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恋爱三十题14/30:Ming的前任出现了!(MingKit)

XJB乱写的,手感好像又没有了,我快写不动了,不要嫌弃我,关乐乎一晚我去面壁思过了。

 


1.

春日暖洋洋的,外头的天空呈现一种晴朗挺阔的蓝。开窗的教室透了些许风,吹得Kit的睫毛微微抖动,墨黑色的眼睛聚焦在黑板上,手上的笔在纸页上发出沙沙细响。下课铃声响起,他舒服地伸了个懒腰,一切显得多么美好,直到——

 

“P!!!”

 

僵硬地回头,果然——那人正倚靠着教室门,脊背挺直。上身套了件简单的白衬衫,贴身笔挺勾勒出精瘦的腰身,纽扣随意系了几颗,修长的脖颈延伸出流畅的锁骨线条,隐没衣领处。两条修长笔直的腿包裹在黑色的牛仔裤里,双手插在裤袋里,笑眼盈盈,自成了一道风景。

 

Kit忍不住想扶额。这人,是来走秀的吗?

 

“嗷P一起去吃饭!”说话的人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边整理着被风吹乱的头发。骨节分明的手穿过柔软的发丝,突起淡淡的青筋。目光跳到Ming葱白修长的手指上,Kit不自觉咽了下口水。

 

不愧是校之月,全身没有一处不好看的。

 

视线还没从他的手上挪开,Ming就已经凑到他面前,也不管周围其他人的存在,结实的胸膛就这样贴了上来,身上还带了一丝薄荷沐浴乳和春日青草混杂的气息。

 

面无表情地把扒在自己肩上的人推到一边,Kit的耳后根悄悄泛红。自从上个月参加了Kit初恋女友的婚礼后,这人越发像只黏在身旁赖着不走的大型犬,24小时几乎都要胶在他身上,搞得Beam整天挪揄他,羞得Kit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起来。

 

Kit也尝试过和Ming沟通,结果自然就换来那个人委屈巴巴和泪眼婆娑的样子。

 

“P是嫌弃我了吗?”

“我没有……”

“那为什么不让我找你?”

“我……”

“那就是嫌弃我了!”

“我没有……”

“那就让我去找你!”

 

说不通,Kit只能认命。

 

 

2.

“MingKwan你再不吃,饭都凉了。”Kit扫了眼对面的人丝毫未动的碗筷,一副无可奈何。

 

Ming撑着脸,满眼笑意地看着他,这才开口说道:“P你喂我一口好不好?”

 

Kit小小地哼了一声,嘴里含着饭,腮帮子鼓鼓的,“你是手废了吗?”

 

“呐呐呐P!就喂一口嘛!”

 

Kit紧咬着筷子头,心里默念着要坚持住,不能再掉进这个人的幼稚陷阱里。

 

俩人还在僵持着,直到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好久不见了!Ming。”Kit抬起头,说话的女孩子一头波浪卷发,笑得很温柔,声音也软软的,模样完全不输给学校任何一个院之星。

 

“Sa、Sara……好久不见。”Ming略显僵硬地回应道。

 

捕捉到Ming眼底一闪而过的窘迫,Kit立马警铃大作。Sara?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是Ming的某一个前女友。

 

“我是过来找我朋友的,没想到还能碰到你!”

 

“是啊,真巧。”Ming也报以笑意,回应时余光瞥见到一旁的Kit正拿着勺子不耐烦地戳着碗里的饭,气鼓鼓的样子反倒让他多了些稚气和可爱。

 

“风水轮流转啊,以前都是我对着你撒娇,你爱理不理的。”Sara瞟了眼一旁的Kit,语气有些不善,“没想到今天能看到你在这里冲着别人撒娇。”

 

Kit拿起可乐猛吸了一口,细碎的冰块咬在嘴里发出咔咔的响声。

 

“这不是别人。”Ming转头,目光停留在Kit的脸上,这才郑重地介绍道:“这是我的男朋友——P Kit。”

 

“哦?可我看他也不怎么搭理你呀?”Sara挑了挑眉,嘴角弯起一道讥讽的弧度,“可别是你剃头挑子一头热。”

 

Ming愣了下没接话,气氛一时有些凝固。

 

“Ming,我喂你。”一个别扭的声音响起,Ming微张着嘴,惊讶地看向说话的人——此刻面红耳赤的Kit。

 

还没缓过神来,一勺饭几乎是直直怼到了Ming的嘴边。Ming有些错愕,随即很快乖乖张开了嘴,心满意足地嚼了嚼,眼睛笑成两弯新月。

 

“嗷P~~”餍足地咽下恋人的投喂,说话的尾音拉长了几分,懒洋洋的像是撒娇,身后似乎长了条宠物狗的尾巴,正摇得欢腾。

 

Kit只觉得自己的脖子以上部位都在熊熊燃烧,他快速地抽回勺子,又猛地低下头扒拉着碗里剩下的饭,微低的头让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却没有挡住他红到彻底的面颊。

 

看着Kit因为害羞而不敢抬起的小脑袋,毛茸茸的栗色发旋直冲着自己,Ming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Sara的视线在Ming和Kit的身上流转,最终化成了一个尴尬的笑容,“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了。”

 

余光瞅见Sara离开,Kit这才抬起头,脸上的红晕还未散去,眼睛眨巴了下瞪向Ming,毫无防备地对上了Ming那双带着狡黠笑意的眸子。

 

“P刚刚是吃醋了吧?”

 

“吃、吃你妹的醋!” Kit含着吸管,贝齿不停蹂躏着吸管口,眼神飘忽。

 

“P!”Ming坏笑着抢过Kit手上的可乐,摇晃了几下明显早已空掉的瓶子,“那你一直在喝什么?”

 

“你管我!”说着Kit就夹起碟子里的一块萝卜干,快速塞到Ming的嘴里。那腌制得有些强劲的酸味呛进了Ming的鼻腔,让他眉头皱成一团。

 

像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Kit一脸得意地冲Ming吐了吐舌头。

 

Ming也不恼,身子前倾,说话的热气蹿进了Kit的鼻息,“所以P刚刚也是这么酸的吗?”

 

“MingKwan!!”

 


3.

夜色摇曳,酒吧喧嚣,空气中混着各式各样酒的味道,Kit抿着红酒,身边紧挨的是Ming,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迷离的灯光把彼此的白衬衫染成五彩斑斓的颜色。

 

忽然,Kit瞥到了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你熟人。”生硬地撞了一下Ming的胳膊,Kit接着朝他的身后努了努嘴。

 

“什么——”Ming疑惑地转过头,却在看清来者的脸后顿住了嘴,“Muwaan?”

 

“这么巧。”Muwaan一身抹胸短裙,擎着酒杯走来,扭着细腰款款摆动,极具风情。

 

Ming心里简直MMB,今天是有多背,前任一个接一个出现。

 

“没想到Ming的对象还是你呀。”Muwaan甩了甩长发,拉出一张椅子在Kit的身旁坐下,挑衅笑道:“这么久了居然还没换。”

 

“这还轮不到你操心吧。” Ming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尽管他知道Muwaan只是爱玩闹,并没有什么恶意。

 

一旁的Kit好奇地打量着Muwaan手里颜色诡异的鸡尾酒,这才缓了下气氛,“你喝的是什么?”

 

“要不要尝一口?” Muwaan的目光直白地盯着Kit,从眼角到眉梢尽是讽刺,“能喝吗?这杯很烈的哦!”说着就把酒保刚递上来的酒杯推到了Kit面前。

 

Ming正想伸手拦截,Kit已经拿起那杯酒,在Muwaan的注视下猛灌了一口,许是喝得太急,酒精又烈,液体刚滑入喉咙,他就呛到眼角都泛出了水光。

 

“嗷P!”Ming心疼地顺着Kit的背,朝着Muwaan射了一记眼刀。

 

对上Ming带有警告意味的视线,Muwaan无辜摊了摊手,“是他要逞能的。”

 

长臂一伸搭在Kit的肩上,圈紧了些。Ming的另一只手拿起Kit刚刚喝过的酒杯,然后转到了对方刚才喝的那一面,双唇对上明显有一圈唇形的酒渍那处,在Muwaan有些惊讶的目光下一饮而尽。

 

“你不是有洁癖,不喝别人喝过的东西吗?” Muwaan睁大眼睛,不可思议道。

 

Ming笑笑没有回答。

 

“我不是别人。”没有过多的思考,借着几分酒精作用,怀里的Kit第一次坦然地宣示了主权,声音慷锵有力,澄澈清明的眼睛在暧昧的灯光下光彩流动,也盖不住眸底的坚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那口烈酒的原因,话才刚说完,一抹绯红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Kit白皙的脖子一路窜到额头。

 

而一旁的Ming,目光全程缀在Kit的身上,面上绽开了过于灿烂的笑容,痴笑成一个傻子。

 

 

4.

“嗷P!!!你不是别人你不是别人!!!”从酒吧出来的路上,Ming脸上的笑意怎么也收不住,一直兴奋地叫嚷着。

 

远远看见小路的对面走来了一群人,Kit急忙捂住那张还在喋喋不休的嘴,刚想张口骂咧几句让他闭嘴,却正巧对上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他一下子又红了脸。

 

Ming轻柔地握住那双覆盖在自己唇上的手,五指交扣牵在了一起,“P我今天真的很开心。”

 

“你当然开心。”Kit咬紧下唇,把脸撇到一边,轻哼了句,“遇见那么多前任你当然开心。”

 

“嗷P才不是!”Ming摆摆手急忙解释,“她们真的都是过去式了。”

 

“就怕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你的过去式。”Kit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不能说这种话P!”下意识又攥紧了缠在五指上的绵软,Ming的音量陡然拔高几分。

 

Kit好笑地扯了下嘴角,“你别忘记你有十五个……过去式。”

 

“P我承认我过去对感情很不认真,我检讨。”Ming难得流露出有些沮丧的神情,停顿了下,干脆俯下身,将下巴搁在Kit的肩头,声音闷闷的,“不管P信不信,从认识你开始,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认真的。”

 

Kit的视线落在地面上,昏黄的路灯映出身上那人又细又长的身影,把他的心戳得软软的,像蓬松的棉花。

 

默了几秒,Kit才小心翼翼地说道:“可未来谁知道呢?”

 

“未来的事再怎么飘忽不定,我唯一肯定的是——我的身边只能是你。”Ming讨好似地在Kit脖颈的温暖处蹭了蹭,炙热的气息扑在Kit的颊侧,“这个我很早就确定过了。”

 

“很早?”Kit绷不住笑了,两颊酿出了深深的酒窝,“那是什么时候?”

 

还埋在Kit肩窝的脑袋微微抬起,脸朝向Kit,露出温柔的眉眼,以及含笑的嘴角:

 





“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end.



评论(58)
热度(259)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