动着。 
 
“以后都不要说那两个字好吗?” Forth把怀里的人圈紧了几分,下巴蹭了蹭Beam毛茸茸的头顶,然后低头吻了吻他的发旋。 
 
“我可什么都没说过。”Beam将头缩到他怀里,声音闷闷的,耍赖道。 
 
“那今天这个是什么意思?”Forth松开他,指了指门口的行李箱,明知故问。 
 
Beam侧过脸,却不知道自己的耳后慢慢红了起来,“这不是很明显吗?” 
 
“还有个最重要的东西没带走。”Beam顿了顿,戳着对方的胸口笑道:“不过这块东西有点大,箱子装不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Beam耸了耸肩,“带不走,我只能赖在这了。” 
 
不等Forth回应,他将对方的衣领狠狠地拽下,义无反顾地吻了上去。 
 
 
 
厨房的煲锅在咕噜咕噜地响,是Beam最喜欢的黄豆排骨汤。好闻的味道飘入客厅里,带着浓浓的香气。 
 
Beam想,哪里是Forth不懂浪漫,分明就是他自己不懂。 
 
何况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相爱这件事,更要浪漫。


end.

评论(96)
热度(4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