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暮色弯下腰,拾走你的背影。

甜品小段子:绿豆冰沙(MingKit)


今天的段子设定是Ming还没跟Kit在一起,依旧是不合格小学徒出品。

 

 

Ming刚打完一场篮球赛,汗珠顺着额前的发丝一滴滴地往下坠,整个人仿佛从水里捞上来一样。绿色的篮球服黏糊糊地贴在身上,他也懒得脱掉,浸泡过冰水的毛巾盖在脸上挡住炽阳,他直接大汗淋漓地瘫坐在板凳上闭着双眼假寐。

 

比赛赢了,可他一点也不开心。因为他的喜欢的巧克力学长没有来。明明昨天死皮赖脸一直撒娇求他过来,明明他都点头答应了,结果愣是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果然是嫌我烦了吗?光是这样一想,Ming越发提不起劲,酸楚的情绪涨满了心房。

 

就在他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汗津津的手臂突然被贴上一阵冰凉,Ming烦燥地扯下脸上的毛巾张口想骂谁这么没眼力,映入眼帘的却是他心心念念的P Kit。

 

“嗷P!”随手把毛巾扔在一边,Ming激动地站起来,紧接着就有什么东西被抛进了他的怀里,他低头一看,是一瓶冰冻的绿豆沙。

 

“快喝,绿豆解暑。”Kit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湿漉漉的人,没好气地白了一眼,“你怎么不去换衣服还在这里吹风,就不怕着凉吗?”

 

瓶子表层薄薄的一层水汽捂得Ming指尖冰凉,他瘪着嘴,微垂的眼角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仿佛受尽了天大的委屈,“反正P不来看我比赛,着凉就着凉吧,没人在乎。”

 

“撒谎脸也不红,明明在乎你的人从这里可以排到春武里酒吧。”Kit不满地侧过脸,发出小小的哼声。

 

“可我只想P一个人在乎啊!”Ming垂眸望了眼手里的绿豆冰沙,委屈地问道,“我这样一直追着P,P是不是嫌我烦了想我滚,所以拿这个东西来安慰我呢?”

 

语气里的失落清晰可闻,Kit有些无措地挠着后脑勺,在对方一脸受伤的表情中宣布投降。

 

“不是。没有不想来看,而是今天突然被大白鲨捉去做实验……”叹了口气,Kit硬着头皮把实话继续说下去,“我做完实验就赶来了,结果还是没赶上。”

 

“所以P是想来看比赛的对吗?”刚刚还黯淡的眼珠子忽然亮起,Ming说话的声音也提高了一个音量。

 

“呃呃呃。”

 

“是专门来给我加油的对吗?”拔高的语调带着点期待与欣喜,刚刚心头的不快也烟消云散了。

 

“呃呃……不,才不是。”脸上蓦地腾起一股热气,Kit说话都有些结巴了,“就、就顺便……看一下。”

 

“嗷P,那你现在能不能顺便答应我,让我继续追你呀?”Ming的脸玩味般凑近前来。

 

 

俩人此刻的距离已接近暧昧,厚重的鼻息声夹杂在一起。Kit只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他的视线好像不由自主全落在了Ming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眸上。

 

好……好近,近到清楚地可以数到对方的每一根睫毛。

 

Ming的嘴角漾开了笑容,盈满笑意的双眸在阳光下晃着点点的碎光,Kit恍惚了下,愣愣半晌才开口,“你、你加油。”

 

“比赛都结束了,P才对我说加油,加什么油啊?”狡黠地眨眨眼,Ming眸底的笑意迟迟未散。

 

“笨蛋!”气鼓鼓丢下两个字,Kit涨红着脸推开了他,转身就跑了。

 

 

 

校之月简直笨死了,谁跟你说比赛加油了?明明是加油——继续追我啊。

 

 

 

 

 

歪头看着落荒而逃的人的背影,Ming嘴角上扬的弧度怎么也压不下去,他赶紧迈开长腿跟了上去。

 

P你看,随时随地,我一直都在追你,从未放弃。

 

end.




评论(24)
热度(219)

© 富贵豆🍃 | Powered by LOFTER