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甜品小段子:红豆绵绵冰(MingKit)

 
 
跟了一个不靠谱的师傅,丢下烂摊子给我收拾就算了,居然不要脸地指定甜品名,连食材都给我限制好了,忙里偷闲随便熬了锅,希望还能得到她的赞美。 
 
倒数第二波啦,各位看官尝一口呗。本学徒厨艺不精,方圆数百里人烟稀少实在经营不下去了嘻嘻。 
 
 
 
“嗷P你今天怎么了,好像心情很不好。”面前一大碗浇了炼乳和红豆的绵绵冰,正冒着冰凉的白烟。勺子拿在手中犹豫了会又放下,Ming扭头望了眼坐在身旁拧着眉头的人,有些担忧地问道。 
 
“没事。”吃过冰的嘴吐出来的气是凉的,但Kit觉得他现在的心情更凉。 
 
第三天了,连续三天了,Ming都没有牵过他的手。小狼狗依然每天乐此不疲黏着他不放,但就是不主动牵他的手。换作以前,哪怕是夏天,掌心都捂出了汗对方也会死缠着哭唧唧讨要牵手,更何况现在是冬天。 
 
Kit抿了下唇,余光里瞅见Ming一脸讨好的模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想问的话在喉咙里憋了会,最后还是跟着嘴里的红豆咽了下去。 
 
他要怎么开口,难道直接问你最近怎么不牵我的手吗?开玩笑,他才问不出口。 
 
而且他也不稀罕。Kit在心底哼了一句,谁喜欢在大街上十指紧扣的,黏黏糊糊的多肉麻。 
 
手托着下巴继续胡思乱想着,Kit心不在焉地又挖了一大勺冰塞进嘴里,沁凉的寒意伴着红豆的甜味在舌尖瞬间蔓延开来,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很冷吗P?”Ming又往Kit身旁挪近,紧紧贴着他,开口的热气都钻进了对方的耳蜗里。 
 
“你吃一口不就知道了?” 挠了挠发烫的耳尖,Kit头也不抬地扒拉完碗里剩下的绵绵冰,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含糊。 
 
“我不敢,我怕冷。” Ming可怜兮兮地眨眨眼,嘴角却微不可见地勾起,“不过我有一个办法可以加热。” 
 
Kit疑惑地侧头,目光正巧撞进Ming投来的颇有深意的笑眸里。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他的下巴就被挑起,双唇覆盖住了两片熟悉的温软,他懵懵地张口,还含在口腔间已变暖的冰汁就被渡到对方的嘴里。 
 
Ming心满意足地舔了一下唇,眼神里似乎带着一丝调笑,“P,这叫——人工加温。” 
 
“MingKwan!” 
 
 
 
吃完冰的两人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路不是很宽,彼此不用刻意靠近都能挨着。Kit扭头悄悄瞥了眼身边的人,又低头看了看对方垂在身侧一摆一摆的手。 
 
还是不牵我的手。Kit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两个酒窝早就消失不见。为什么不牵我?越想越气,越气越想,他想着想着,就出了神。 
 
“P?”转头看到Kit呆愣的眼神,Ming抬手在他面前用力晃了晃,企图唤回他的思绪。 
 
没好气地拂开面前的手,手心传来的寒意令Kit下意识地皱起眉,“你手怎么这么凉?” 
 
“体质问题。我一到冬天手就特别冰冷。” Ming难得有些窘迫地挠着后颈解释着,末了还不忘咬牙切齿补充道,“真烦,都三天牵不到P的手了,我好难受。” 
 
“牵手?”心里的疑惑似乎在这一刻得到了解答,Kit说话的尾音也翘起半分。 
 
“嗷!手这么冰,我怕冷到P,就没敢牵。”撅着嘴,Ming说话的声音像受尽了世间最大的委屈。 
 
Kit哑了下,垂眸专注地盯着Ming那只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细长的睫毛随着寒风微微煽动着,他紧抿双唇若有所思。犹豫了片刻,Kit慢慢伸出自己的手,一点一点地靠近,最后深吸一口气,手指穿梭过对方的指间,十指相扣,掌心收紧。 
 
微微偏过头,他涨红着脸压低了声音说道:“白痴,我又不怕冷。” 
 
对方温热的体温从掌心传递过来,视线里捕捉到了Kit红到滴血的耳尖。Ming明显愣了一下,眼睛很快就笑弯成了一条线。他回握住手心的绵软,紧扣的双手传递着只有彼此才能够感受到的温暖。 
 
 
心跳得好快,Kit嘴角的酒窝也彻底深陷。 
 
这才知道,原来我能轻而易举就覆盖住你掌心的冰凉,却没本事盖住, 
 
 



我对你的喜欢。 

 
 
 
end.



评论(30)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