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恋爱三十题12/30:不一样的Kit(MingKit)

一阵闷雷忽响,撕破暗沉的天幕,抖落出一颗颗豆大的雨粒,打在刚刚还被炙阳烤得直冒热气的柏油路上,很快湿了路面。道路成了水路,Ming冒着雨急匆匆向医院的方向跑去,溅起了一地的水花,也沾了一鞋底的泥土。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还艳阳高照,给一年生集训完,背上还汗涔涔的,碰到这场大暴雨,汗水和雨水混杂一起,新任教头Ming这下全身彻底湿了个透。

 

但此刻让Ming感到意外的倒不是忽至的大雨,而是眼前被分配到医院儿科实习的Kit学长。

 

夏季易中暑,加上天气飘忽不定,医院到处都是来看病的人。好不容易穿过人海找到Kit所在的科室,最先映入Ming眼帘的是一个小朋友哇哇大哭的场景。

 

这撕心裂肺的嘶嚎声,饶是向来忍耐力极好的Ming,在门口听得也是头疼。

 

Kit反倒蹲下身,一把抱起小朋友,任他在他怀里放声哭泣。直到他哭够了,Kit笑着亲了亲他的肉脸蛋。

 

在门口偷看的Ming这个时候简直要捂胸口了,P Kit抱着小孩笑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

 

关键是,他太温柔了,完全就不是平时在自己面前动不动就发脾气的人。

 

原来他的小学长,还有两副面孔。

 

又过了好一会,小孩子被哄开心了,指着门口声音糯糯的,“医生哥哥,这个人是来找你的吗?一直在偷看你哦!”

 

Kit缓缓转过头,在看清门口的人是Ming后,他一时有点弄不清自己应该是开心还是生气。

 

衣服湿成一摊黏在眼前的人身上,不用尝试都知道能拧出半桶水来。额头上的刘海被雨水濡湿成几撮,鬓角的发丝挂着数不清的水珠,正沿着颈侧滑落下来,在肩膀处洇出更深色的水迹。

 

把手上的小朋友交给了一旁的护士,Kit走到门口,脸迅速垮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

 

“我……”Ming有些心虚地扯了下身上黏糊糊的衣服,而后拉住了Kit的手腕,讨好似地晃了晃,“我想P了,所以过来了。”

 

“大暴雨的你跑过来干什么?跑过来就算了,连伞也不拿。”Kit甩开他的手,把凑过来的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推开,“MingKwan你几岁了?下雨撑伞的道理也要别人教吗?”

 

Ming张了张嘴,目光对上Kit带着怒气的视线,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发梢上的水滴在他的睫毛上,眼睛有些睁不开。

 

刚刚那个在温柔哄小朋友的P Kit是自己的幻觉吗?

 

“MingKwan!”听到Kit叫了自己一声,Ming这才回过神,强行睁了开眼,刘海上的水还在滴落,再次迷住他的眼睛。

 

Ming揉了揉眼,不知道是潮湿的空气有些厚重,压得人低落,还是这场雨浇湿了他的情绪,即使知道他的学长只是担心他才会这么凶,但是一比较刚刚Kit对着小朋友的态度,这强烈的落差对比让他第一次有了失落感。

 

没有发现Ming的异常,Kit径直向门外走去,声音也放缓了些,“还不快点跟我去办公室换件衣服,生病了谁照顾你?”

 

Ming双眼艰难地睁开一条缝,大步跟了上去。一不小心触到了走廊空调口吹来的飒飒凉风,他冷不叮打了个喷嚏。

 

 

 

果不其然,第二天Ming就发烧了。

 

天刚亮,Kit在半梦半醒间被滚烫的呼吸惊醒。本想翻身继续睡下去却下意识地想起枕边的人昨天淋了场雨,他睁眼就看见Ming正涨着潮红的脸,捂着嘴不敢再咳出声来。状况明显不对,Kit伸出手抚上他的额头,高热的温度说明了一切。

 

翻出体温计放到他腋下一测,紧接着Kit两条眉毛就扭在了一起,“39度,要去医院。”

 

Ming眨了眨迷糊的眼睛,试图聚焦,“嗷P我不要去医院!肯定要打针!”

 

声音喑哑得吓人。

 

“烧成这样还不去医院?” Kit瞥了一眼Ming,没好气地又补了一句,“彻底烧成个傻子你以后就别来找我了。”

 

口气不容置喙,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Ming面如死灰地选择认命。

 

到了医院挂了号,医生看过之后开了一堆药,自然也少不了要打针。

 

Ming轻轻扯住Kit的衣服,小声地说:“P可以不要打针吗?”

 

“打针好得快。”垂眼对上Ming恳求的目光,那双本就氤氲的眼睛里有一层散不去的水雾,看上去更加可怜兮兮的。Kit心角一塌,说话的口气也软了下来,“不痛的,有我在。”

 

护士端着盘子走过来,Ming哆哆嗦嗦地看了眼护士手里的针管,又看了看身边自家学长皱成了一团的眉头。他整个人有气无力地靠在Kit的怀里,烧得滚烫的额头透过Kit的衣服传递到对方身上:“P……”

 

“不怕。”Kit捂住他的双眼,“看不见就不痛了。”

 

针头没入手臂的那一刻,Kit清晰感觉到Ming浑身颤栗了一下,五官都缩到了一起,死死地攥住了他的腰。

 

“真的很痛吗?”Kit忽然有点担心,生怕护士是个新手,一不小心就扎肿了。

 

“痛啊P!”Ming瘪瘪嘴,一副快要哭的样子。

 

这可怜巴巴的样子让Kit心里软成了滩水。怀里的人平时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现在软路塌塌垂了下来,显露出几分尚未退却的稚气,看上去像个小朋友。Kit有些心疼地对着Ming那翘起几根呆毛的头顶抚摸了好几下以示安慰,“还很痛吗?”

 

“痛!嗷P!那个小朋友打完针你亲他了,他就不痛了。”手拿着棉签堵着针口,小狼狗心安理得地仗着自己生病的借口得寸进尺,“我没有,所以我现在还很痛。”

 

“MingKwan,你是蹬鼻子上脸了吗?”温存的画面才持续不到半分钟,Kit恼羞成怒,气堵在胸口一下子出不来,憋得耳廊一片红。

 

Ming也不说话,就眨着双湿漉漉的眼睛瞅着Kit。

 

自知招架无力,Kit叹了口气,认命地俯下身在Ming的脸颊落下一个轻吻,“这下行了吧,怕打针的小朋友。”

 

 

 

 

折腾了大半天,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中午。Ming窝进了被里,Kit给他掖好被角,才放心地准备起身走开。

 

“P…...别走。”Ming微睁开眼,拉住Kit的衣摆,弱弱地恳求着。

 

Kit愣了一下,随后回握住了他的手,眸底泛起一阵柔和的涟漪,一如昨天在医院哄小孩子那样的温柔,“我不走,我去给你煮点粥。”

 

将Ming露在外面的胳膊重新塞进了被子里,Kit又哄了他一会,这才轻轻带上门出了卧室。或许是药力的作用,Ming乖乖地阖上了干涩的眼睛,很快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天已黑,屋里只开着床头的小夜灯。睡了十个小时,Ming觉得自己也好得差不多了,他循着房间唯一的光源,看到了趴睡在床沿的Kit,昏黄的灯光将他侧脸的轮廓和嘴边的弧度映照得柔和起来,吐息规律微小,显得他幼嫩可爱。

 

这样毫无防备的睡颜,大概只有在他面前才会有吧。Ming在一旁痴痴地看着他,索性直起身子想要凑近些,微微的动静还是吵醒了睡着的人。

 

“醒了?”眼睛都没完全睁开,Kit下意识先伸出手去摸了Ming的额头,确认退烧了才舒了口气,嘴边也酿出了两个酒窝来。

 

Ming咧嘴笑了笑,“我这教头的体质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眼见Ming这幅精神饱满的样子,又恢复了平日那副生龙活虎的模样,Kit轻哼了一声,“我说的没错吧,打针好得快。”

 

“但是打针真的痛啊P!”

 

“都多大的人了还怕痛?你以为你是小孩子吗?”Kit干脆利落地翻了个大白眼。

 

“是小孩子就好了,不用等到生病才能享受到P的温柔。”Ming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你在说什么?”

 

“在P面前我就是小孩子。” Ming眼睛亮亮地望向Kit,开口的尾音翘起几分调戏的意味,“那P今天是不是还欠了我什么?”

 

“诶?”Kit一头雾水。

 

Ming指了指自己的嘴角,“打针后的糖,P没给呐。”

 

“我、我不是给了吗?”反应过来后,Kit出声辩驳,只是底气不是那么的足,“而且你又不是真的小孩子……”

 

Kit顶着个大红脸瞪着他,耳朵尖尖都是粉的,气呼呼回话的样子落在Ming的眼里是犯规的可爱。什么温柔与不温柔的,分明都是他喜欢的P Kit。仔细一想,Kit不仅仅只是把不温柔的一面独给了他,就连现在这样脸红害羞的样子,也只有他能见到。

 

千百种不同的情绪,才是完整的Kit,而唯有Ming,拥有了这样完整的Kit。

 

 

被过于炽热的目光锁定得不是很自在,Kit别扭地抬手在Ming面前晃了晃,“发什么愣,烧傻了吗?”

 

“那是小孩子的吻,你既然都说我不是小孩子了——”Ming挑起嘴角,一把扣住Kit的手,将他拉进了怀里,手按住了他的后脑勺,舌头灵活地探入那张来不及抿紧的嘴里,温柔地吮吸着。

 

直到听到Kit喉间发出呜咽的难耐声,Ming这才松开了他,指腹却恶趣味地摩挲着他的后颈,说出的话呼出的热量堪比火药,

 

 

“成年人应该这样吻。——P忘记了,就让我们再复习一次吧。”

 

 

 

Ki被吻得又热又喘不上气,只感觉自己的大脑晕乎乎的,他想他大概也是要发烧了。

 

 

end.


评论(36)
热度(229)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